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论牛市的到来

再论牛市的到来

一、既往走势回顾及分析:

2005年6月 最低点 2590,随后2年时间到 2007年10月的最高点 19600,上涨 7500%,期间个股上涨 20倍的也很多。

随后1年多时间到 2008年12月的最低点 5577,下跌 71.5%,此期间无都是没有赚钱的,甚至是大亏的。

2008年12月的最低点 5577,随后 1年到2009年的12月最高点14096点,上涨 150%。

2009年的12月最高点14096点,经过5年时间的震荡到达 2014年3月的最低点6959点,下跌 50%(腰斩),平均年均跌 10%的。

2014年3月的最低点6959点,随后 1年多时间到 2015年6月的最高点18211,上涨 160%。这个上涨属于典型的无脑上涨模式,比 2008年到2009年的上涨更可恶,更无理,更不可思议

2015年6月的最高点18211,随后花3 年多的时间到的最低点7011点,下跌 61%,平均每年下跌 20%的幅度,这个幅度明显的超出正常的整体涨跌幅度的,且时间已经超过 3年了。

为什么选择深证成指 而不是上证指数,相对来说指数被 人为控制的影响更小,更能够反映真实的走势的。

这是最近3轮所谓的牛市,从上面可以看出,只要是大盘上涨超过100%的,随后必定会大跌的,而且跌幅也是非常可观的,至少会让一些人刻骨铭心的!同样的,只要是下跌幅度超过 50%的,随后的2年时间内必定会上涨的,而且上涨空间都是100%以上的。

这里实际上只有 2007年才是真正的牛市,2009年和2015年都是病态的!上面的 3个大低点 5577、6959、7011 ,其实已经非常的接近了,而10年来中国经济的发展已经远非以前可比的。随后的十年大盘整体上涨 2倍是可以期待的,而我说 2019年上证指数在2500点的基础上涨幅20% 见3000点已经是非常谨慎的。

二、中美股市走势的的对比

这里只谈大的走势,2007年后,美国股市在精心的维护下,缓慢震荡的走进上升通道,一直持续到 2016年,这个时间跨度的上涨,绝对可以说一轮超级大牛市的,可以说对美国经济的持续复苏和增长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至于随后的 2017年美股的上涨,只不过是锦上添花 顺便制造了潜在的风险而已,目前美国股市的这个风险仍然没有解除的!

A 股从2007年的最高点下跌开始到 2018年底,基本上整体走在下降通道里,期间虽有暴涨,但是随后的暴跌,给整体经济和亿万股民带来了巨大的危害,尤其是 2015年的人为牛市,让本已见底可以走强的股市往后延迟好几年!

有些人总是人为股市是少数人的事情,有钱炒股票该亏,那是幸灾乐祸的心态,殊不知即使自己不是股民,股市的暴跌也会影响到自身的!因为整个经济已经受到了影响。

因为中美股市前面的不同步,必然导致后面的走势还是不同步的。

中国经济整体向上发展的势头不减,有些人认为还是继续按照以前 10%以上的增速才是正常的,殊不知那是愚昧的表现,中国经济总量的不断增长,体量已经是以前的数倍乃至数十倍了,是绝对不会一直按照以前 10% 甚至更高的速度发展的。现在的中国经济发展,更加注重发展质量,更加注重人民生活质量的改善,更加注重度生态环境的保护,更加注重发展的可持续性,这是整体的方向。不可否认,需要完善的地方还有很多,但是总体向好是毋庸置疑的!

