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旾博鑫:11.2黄金亚欧盘考虑做低多,非农行情另作安排

昨日黄金亚市早盘开于1214.14后即录得日内低点1214.14,之后金价一路上行,不断走高,重返1220关口。欧市延续涨势,多头在短暂下挫后继续上攻,长阳拉升。美市金价再创新高,金价站上1230关口,录得日内高点1237.19后转跌,金价小幅下行,终收于1233.10。

黄金暴涨再次站上1230上方,原因是分裂国会造成的?

因市场担忧即将到来的美国中期选举导致国会分裂,导致美元周四大幅回落。美元指数站上97后创下近期新高,但是掉头向下跌破重要支撑,增加走势面临反转的风险。除此之外,最新出炉的美国经济数据表现不尽如人意,也令美元进一步承压。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10月ISM制造业PMI为57.7,预期59,前值59.8;美国9月营建支出月率为持平,预期增长0.1%,前值增长0.1%。此外,稍早公布的10月Markit制造业终值也逊于预期,终值为55.7,预期55.8,前值55.9。数据表明整体美国的制造业开始慢慢的回落,在IMF调低全球经济增速和美中可能扩大的背景下,美国自身的制造业也会面临不小的压力。

另外,早先公布的美国至10月2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1.4万,高于市场预期的21.3万,同样也利空美元指数。美元的回落令黄金结束回调反弹,目前重新站上了20日均线1224,走势有望继续走强测试关键阻力区域1235-1238。

目前共和在参众两院都把握多数席位,因此特朗普在施政中面临的阻力较小,所以在经济刺激以及贸易方面的政策得以顺利展开。但是本月的中期选举可能令局面发生变化,民主可能会从共和手中夺得众议院控制权,这样以来特朗普剩下的任期内推行政策将非常困难,当然对于共和而言一样。分裂国会不利于美国经济前景,也将拖累美元资产表现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这一逻辑导致了美元近期涨势在昨天戛然而止,遭到终结,黄金趁机反弹再次冲上1230上方。



今日操作上需要注意几点

1、昨日美指大幅回撤因为随着美国中期选举临近,美指受卖盘的打压,而制造业PMI不及预期则加剧了美指的跌势,从技术面来看,美元指数再度回落至上升趋势线支撑附近,如果有效跌穿96关口,那么很可能意味着美元面临继续回调的风险。

2、黄金短线技术面再度转为看涨,金价在收到50%百分位以及此前下行通道下轨趋势线支撑之后反弹,现再次收复通道上轨趋势线的压制以及75%百分位,金价上行目标为前期高点1243.40,不过KD指标处于超卖水平且涨势暂停,因此需警惕短线回调风险。

3、黄金需求在今年第三季度大致保持不变,大量黄金支持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流出被消费者利用黄金价格下跌所激发的需求抵消,第三季度全球黄金需求总量为964.3吨,同比仅增加6.2吨;全球黄金ETF流出总计103.2吨。

4、操作上建议先关注区间下方支撑1230,不破做个短多,若是破位做多考虑在1225附近,上方可能再次试探1237-8一线阻力,暂不考虑做空(此建议亚欧盘)

文章具有时效性,本文仅提供操作思路,跟进者盈亏自负,具体以实盘给出为准

文/旾(chun)博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