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会空仓是祖师爷

今儿两市均出现了较大幅的跳低开,开盘后,空方力量使股指出现了震荡回落。下午开盘后,空力量逐步加快抛压有增无减,最终大跌收盘。上证报收于2645.85点,下跌57.66点,跌幅2.13%,成交1808亿;深指报收于7879.52点,下跌229.33点,跌幅2.83%,成交2410亿。成交量则出现了一定的萎缩。创板股大面积走弱,打击了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券商股和创投股人气板块也出现了大幅回落,两市是一个普跌,上证上涨家数为125家,平盘19家,下跌1345家;深指上涨家数为223家,平盘45家,下跌1897家。两市涨停板家数为39家,跌停板家数为27家。

上证盘收出的低开大幅跳低缺口走低的阴线,大盘接连跌穿了60日均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的支撑,且5日均线拐头向下。深指60分钟顶背离形态后又持续拉升了4天,有人怀疑技术不准酝酿了顶背离的隐患多日,但今天第一个小时(10点30分)顶背离100%写死(死叉),随后一直单边跌到收盘。昨天讲的(反弹创了新高,而60分钟顶背离形态已经存在了数日,但是背离的预期依然存在,没有因新高而60分钟顶背离的形态消失,顶背离的形态防御是必要的,所以60分钟顶背离的性质不变)。18号就提醒大家的标题是我们要有风险的意识(2018-11-18 15:51:09)

顶背离的过程分为三步:1、钝化,就是背离条件和形态;2、结构形成,就是DIF拐头;3、死叉,100成立。深指四天、16个周期两次钝化,4次结构成立(拐点),到顶背离成立。这样的MACD出现D 形态我也第1次见。大跌是有预见到的,减仓是必须进行的,空仓都应该,有人讲会买是徒弟,会卖是师傅,会空仓是祖师爷。会空仓您就在金融市场上您就可以盈利了。

下一步在调整的周期里,要注意短期上升趋势是否会被跌穿,结构是服从趋势的,如果趋势不被跌穿结构是买的依据。要注意调整的速度,今天的跌速有一点快,后面速度关键。

60分钟理论上是6天的调整,走ABC的调整,不创新低,趋势向上结构调整也有可能效力减半空间不大。如果速度快,继续加速破了趋势,就有可能是主跌周期。那6天的结构性调整时间是不多的。

注意做股票是买涨不买跌,一定是结构底背离成立了,涨突破了下行背驰下行线后上涨买入后上涨的概率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