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黄金做单三要素说 A 股(时机)

从黄金做单三要素说 A 股(时机)

做现货黄金 时经常提及做单的三要素:空间、时间、时机。这3个要素结合起来应用,多数时候还是比较有效的,至少我运用三要素在现货黄金 这个品种 做单时是 赚钱多于亏钱的。前2天谈论过空间、时间的内容,今天谈谈时机吧。

时机,有时候也就是契机、切入点、机会等,当 空间、时间都具备的时候,有时候一个因素的出现,就能够引发一轮行情的启动,这个在做现货黄金的时候经常可以碰到的。

现在的 A 股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呢?

一是个股普遍大跌过。从 2015年的 5100高点跌下来,多数个股腰斩过的,有些个股跌幅高达 80%的。

二是对比以往的走势,现在的 A 股又回到了 2014年的低点位置附近,无论是从空间上还是从时间上看,中国经济又经过5年的高速发展,整体经济的抗风险能力 和国民的物质财富,已经较 5年前大幅度提高的,而股市却还在 5年前的位置,甚至 18年的 位置附近,本身已经积累了上涨的足够动力。

三是 2018年10月19日的低点 和2019年1月4日的低点,二次下探后,构成了部分指数的周线 和日线的同时底背离,这种大周期的底部结构形成并不是多见的,一旦形成,一般都会有一轮至少 30% 以上的行情产生。笔者 保守起见,只说上涨 20%,上证指数见3000点至少一次。

三是央行的降准,除了直接利好实体经济间接利好股市之外,更重要的是表明一种态度,决心继续搞好中国经济 和中国股市的态度---这个是非常重要的!有句话叫:态度决定一切!

四是 2018年10月19日的第一次探底后,到春节前反弹幅度达到 100% 的个股已经超过 100只。2019年1月4日的第二次探底后,到春节前反弹幅度达到 30%的个股近 200只。目前上证指数和深证指数已经突破60日线的长期压力线。这些说明了市场人气已经在逐步的恢复中。

五是 目前贸易情绪明显得到缓解,这个不仅利好 美国经济、中国经济,更是利好世界经济的。虽然没有真正完全解决,但是 双方明显在朝着 解决问题的路上前进的。

六是 美国股市高位见顶快速大幅度下跌之后,目前已经有了明显的反弹,道琼斯指数只比最高点少 1000多点。虽然 美国股市还可能继续下跌创出新低,但 因为其位置 和时间的关系,对 A 股的影响只会越来越小而不是越来越大的。

七是 2019年至今北向资金流入 700多亿元,明显加速,显示场外的资金已经在蠢蠢欲动。

A 股目前的这种状况,只差时机(契机)的到来,而实际上,这个契机已经在春节出现了,那就是

换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