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日行情研判以及操作策略



新闻解读

1、文化和旅游部于近日召开了“十四五”规划专家委员会成立会议暨“十四五”规划研讨会,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表示,“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文化和旅游发展十分重要。正在编制的旅游业“十四五”规划中,将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谋划推出一批重大政策、项目、举措。

点评:昨天市场在线旅游、酒店餐饮以及机场航运表现强势,都是旅游的缩影,十四五规划的半导体炒作过,相关旅游板块也会受益。概念股:西安旅游宋城演艺等。

2、近日,公安部制定出台了《贯彻落实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和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制度的指导意见》。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等级保护制度已进入2.0时代。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2.0在1.0的基础上,实现对新技术、新应用安全保护对象和安全保护领域的全覆盖,更加突出技术思维和立体防范,把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工业控制系统、大数据等相关新技术新应用全部纳入保护范畴。

点评:网络安全在现在显得越来越重要,网安的升级对相关企业形成利好。概念股:蓝盾股份北信源任子行格尔软件中孚信息等。

3、阿里巴巴计划于9月17日在浙江温州举行发布会,正式推出产业带“贸易大脑”,将1688和淘宝特价版全面打通。针对百万产业带工厂,阿里巴巴推出内循环套餐,加推数字化定制订单和C2M厂货零售两大模块,为工厂提供定制、批发、零售三位一体的产能承接能力。

点评:C2M概念并不算新概念,之前也有炒作过,昨天C2M表现强势,今天属于利好兑现,多一些谨慎。概念股:开润股份新宝股份华纺股份潮宏基

行情回顾以及今日研判

最近市场大家可能都有同样的感受,怎么说呢,比较无聊乏味吧。虽然指数是延续的反弹,但是成交量持续缩量,从龙虎榜数据参与来看,机构以及游资的买入量也在减少,因为我每天都会统计机构买入的个股,近期越来越少个股上榜,可见现在更多的是中小资金在折腾,这里等等并不是坏事。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昨天很多涨停个股出现了低位超跌,说明市场资金也是恐高的,从这个角度来看,资金是不认可向上的,如果这里认可指数再次回到区间震荡,那么更多的是晋级个股,低位的反而有防守的韵味在。

技术面:

上证指数目前来到了60日线压力,这里压力比较重,虽然昨天摆出了要突破的架势,但是及时突破上面也有多条均线压制,直接上去确实也需要真金白银,其实二次回落的基础更夯实,成交量不足,均线压制明显,就目前而言技术面不支持继续向上,量价关系配合不合理,所以我继续坚定二次回落的预判,除非这里来一个爆量的中阳线,那么到时候再纠错,没有出现之前,维持之前的预判。上证指数今日压力3305-3330,逢高依然是减仓点;



创业板虽然这两天反弹比较多,但是近一段时间相对上证指数总体而言创业板指数是偏弱的,因为已经跌破了2个月的震荡区间,这里更像是跌破后的确认反弹,跌破有量,反弹无量是比较可怕的,反弹3天都没有到区间压力位置,创业板目前都没有摸60日线,上面均线重重,相对于反弹无量而言,真正回落做出空间带来的增量资金会更多。创业板今日压力2620,仓位多的朋友逢高继续减仓;

今日关注:3季报预期较好版块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