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2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可关注潜能恒信(300181)、中海油服(601808)、石化油服(600871)、杰瑞股份(002353)、洲际油气(600759)、泰山石油(000554)、大庆华科(000985)、上海石化(600688)、新奥股份(600803)、陕天然气(002267)等。



雄安明确生态优先白洋淀生态建设规划思路呼之欲出

棕榈股份(002431)于2015年与保定市签署总投资规模20亿元的战略合作协议,主要为白洋淀生态林建设及淀区绿化规划等项目的合作建设,协议有效期截止到2020年4月22日。碧水源(300070)去年参与了白洋淀治理方案的相关工作,公司的膜技术为解决复杂水环境问题提供一揽子技术整体解决方案。



马云赴武汉再谈新零售发展将与武商加强合作

可关注苏宁云商(002024)、三江购物(601116)等。



华大基因首发申请拟上会基因测序行业受关注

上市公司中,达安基因(002030)、北陆药业(300016)已布局基因测序服务;*ST天仪(000710)拟收购贝瑞和康,进军基因测序服务和设备试剂业务,该方案已获证监会并购重组 委审核通过。经纬纺机(000666)间接持股华大基因。天士力(600535)实控人间接持股华大基因。



“刷脸”支付完成商用前最后一步人脸识别市场逾千亿

A股上市公司中,川大智胜(002253)三维人脸采集产品研发已取得重大进展,体积、精度、成本等因素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高新兴(300098)智能分析平台中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智能分析系统。



原油走强支撑成本端化工品期价全线反弹

关注恒逸石化(000703)、远兴能源(000683)、万华化学(600309)、中煤能源(601898)等。



南通建设上海北翼门户城市获批江苏港口受益

相关江苏省港口上市公司如:连云港(601008)、南京港(002040)等有望受益。



空调产销高增长龙头及上游厂商业绩靓丽

国内氟化工领域龙头企业巨化股份(600160)为制冷剂主要生产商,业绩弹性大,建议关注。



旅游业进入旺季今年投资增速将超20%

投资标的建议关注曲江文旅(600706)、中国国旅(601888)。



港口迎内部整合与外部出海双“浪潮”

整合了南京港、连云港等港口的江苏省港口集团将于22日挂牌,广东也已在省级层面研究珠江流域港口资源整合方案。上港集团则一直在推动长江港口资源深度整合,目前已通过控股、参股以及介入经营等形式,整合了包括重庆、武汉等长江流域港口逾11个。对内整合优化资源的同时,国内主要港口企业对外则转向了更深层次的“资本出海”阶段。以上港集团为例,其独立投资的以色列海法新港项目正处于获取施工许可证阶段,预计在今年底或明年初开工建造。另据了解,广州港将与中交集团等央企 组团参与马来西亚-马六甲皇京港及海洋工业园项目,宁波舟山港等也将积极跟进开展相关投资。



氧化锆价格持续大涨近日再创反弹新高

东方锆业(002167)近日公告称,旗下产品再次提价5%-10%,去年以来已出现多次调价。



中报预告陆续发布关注周期股业绩改善机会

结合中报业绩增长幅度、历史业绩表现以及当前市场相对热点,建议关注:中泰化学(002092)、卫星石化(002648)、惠博普(002554)、紫江企业(600210)、长江润发(002435)等。



个股雷达


金鸿能源(000669):在去年年报 中表示,今年要在现有业务相关领域加大并购力度、加快并购步伐,对产生效益快、利润贡献大的项目要列为重点。市场预期,公司有望继续通过外延式发展方式,推动向综合能源供应商转型。此外,随着供给侧改革和京津冀 及周边区域的环保 政策持续收紧,公司经营区域内相关企业用气量显著增长,此前预计上半年净利润为1.71亿至1.98亿元,同比增30%至50%。



永清环保(300187):土壤修复订单快速增长。受益于公司环评资质“升甲”及环保政策红利,今年来永清环保(300187)(300187)土壤修复订单呈现快速增长态势,全年有望实现倍增。一季度公司作为联合体中标济南市土壤修复项目,标志着土壤修复业务版图再度扩张,全国布局效果不断释放。



雅化集团(002497):近年来积极开拓锂业务市场,已建立起稳定的原料供应和锂产品销售渠道。公司目前合计拥有1.2万吨氢氧化锂、4000吨电池 级碳酸锂 及2000吨工业级碳酸锂等锂盐产能。为有效解决公司上游锂矿资源的保障问题,公司与澳洲银河资源签署了锂精矿的采购协议,第一批锂精矿已于4月20日运达公司生产工厂,其他批次锂精矿也将按协议约定分期分批送达。在新补贴政策影响下,高能量密度的高镍三元电池将成为市场主流,而氢氧化锂必须作为其锂源,行业有望迎来爆发期。



张江高科(600895):园区资本联盟于5月18日在廊坊市举行的2017中国园区创新发展高端会议上发布了《廊坊宣言》,并宣布在未来五年内,将携手河北,发起设立一期规模为400亿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园区开发 基金”,助力京津冀区域 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廊坊宣言》提出,联盟成员将充分共享各自在园区建设、产业招商、资本运作等方面的经验,以多种形式参与河北、京津冀区域的建设发展。园区资本联盟于2016年9月在北京成立,是我国产业地产领域第一个高规格、重量级的行业联盟组织,首批联盟成员包括包括上海张江高科、中国宏泰发展、东湖高新、苏高新集团、广东中天集团、深圳特区 建发集团、深圳科技园集团等知名产业园区企业。



新股申购


圣邦股份:申购代码300661,申购上限1.50万股,申购价格29.82元,公司主营模拟芯片。



多空博弈


沪指窄幅震荡资金青睐雄安概念

上周五,两市股指围绕前一日收盘价振荡,沪指全天振幅仅0.46%。两市共计成交3538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62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入137亿元,非银金融 、机械设备、有色金属净流出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02%报3090点,创业板指跌0.69%报1801点。盘面上,可燃冰概念依然强势,采掘、油改、电力等板块涨幅居前,次新股、环保工程、高送转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


19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19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3只,分别是时代万恒(600241),净买入1.27亿元;中化岩土(002542);净买入1.83亿元;东方能源(000958),净买入1.54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