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涨之后要关注这个数据的反转预期

新闻解读


1、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38%,标普500指数跌0.44%,纳指跌0.72%,氢能源、大麻股跌幅居前,热门中概股多数下挫。


解读:美股整体而言是温和整理,对A股的影响不大,不过A股昨天的阴线是需要注意,震荡消化后如不能快速反包走强则要谨慎。


2、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发布关于鼓励农业转基因生物原始创新和规范生物材料转移转让转育的通知。通知提出,支持从事新基因、新性状、新技术、新产品等创新性强的农业转基因生物研发活动,新研发的农业转基因生物应比同类已获批生产应用安全证书的有所突破、有所创新、有所进步。引导院所高校的优质农业转基因研发成果按照市场机制向企业集聚。推进转基因研发科企合作,鼓励企业、企业与院所高校联合申报生产应用安全证书,让企业真正成为研发、应用和贸易的主体力量。


解读:国内转基因种子商业化落地势在必行,将推动种子行业扩容,格局重塑,提高市场集中度。利好相关上市公司。概念股:隆平高科荃银高科等。


3、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持续数日大涨报1756,较2月10日1303涨453,涨幅34.76%。海岬型船运价指数报1912,逼近近三周高位。巴拿马型船运价指数报2518,为2010年9月以来最高位。超灵便型船运价指数报1340,创出2019年9月以来新高。


解读:BDI指数是全球航运的晴雨表,被视为大宗商品和全球经济的重要风向标。在此背景下运价有望持续超预期,盈利的向上弹性较为显著。概念股:招商轮船浙商中拓

行情研判

昨天市场高开低走,其中创业板高开之后大跌,主要是权重所为,指数比较失真,中小盘个股的走势还是很不错的,基本上都是在上涨中,个股普涨。不过今天也将面临分化,因为物极必反,当上涨家数在3700家左右的时候,往往持续性不会好,同理当上涨家数在600左右的时候,也往往容易出现转折。


技术面来看,昨天是放量的,但是这个放量是高开低走的放量,因此还是看能否快速修复,否则低于预期就会走弱。目前依然是日线的高位钝化修复以及60分钟顶背离的修复,不过小周期30分钟以及15分钟已经得到一定修复,因此连续下杀概率不大,今天日线如果能缩量小阳修复将会有利于后面的走强。日线级别5日线还是有偏离,所以等5日线上移之后再做方向选择会更好。操作上:市场趋势依然是多头,整体走势继续看好,不追,等5均靠近低吸。

[好困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