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金点一课:现货黄金筑底迹象渐浓,原油走势略有反弹

  读书,是每个周末必须要做的事情。随着年龄的增长,对知识的渴望越来越浓,所以每每空闲下来,都会去翻一翻书充盈自己,从余秋雨的《文化苦旅》,到普莱切特的《波浪理论:市场行为的关键》,亦或是哈佛商院出版的《LEADING TEAMS》,不论形式风格,都有涉猎。每次阅读,每次都会有不同的认知,因为每次遇到的情境不同,我们来看下本周的行情。

  本周美联储官员持续释放鹰派言论,美国经济数据也表现靓丽,不过黄金市场却走出了利空出尽是利多的表现,本周黄金行情探底回升整体收涨,周初金价连续试探1240一线支撑,连续3个交易日止跌于1240一线,周三于1240一线支撑开始反转收阳,周四周五延续震荡反弹收涨,最终金价企稳1250上方,周线收盘报价于1256.3美元/盎司,周线上收取一根带长下影线的小阳K线;未来一周欧美市场消息面较为平淡,预期投资者或继续关注美元指数的走势。美指多头若有所增加,金银价格或小幅承压。此外,英国脱欧谈判的局势发展,也可能会使得市场振幅扩大。



  日线图上,黄金周五早间开盘后金价持续的震荡走高,欧盘时段延续亚盘时段的涨势大幅的拉升后转为高位震荡整理,而在美盘时段黄金再次拉升录得日内高点后震荡回落,最终日线再次报收一根阳柱,在连续的收阴之后的触底反弹,现已形成了一个三连阳的格局,短期形态继续偏强运行,上方首要压制位于日图60日均线1258美元,突破再延续看涨至1263-1265区域,回踩支撑留意1252-1253区域。

  黄金技术指标上,本周金价的反弹已经带动短期均线走平,金价反弹站上5日均线上方,收盘位于10日均线上方,多头动能十足,附图MACD死叉口收敛,绿柱动能缩量,KDJ及RSI指标交叉向上发散,整体日图显示金价偏强发展形态,下周一黄金思路金点一课建议低多为主,破位顺势跟进。

  近期油价经历连续下跌,因近期利比亚和尼日利亚意外增产,令市场担忧油市再平衡或需比预期更长的时间。再加上上周的卡塔尔风波,令市场猜测欧佩克是否将坚持实行减产协议。除此之外,投资者还担忧美国原油库存保持纪录高位将比预期持续更长时间。尽管如此,目前市场的看空情绪也不能成为下调油价预期的理由。



  日线图上,原油出现了止跌迹象,三次大跌物极必反,下方空间有限谨慎追空,原油将迎来一波反弹。4小时图上,原油自52美元下跌以来,目前处于第5轮顶底转换阶梯式下跌的下行态势中,4小时图来看,下行通道触及下轨支撑进入低位整理,结合此前的台阶下跌,一根大阴之后伴随着长时间的整理才能延续破低,目前进入整理阶段,虽然反弹的空间还没突破上轨,但有强烈反弹的需求,操作上金点一课建议可以在42.5-42.6做多,博取短期中线还是有希望的,低位不适宜追空,毕竟周五没有破低。下周原油重点关注下方支撑42.9,上方阻力关注43.7、44.3!

  任何投资都是有一定风险的,要么不做,要做就做出一番名堂出来。那么在投资的道路上,选择一个一路同行的老师就显得尤为重要,我给不你了太多温暖,但有个词叫尽我所能!

  文/金点一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