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叶慧雅】:7.18 原油晚间EIA数据或再掀波澜!

  投资是金钱的游戏,更是智慧的博弈。机遇和风险如影随形,成败只在一念间。智者,风险也是机遇;愚者,机遇也是风险。如果你是新手,可以教你技术,培养你好的做单习惯,带你走上长期稳健获利之路。如果你是老手,可以纠正你做单陋习,以及心态辅导,帮你把亏损的赚回来。如果你是常胜将军,那我们也可以一起切磋,探讨成为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7月18日,美国API原油库存意外增多,导致油价短线快速下跌,整体仍处于7月份低位。同时EIA的原油库存报告定于周三晚间公布,市场普遍预计美国原油库存再次大幅下降以恢复能源市场的势头。


  自上周三以来,布伦特油价已经两次创下近年来最大单日跌幅。不过,原油仍是今年表现最好的资产之一,美油价格今年累计上涨13%,布油累计涨幅超过7%。但与此同时,美油无力升破75美元,布油似乎也冲不破80美元关口,而且油价单日大幅下挫也渐渐成为常态。这说明尽管基本面在很大程度上依然利好油市,但投资者却更倾向于抛售,即便在市场消息未必悲观的情况下。上周三,美国WTI原油急跌逾5%,布油狂泻逾7%,创下一年多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主要诱因是投资者对利比亚供应增加感到担忧。当日EIA数据显示截至7月6日当周的美国原油库存出现2016年9月以来最大降幅,但这个利好消息却被投资者忽略。


  面对这种剧烈波动的走势,许多分析师和交易员更多归咎于投机活动和算法交易的影响,认为二者皆会加剧市场跌势。认为上周三的大跌由基本面交易员最先推动,采用趋势算法策略的交易员看到开盘走低后开始抛售。从投机市场来看,市场涨势过度,多头获利离场无疑是正确之举。能源交易员称,离交割期最近的期货合约通常最具流动性和波动性,而趋势算法策略在这类合约上往往最活跃。他们称,上周三近月合约呈现极端走势,再次表明市场经历的是短期波动,基本面并未改变。到了本周一,随着美国油价跌破69.50美元附近的50日移动均线,抛盘势头加剧。目前关注油价是否会下探67美元附近的100日移动均线。由于7月中旬至9月通常是需求淡季,伴随基本面的转差,技术面出现破位。


  当前原油市场充满不确定性,供给问题存在有太多变量,认为油价波动无规律可循,主要驱动因素包括:特朗普政府的制裁措施可能导致伊朗石油无法进入国际市场;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不断发酵;欧佩克决定增产;委内瑞拉石油产量下降。另外美国官员正考虑动用国内紧急石油储备以防油价再次大涨。看涨油价的投资者认为,美国制裁伊朗和其他冲击生产的因素可能再度点燃供给危机恐慌,因此近期油价下跌可能是买入良机。


  利比亚宣布扎维亚港的原油装运遭遇不可抗力,委内瑞拉关闭两个超重升级油设施进行维修,给油价提供了一些支撑,但市场对沙特和俄罗斯未来的增产计划还有所顾忌,短线还需留意晚间的EIA原油库存数据。


  原油晚盘操作建议:


  日线级别:震荡下跌,MACD和KDJ死叉良好运行,后市油价仍偏向下行,目前油价已经跌破100日均线67.26附近支撑,进一步试探6月20日高点66.35附近支撑,6月21日低点支撑在64.34附近。


  上方初步阻力在100日均线67.26附近,往上就是5日均线68.82附近,7月12日低点阻力在69.23附近,然后是70整数关口,10日均线阻力在71.00附近,需要收复该位置,才能缓解下行风险。


  4小时级别:震荡下跌后震荡,KDJ金叉,MACD绿色柱萎缩,短线仍留有温和反弹的可能,初步阻力在100日均线67.26附近,然后是68.44附近,布林线中轨阻力在69.32附近,该位置阻力相对较强,若能收复该位置,则削弱看空信号。在收复69.32阻力前,后市偏向震荡下行,初步支撑在66.35附近,进一步支撑在65.71附近。





  升破69.23前,偏向震荡下行,建议关注区间66.35 - 67.26。


  *文/叶慧雅* 无论你遇见谁,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绝非偶然,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所以我也相信:“无论我走到哪里,那都是我该去的地方,经历一些我该经历的事,遇见我该遇见的人”送给每一位在读这篇文章的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