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26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我国打造京津冀等三大世界级机场群雄安将成有力支撑点

威海广泰(002111)已与首都机场 集团、河北机场管理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受益通用机场建设。海特高新(002023)主营航空机载电子,建设天津航空基地服务京津冀地区。



医疗健康确认为雄安重点发展产业相关公司受关注

千山药机(300216)表示已成立专门工作小组,就雄安新区的相关政策进行研讨,就进驻雄安新区开展业务进行可行性论证。不排除在当地设立子公司。福瑞股份(300049)25日表示公司与阿里健康共同和保定卫计委签下的合作协议正在按步骤的进行,公司保定网络医院 覆盖保定下属区域。公司将积极探索雄安新区的商业机会。



市政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综合管廊成重点

主营防水材料的东方雨虹(002271)、主营塑料管道的伟星新材(002372)有望受益综合管廊建设;宏润建设(002062)等施工企业有望通过综合管廊建设,积极拥抱PPP模式进行扩张。其他还可关注青龙管业(002619)、龙泉股份(02671)等。



加快打造“云上河北” 雄安新区三县法院率先启用“数字法庭”

上市公司中,华宇软件(300271)数字法院业务应用系统是公司全新一代数字法院综合解决方案的核心,业务覆盖河北各级人民法院。雄安新区三县人民法院司法公开诉讼网均由公司提供技术支持。久其软件(002279)全资子公司华夏电通拥有数字法庭业务,并积极拓展智慧法院业务,推出了庭审智能巡查和智能语音庭审系统。



电力央企支持雄安新区发展 大唐集团有望10底前锁定新能源项目

上市公司中,华银电力(600744)控股股东为大唐集团,在全国有多个风能发电 等清洁能源项目,并且公司已成为碳排放权交易所第二大股东,在开展新能源项目中具有优势地位。东方能源(000958)负责组建和管理国家电投雄安代表处。公司此前收购大股东国家电投旗下两家光伏发电 企业,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增加7万千瓦。



天然气装备龙头股价大涨多重利好助推行业复苏

可继续关注福瑞特装(300228)、厚普股份(300471)等天然气装备龙头。



个股雷达


中广核技(000881):加速器质量及性能达国际一流水平。近期多家机构集体调研中广核技,重点关注公司加速器业务的发展情况。反馈显示,公司加速器质量及性能基本达到国际一流水平,因成本控制等优势,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公司国内累计生产销售加速器200余台套,是国内海外销售订单最多的中低能电子加速器供应商,海外累计销售18台套,国内工业电子加速器出口海外市场占有率超70%,也是率先将工业加速器打入欧美发达市场国家的企业。目前公司正在逐步布局加速器扩产扩能。此外,公司已完成对河北中联100%股权收购。公司表示,河北中联为公司在北方地区的产业整合储备了坚实力量,公司将以河北中联为基础,努力将核技术应用产业做强做大,推动雄安新区产业发展。



大洋电机(002249):联合宜步出行,已在中山、东莞和珠海开展共享汽车试运行,目前在中山已有十多个网点。后期公司将推出小猪出行,更大范围地推广公司的共享汽车业务。公司通过设立融资租赁公司,参股投资并购多家汽车运营公司、保险代理公司等方式,逐步构建起完善的新能源汽车运营生态链。公司新能源汽车运营平台目前拥有新能源汽车超过6000台,配套建设并投入使用的固定充电桩超过2400个。



多空博弈


上证50创新高两市共计成交4287亿元

周四,两市走势分化,沪指低开高走,金融板块全线启动,上证50创去年1月以来新高。两市共计成交428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加864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入27.88亿元,银行、非银金融 、房地产获净流入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1.43%报3107点,创业板指涨0.08%报1777点。盘面上,券商、银行、煤炭、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仅次新股、采掘、酒店餐饮等几个板块下跌。



龙虎榜


25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5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2只,分别是国元证券(000728),净买入1.80亿元;天圣制药(002872),净买入1.10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