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节前最后两个交易日怎么走


新闻解读
1、日前,旭硝子子公司AGC玻璃基板工厂爆炸,导致产能不足。旭硝子将优先供货给华星光电,全面减少其他客户的供货数量。友达、群创、惠科已于近日收到旭硝子通知,3月起将缩减玻璃基板的供货,其中友达、群创6代玻璃基板供应量将减少30%,而惠科位在重庆和滁州的8.6代厂,其玻璃基板也将减少30%的供货量。
解读:国内面板厂商及面板上游或存国产化机会,利好国内优质类个股。概念股:京东方A、TCL科技
2、据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消息,该所张振峰团队联合美国新泽西理工学院唐强团队,在区块链核心技术的拜占庭容错(BFT)共识研究中取得重要突破,在国际上提出首个完全实用的异步共识算法“小飞象拜占庭容错(DumboBFT)算法”。这项研究成果,可为中国区块链基础设施建设提供强安全、高性能、可扩展的新一代核心技术。
解读:区块链技术是势在必行的,比特币的强势有望继续刺激区块链的走强,利好国内上市相关企业。概念股:长亮科技聚龙股份
3、长城汽车近期或将进军芯片产业。该人士表示,长城汽车或将战略投资国内知名汽车智能芯片创业公司“地平线”,双方可能还将在高级辅助驾驶(ADAS)、高级别自动驾驶、智能座舱等方向展开重点合作。
解读:未来随着新能源汽车普及带动的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相关汽车电子产业链景气度高涨。概念股:斯达半导扬杰科技
行情研判
昨天市场整体维持强势,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强势的是指数的失真,目前市场没有明显的领涨板块,板块的持续效应也比较差,所以市场要想维持强势也难,除非继续权重拉升,指数行情持续,因为今明两天是节前的最后两个交易日,成交量必然萎缩,因此不会雨露均沾。
技术面来看,指数这里面临强压力,如果缩量突破隐患也大,这里暂时看震荡,下来有难度,不过上去难度也比较大,最后两个交易日,看窄幅震荡。
压力3550附近,支撑3818附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