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回落到这个位置可以考虑低吸

新闻解读


1、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下达2021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

两部委明确


2021年第一批稀土开采、冶炼分离总量控制指标分别为84000吨、81000吨。要求各稀土集团严格遵守环境保护、资源开发、安全生产等有关法律法规,按指标组织生产,不断提升技术工艺和清洁生产水平及原材料转化率。


解读:稀土总量控制指标下达、龙头市占率或提升,利好稀土产业链龙头企业。概念股:北方稀土五矿稀土


2、2月19日晚间,沪铜主力合约收涨3.59%,报65840元/吨,创2011年10月份以来新高。伦敦金属LME期铜收涨4.6%,报8946美元/吨,同样走出9年来的新高。


解读:经济复苏带动商品期货走强,利好相关上市公司的业绩爆发。概念股:紫金矿业江西铜业


3、“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将加快发展以氢能为核心的新能源业务,在氢能交通和氢基炼化两大领域大力推进氢能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拟规划布局1000座加氢站或油氢合建站,7000座分布式光伏发电站点。


解读:中石化加码光伏,体现新能源战略地位,光伏行业长期发展具备成长空间。概念股:隆基股份亚玛顿

行情研判

市场目前的走势依然维持强势,上周市场虽然表现一般但是个股的走势还是非常不错的,不过这里大家也要注意物极必反,连续两天上涨个股家数超过3600家,面临拐点,所以不能盲目去做,大股调整两天,也应该有修复性反弹,所以指数走强的时候,个股不一定会好,这点需要注意。


技术面来看,市场连续两天成交量突破万亿,只要成交量能够维持,那么个股就不会差。目前技术面来看,日线依然在高位,30分钟看得见高位,所以短线震荡的概率是有的,但是回落5日线下方也是买点,低吸为主。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