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急先锋还是先关注这些板块

新闻解读

1、24日上午,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提到,为增加政府收入,计划上调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0.1%,提高至0.13%。香港交易所称印花税提升不会在几个月内就实行,仍然需要立法过程。

解读:消息层面的影响主要是对信心的影响,实际影响有限。加税后会降低流动性,同时给过热的南下资金降温,对A股的影响不会太长时间。

2、美股三大指数低开高走集体收涨,道指涨1.35%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涨1.13%,纳指涨0.99%。油气板块涨幅居前,旅游、航空、钢铁等周期板块均有所表现。

解读:美股的韧性还是比较好的,道指表现强势,主要是传统的航空、旅游等后疫情消费强势,疫情全面控制已经是大势所趋,所以这些行业是有走稳预期的。A股相关板块也值得关注。

3、中央印发《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纲要提出,打造全覆盖、可替代、保安全的行业北斗高精度基础服务网,推动行业北斗终端规模化应用。

解读:北斗高精度可支持亚米级精度定位,未来有望广泛运用于行业应用和大众应用,相关企业会受益。概念股:四维图新华测导航

行情研判

昨天A股白马股继续调整,之前强势的周期股也明显回落,尤其是有色板块昨天集体下跌,调整是正常的,只有调整才能有机会,化工板块相对有色抗跌,因为毕竟有机构资金加持,所以整体走势要好一些。目前周期类板块依然是主流,回落后可以看机会。

技术面来看,目前指数已经连续超跌,向下空间极其有限,尤其是创业板,60分钟连续底背离,日线级别也是到了难得的低位,所以反弹一触即发,但是毕竟趋势走弱,反弹的高度还要看成交量以及市场的赚钱效应。上证指数再次回到箱体,不过比创业板强,均线出现偏离,虽然日线死叉,但有反弹预期,30分钟持续底背离。

操作上,外围市场继续强势,A股今天有望跟随,如果今天反弹,明天可能还有一个回落,所以今天要看反弹的强度决定是否高抛,不过即使后面还有回落,这里再详细无疑是一个好的布局点!

短线关注:有色、化工

中线关注:航空、旅游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