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5月31日热点概念与题材前瞻

热点前瞻


阿里拟入股联华超市 有望重构新零售智慧门店

上市公司中,百联股份(600827)经营网点遍布全国20多个省市近5000家,并控股联华超市;永辉超市(601933)已成功布局国内19个省份,未来几年处于成熟区域门店加密期;苏宁云商(002024)此前亦获得阿里系入股。联华超市是百联股份(600827)的控股子公司;三江购物(601116)拟通过定增、股权转让、发行可交换债等一揽子合作的方式引入阿里巴巴,全部交易完成后阿里持股比例将达35%。



中国恒大股价大涨23% 房地产板块受关注

可关注招商蛇口(001979)、万科A(000002)、保利地产(600048)等。



国家公务员局发文 雄安新区将率先试行公务员管理改革

上市公司中,浙大网新(600797)承建人社部全民参保、中组部(人社部)国家公务员管理两项国家部委核心业务与五项省级业务,包含河北、浙江、广东等。久其软件(002279)主营电子政务等领域软件的研究与开发,与财政部、国资委 、国家统计局、民政部、交通运输 部等40多个国家部委,70多家中央直属企业集团建立了长期业务联系。



河北省文化厅赴京对接 支持雄安新区文化建设有关工作

相关概念股有万达电影 (002739)、北京文化(000802)等。



港股火电板块再迎大涨行业盈利改善趋势渐显

行业盈利改善趋势明显,大唐发电(601991)、华能国际(600011)等火电龙头有望受益。



华人科学家研制出多孔石墨烯电极 高容量同时快速充放电

上市公司中,东旭光电(000413)去年推出了世界首款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产品——“烯王”。珈伟股份(300317)正在打造世界级石墨烯材料制备基地,主要产品包括石墨烯固态锂电池和石墨烯-硅薄膜太阳电池用石墨烯浆料。



个股雷达


常山药业(300255):产业布局逐渐完善。公司作为国内唯一完成肝素全产业链布局的企业,在低分子肝素制剂、高端肝素原料药方面优势明显,并依靠制剂业务的快速发展完成了原料药向制剂企业的一次转型 。同时,公司积极布局重磅新品,逐步减少对低分子肝素单品的依赖。其中,西地那非的原料药已经取得生产批件,目前正在等待药品生产的GMP认证和现场检查工作。公司预计,西地那非在今年能够实现销售,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此外,公司董事长近期应邀到雄安新区及周边地区进行考察调研,并受到新区筹备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的热情接待。公司表示,将主动参与雄安新区建设,通过积极布局医疗服务 、设立药物研究院以及整合雄安新区及其周边医药生产企业等方式,助力雄安新区建设。



美克家居(600337):去年8月推出定增计划,拟募集不超过16亿元用于公司天津制造基地升级扩建项目,包括新建两条板木定制柜类家具 生产线、对两条实木家具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推广升级改造、以及升级改造物流库房,目前定增方案已获发审委审核通过。新增板木定制柜类家具产能和实木家具产能,将弥补公司定制衣柜品类的缺失;对生产线的升级改造将提升公司智能制造 能力以支撑未来的大规模定制;对物流库房的改造升级有助于提高物流服务的及时性与准确性,提升品牌的终端服务能力,支撑公司长期可持续发展。此外,公司于近期推出了股权激励 计划。除公司层面业绩考核外,限制性股票考核指标还包括个人层面绩效考核,对激励对象的全面考核有望促进公司治理得到改善。



新股申购


飞鹿股份:申购代码300665,申购上限1.90万股,申购价格10.13元,公司主营涂料 制造。



多空博弈


两市震荡整理共计成交3795亿元

上周五,两市走势再度分化,沪指全天窄幅震荡,深市指数小幅下探。两市共计成交3795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减少492亿元;主力合计净流出73.68亿元,家用电器 、汽车 、建筑装饰 获净流入居前。截止收盘,沪指涨0.07%报3110点,创业板指跌1.02%报1759点。盘面上,机场航运 、钛白粉 、建筑节能 、次新股 等板块涨幅居前,尾气处理 、酒店餐饮 、苹果概念等板块跌幅居前。



龙虎榜


26日主力资金抢筹4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

在26日登陆沪深两市的龙虎榜个股中,前五席位净买入超1亿元公司有4只,分别是盾安环境(002011),净买入1.57亿元;巨力索具(002342),净买入2.16亿元;三聚环保 (300072),净买入1.23亿元;中材节能(603126),净买入1.43亿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