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基窝:基金再迎超级发行周 长钱流入提振市场信心

在A股估值、基金产品吸引力和投资者认知共同提升的背景下,“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基金发行魔咒正在慢慢被破除。


继上周爆款基金“三箭齐发”之后,本周又迎来超级发行周,多只由明星基金经理担纲的重磅产品受到市场关注。这几位基金经理的风格都以成长投资为主,显示科技仍是下半年资金集中关注的方向。


此外,5月25日9只养老目标基金同时发行。业内人士认为,养老第三支柱利好政策渐行渐近,产品密集发行或意在提前“卡位”。种种迹象表明,长线资金的引入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权益产品密集发行


近期上证指数震荡调整,权益基金发行明显回暖。


上周,汇添富优质成长基金单日募资超50亿元,鹏华价值成长成立规模近60亿元。此外,易方达均衡成长一日售罄,募集规模超过270亿元。这种热度本周有望持续。


统计数据显示,5月25日至5月29日,全市场拟新发基金14只,包括主动管理权益基金7只、纯债基金2只、偏债混合基金3只和平衡混合型基金2只。其中景顺长城成长领航、信达澳银科技创新、工银高质量成长和银华同力精选4只重磅产品将于5月25日、26日和28日陆续发行,分别由明星基金经理杨锐文、冯明远、袁芳和刘辉担纲,“爆款”潜力引发市场关注。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几位基金经理的风格都以成长投资为主,显示科技仍是下半年资金集中关注的投资方向。


关于建仓策略,杨锐文表示,在目前市场环境下,投资方向主要是汽车电动智能化、创新科技产品、医疗科技、云计算、新材料等。刘辉则认为,中期最看好农业股。此外,科技股的剧烈震荡基本在预期之内,后续市场可能对这部分公司进行更深入的挖掘,数据中心、光通讯、云计算、存储都会是比较好的方向。


业内人士认为,以往爆款基金多在市场高点出现,如指数场处于低位仍有资金持续流入权益产品,背后原因值得深思:一方面,A股相比其他市场的估值吸引力相当显著;另一方面,基金公司着力打造风格鲜明的产品,明星基金经理的市场号召力依然强劲;第三,随着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理念不断普及,投资者对基金的认知能力已大幅提升,追涨杀跌心态明显改善,以往“好发不好做,好做不好发”的基金发行魔咒正在慢慢被破除。


养老目标基金密集推出


养老基金密集推出是本周基金发行市场另一大亮点。5月25日,9只养老目标基金同时发行,其中:东方红资管一口气推出覆盖稳健、积极、平衡风格的3只目标风险基金;南方基金推出2040、2045两只目标日期基金;此外还有中加、万家、国泰、大成旗下4只产品。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加大力度支持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政策渐行渐近,相关产品密集发行或提前“卡位”利好;另一方面,引入长线资金也将进一步提振市场信心。


华创证券研报显示,运作一年半以来,养老目标基金整体上表现出良好的风险收益特征。从2019年6月30日至2020年4月30日,养老FOF综合指数整体年化收益为10.53%,夏普比率1.07,跑赢可比股债混合指数但跑输平衡混合型基金指数。结构上看,一年持有期、三年持有期、五年持有期养老FOF展现出逐级而上的风险收益特征,其中一年持有期养老FOF年化收益率为7.84%,且回撤波动相对较小,有望成为部分理财产品的替代;五年持有期养老FOF年化收益率为14.04%,长期投资优势进一步显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