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金融板块机会多

 

  沪深两市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全天指数表现沪强深弱,市场整体量能与前几日相比基本持有,但沪市量能有所增加,深市有所减少,表明市场资金从中小创有向权重转移行为,但是市场资金无明显增量,前期所说的市场两种风格的较量,市场已经传递出来结果,就是权重主导市场优势显现,市场已经接受这样的现实,但是市场只要指数稳定,部分中小盘运行成功的个股,也将受市场指数上涨的影响,会进入拉升阶段,这种拉升,节奏比起权重,只要不受到监管,它是以速度、空间著称,同时有可能形成妖股,当然只是通过各种途径透露出来的信息,都是说权重好,而中小盘差的,但是中小盘的优缺点,都有,如果投资者选择中小盘,有可能因为选择标上的错误而导致亏损,如果选对标的,那么空间,收益也将是巨大的,而选择权重来说,风格标的模式截然不一样,因为权重总体上是以长时间,长周期缓慢推进为主,看好此股的拉升,只能又博弈时间,而不是短差,因为,政策的一支权重股上涨周期可能达到2年以上,我们取其中主要的上涨区间,也可能达到1年多时间,当然其中也有特殊情况,我们只看主流,而不受特殊情况影响、现在市场两种情况走势已经非常明确,对于投资者而言,根据自身条件我们必须站队明确,如果选股水平较高,中小创想象空间大,如果能耐住心态,长期持有,刚权重里面的银行券商,可以适当配置,基本上收益稳定性较好。

  从市场技术上理解,上证跳空强势拉高,回踩后尾盘收复,说明主力做多意图坚决,上涨动力可能继续保持,毕竟银行券商主力介入太深,暂时无大多获利空间,同时我们考虑,国家政策现在也发生了改变,强调建设大资本市场,往往离不开银行,券商。受益最大的也将是券商,这样看来,券商集体拉升,也是预期市场的上涨。我们从MACD指标来看,红色动能柱再次延续增长,表明市场多空力量增强有一定延续性,市场主升浪行情可期。但是我们要防止其中个股拉升较快,带来快速下跌影响。短线KDJ指标形成高位区保持金叉,短线资金继续追高买入动作依然存在,但是我们发现敏感线力量不是很强。这就告诉我们,市场在高点附近,还是不断有恐高资金出局。这样有可能敏感线在高位区保持时间较短,导致市场强势无法保持较久的时间。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后市热点概念,我们从市场盘面变化来看,市场主流资金继续参与炒作银行,券商,主流资金一旦认可市场中的投资逻辑,不会短时间里面又转移到其它板块,近期市场突破3400点后,券商板块拉升,说明市场资金期待,或认可市场整体将继续走牛,这种牛,到底快还是慢,都是在主力手里。

  总之,市场今天基本上整体上涨的板块不多,因为指数创新高后,市场获利盘较多,再说,次新经过近期的拉升,市场明显有转移到券商,但是券商毕竟是大块头,如果要继续上涨,必须出现连续性的堆量过程,而不是直接拉升。但是我们还是要强调市场业绩上涨的核心逻辑没有改变,在绩优股里面选择机会,更安全可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