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尚志大宗:做多欧元兑美元期权波动率

  尚志大宗:做多欧元兑美元期权波动率

  5月以来,全球市场风云突变,其中重要的风险事件包括英国“脱欧”、欧洲议会大选和全球贸易摩擦升温。对于英国和欧元区而言,尽管一季度经济增长超预期,但是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都在持续下跌。

  以欧元兑美元为例,5月23日,欧元兑美元再创年内新低,降至1.1107,也是2017年6月以来最低纪录。从汇率定价理论来看,短期决定汇率走势的是货币政策、通胀水平、居民购买力等,长期走势取决于经济增长潜力。

  欧洲经济数据最近持续疲软,欧元区先行指标PMI初值继续走弱。欧元区5月综合PMI初值为51.6,低于预期的51.7,前值为51.5。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为47.7,低于预期的48.1,前值为47.9。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初值为52.5,低于预期的53,前值为52.8。

  英国政局不稳,“硬脱欧”风险上升。5月24日,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位于伦敦唐宁街10号的首相官邸发表了辞职演说。目前呼声最高的候选人,有“脱欧”运动领袖之称的鲍里斯约翰逊,由于其强硬的“脱欧”立场,市场对于英国“硬脱欧”担忧继续升温,英镑兑美元持续下降。

  从英国经济来看,今年一季度英国GDP环比折年率为0.5%,远超去年四季度的0.2%,同比增长1.8%,创下2017年三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速。英国经济增速不降反升,其实是“脱欧”带来的短期红利。英国与欧洲大陆的企业赶在原定的3月29日“脱欧”截止日期前增加存货储备带来供给端增加,制造商又赶在“脱欧”截止日期前交付订单,都刺激了一季度英国经济增长。

  不过“脱欧”带来的短期赶工和备货红利显然难以持久。从2016年“脱欧”公投后英国经济发展的大趋势看,由于英欧之间“后脱欧”时代的经贸关系尚未确定,“脱欧”不确定性导致英国国内外企业的投资者们举棋不定,进而持续拖累英国经济增长。

  仔细对比欧洲和美国GDP增速、央行货币政策、通胀水平和国债收益率,笔者认为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的跌势可能尚未结束。截至5月23日,美国、英国和欧元区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分别为2.31%、1.05%和-0.05%。因此通过当前的几个因素可以判断出,英镑兑美元还将继续贬值,但是欧元兑美元的贬值幅度更大。如果英国出现“硬脱欧”的风险事件,那么英镑兑美元贬值可能会更大。

  从美国经济来看,包括耐用品订单、通胀水平和制造业PMI都显示美国经增速放缓是大概率事件。美联储尽管认为目前美国经济处于非常好的位置,美国货币政策也正适宜,但是贸易摩擦叠加企业债务高企、消费支出疲软,美联储可能在四季度降息,芝商所根据联邦基金利率期货的交易算出,今年12月FOMC会议上降息一次的概率接近70%,一个月前仅为40%。这意味着欧元兑美元的贬值趋势可能会在未来趋缓,适合交易欧元兑美元期货期权的波动率。

  芝商所高级经济学家Erik
Norland认为,由于此前各国央行的政策存在分歧,今年一季度外汇市场波动性异常低。笔者认为,波动率具有均值回归性质,当历史波动率和期权隐含波动率IV均落到历史低值附近时,就有做多波动率的机会了。随着后市英国“硬脱欧”,英镑兑美元、欧元兑美元波动率会回升,因此建议做多欧元兑美元、英镑兑美元的波动率,以及买入一个欧元兑美元的跨式期权组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