美国经济依然是世界老大的位置,但是增速明显的放缓,而且前面股市上涨对经济的拉动作用越来越小,加上股市上涨了 10年,必定会进行一段时间的震荡甚至下跌来修复的,这个一段时间一般是需要 2年或更多的,即使2019-2020的某个时间美股创出新高,随后也会出现更大幅度和更长时间的下跌来修复的。

三、近期股市的走势的技术特征

创业板是新生生命的代表,如同美国的纳斯达克。那么创业板近期的走势有什么特点呢?月线图上可以非常清晰的看到是从 4037.96一直跌下来到1184.91的,跌去2853个点,跌幅70.6%,幅度够大吧。再看下跌时间,从2015年6月一直跌到2018年10月,时间跨度 40个月,近3年半的。这么大幅度、长时间的下跌之后,还可以继续看空到哪里去呢?按照最弱势的反弹计算,创业板指数 今年见到 1540 通常是至少的,这样看涨幅应该是高于上证指数 20%幅度的。周线上看5周均线上穿 10、20周均线,价格已经站在 30均线之上了,60周均线目前在 1553,随着时间的流逝,均线的下降和价格的继续上涨,60周均线上摸一次是不是完全可以期待一下呢!这里强调一下,依照周线图形,如果创业板指数再创出新低的话,虽然我不赞成借钱加杠杆做股票,但那个时候还是可以砸锅卖铁进场买股票的!再看创业板的日线图形,2018年6月、10月以及201年1月的几个地点看,是不是典型的日线二次底背离呢!我为什么敢于在上涨之前大盘指数必定会比前一波的高点高呢,就是二次底背离的强度级别是明显高于第一次的,这个是技术分析的要点之一。何况,前面还有周线的非典型底背离(预期),也是级别很大的。

上证指数、深证成指的走势与创业板指数基本一致的!

这样的技术特征出来之后,还不认识的话,那就不要在股市混了的,因为继续混下去还是会亏钱的啊!赚钱的机会到了不认识,还在扯犊子的大谈风险,那请问哪个金融投资投机品种没有风险的?

上证指数 从 2449创出新低只到了 2440就是一个非常强烈的信号----跌不下去啊!如同 美国道琼斯指数 从 2018年初的高点26616到10月的高点26951涨不上去一样的,美股必须跌!现在就是 A 股必须上涨了的!


四、股市大环境及信息层面

1、个税改革,起征点从 3500元提高到 5000元,还有附加扣除的,这一点就可以增加很多消费力。

2、央行降准,增加了流动性吧。即使不是直接流进股市,对实体经济的利好就是对股市的利好啊。

3、新任证监会主席的任命,这个是非常重大的利好消息,而且是长期利好,反映了高层对股市的态度,决心搞好中国经济搞好中国股市的态度。这个意义非常深远的。

4、贸易环境的改善。2018年为什么会大跌,就是在 贸易这个问题的纠缠下出现的,现在这个环节改善了,经济预期当然会更好的。

5、美国股市的大幅度反弹。这个也是导致 A 股 2018年大跌的重要原因之一,跌过了,不利影响很大, A 股下跌了很多。现在这个不利因素多少也会因 美国股市的反弹而减小的吧。

6、人气。最近几个月股市中个股的普遍活跃,大幅度反弹就是人气开始聚集的明显反映。

7、场外资金。有些人说场外资金不进场,股市就不会大涨的。这个要看股市处在什么位置的。现在处在低位的 A股,场外资金不进场只是觉得没有赚钱的机会,一旦上涨了,赚钱的机会多起来了,根本不用担心那些资金不进场的,现在不进场,将来进场接岗换防更好的,股市可以上涨得更高的。我担心的不是场外资金不进来,而是场外的资金都进来了,后面没有资金为继续的上涨添柴加火的!股市上涨的结束都是因为可以动用的资金都全部进来了,场外没有资金了。


五、再看板块个股和大块头们

多数板块还趴在地上,大块头个股动都没有动的,股市上涨就结束里了?

看看有色金属、煤炭、医药、大基建等等板块都在地上趴着呢!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等等都没有上涨呢!怎么上涨就结束了呢?等到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神华等等某一段时间内上涨幅度 至少20%以上了,再谈股市的上涨结束吧!

免责声明:本博文仅是个人观点的陈述,不构成投资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