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9.20黄金反弹别追多,关注1208的破位情况再做判断

金价在最近的大幅下跌后一直在来回拉锯,这一跌势使得金价来到中期支撑位(甚至略低于其中一些支撑水平)和不断下降的支撑线。黄金价格接近50日移动均线但仍位于其下方,且离下降阻力线还很远,这表明趋势仍在下降,我们最近看到的一切只是更大跌势中的暂停。

在最近波动的触底模式中,RSI指标在短期内被超卖,但随后反弹,最近甚至回升至50以上,这表明黄金在短期内远未被过度抛售。随机指标已经证实,短期主要顶部已经触及,在回升至交易区间中部以上之后再次下跌。此外,黄金已经跌破了虚线标注的整合模式,尽管其一度非常短暂地回至模式之中,但其在过去两个交易日中明显收于这一水平以下。



有些人会说,我们所看到的只是一个长期的触底模式,我们现在看到的是触及首个底部之后的停顿。但是我却不赞同这一说法。基于其他多种因素,包括黄金股表现严重不佳,前景依然非常悲观,金价似乎也将再次下跌。不仅在于指标的位置,还在于其接近支撑和阻力线、整合模式的情况以及50日移动平均线。就连200日和300日移动平均线也正在缓慢下降。

目前黄金的走势继续震荡,在黄金再一次冲高1210阻力位失败后,这已经是本周的一种模式,每一次上涨均遭遇空头。因为各种消息面、数据面把金价推高,但是,当价格到达顶端时,力量就开始减弱。那时新入资金强势将金价推低,这种循环持续下去,直到金价突破任一方向。

尽管我们是长期看涨(估计大部分人对黄金长期都是看涨的,只是不知道什么位置是多头开始空头反转的地方),但预期金价短期不会出现突破,因市场还没有显现出来,所以眼下最好的举措是观望。

日线图上看黄金整体走势依旧较为震荡,不过随着下行趋势的逐渐缓解,RSI以及KD指标不断震荡上行,且云图显示,上行云云层有温和回升的趋势。MA均线跌势暂缓,目前有反弹的迹象,金价目前已经升至40日均线上方。这也为金价提供了一些支撑。

4小时图显示,金价在受到7月17日来下降趋势下支撑之后温和反弹,MA均线目前震荡上行,且MACD也处于积极区域,暗示金价短线或偏向继续上涨。此外,金价已经升破了云层的压制,这也支撑金价进一步反弹,不过需要注意的是,金价4小时图不断录得十字星K线,表明金价反弹遭受较大的阻力。



美指现在在94.50水平附近震荡,市场正在继续消化贸易紧张情绪,因此美指走势较为震荡,不过,随着市场避险降温,美指走势整体承压。从技术面来看,美指走势依旧疲软,技术指标震荡下行,MA均线走势偏空,暗示美元指数或有进一步下行的空间。反弹初步阻力位于94.72水平附近,下方初步支撑位于94.30附近

目前来看,金价小幅反弹走高,我们先关注上方阻力1208-9附近,守住不破做空看回落,若破位防止行情继续延续反弹上行试探1212.6一线附近,下方支撑守住1200整数关不破可以做多,破位的话行情将再次开启空头趋势,那时黄金或将再次下探新低

文章具有时效性,本文仅提供操作思路,跟进者盈亏自负,具体以实盘给出为准

  文/旾(chun)博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