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从美国最近的十年牛市获得的启示

美国股市最近的十年,是令世界股民都羡慕的,是大家都公认的、毫无疑问的大牛市。那么我们可以从中获得什么启示呢?

首先一点可以明确的是,牛市的诞生不是在整体经济增长最好的时候出现的。稍微懂点经济的朋友都知道,美国经济增长在2006一2007年见顶,随着两房问题和雷曼的倒闭,美国的整体经济陷入冰点。这之后头几年,美国经济一直处在不稳定的复苏之中,整体经济增长力非常低,而其股市是缓慢震荡连续上涨的。美国整体经济增长力上升到2%之时,美国的股市已经上涨了好几年。

其次需要明确的是,股市的良性发展需要政策的精心呵护。这里不展开多说。

这次需要明确的是,股市的良性发展与整体经济的持续发展是相互影响、密不可分的。经济的持续稳定发展,有利于股市的正常上涨。而一个稳定的、连续缓慢上涨的股市是可以明显拉动经济增长的。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