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现阶段如何选股

现阶段如何选股


股市的上涨和下跌是有规律的,是不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只能去发现其中的规律,从而都后续的走势作出大致的预判性分析,以指导后面的操作。

股市的规律是以价值为基础的,某些时候大盘看似毫无价值的上涨,是有其内在价值在起作用的,尤其是成熟的股市。由于个股容易受到资金控盘的影响,上涨和下跌可以不依据其价值的。

前期大跌个股的春天到了吗(2018-12-20 21:26)

笔者自上面的第一篇博文开始明确的表达出看多的观点以来,随后陆续写了 20余篇博文,总体思路都是看多的。当时给出的观点是 2019年上证指数上涨20%至少上摸3000一次,深圳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上涨更多,个股大面积(至少2000只个股)会上涨30%的。只是没有想到 2个月就完成任务了,现在的上涨明显比我那时的预判强多了,这更加说明股市的大底部已经探明----就在2500点上下不到 10% 的区间内,2700点--2300点。

既然现在已经上涨了许多,那么现在又该采取什么样的应对措施呢?这个博文已经给出了回答----现在需要做的是选股和等待回踩(2019-02-27 20:50)

前文中说大盘(上证指数)如果回踩到 2750-2700时可以分批再次买进去的,那么买什么股呢?这恐怕是大多数新股民朋友感到困难的事情。显然,前面我在多篇博文中给出的选股思路是针对前面还在底部未动时的股市的。

比如:长时间下跌过的、大跌过的;券商股、次新股、小盘股、低价股;部分题材股,比如 5G 概念、特高压等,这些股票在前面的上涨行情中已经得到了明确的验证的。

周五涨停板的个股中 山东矿机002526、华映科技000536、大名城600094、中国一重601106、国风塑业000859等等,基本上是低价股、小盘股,2019年的最大涨幅在50%以上的。中国人保601319(次新股)最大上涨60%以上、 福莱特601865(新股)连续11个一字涨停板。银之杰300085、万隆光电300710等中小创涨幅 50%以上的。东信和平002017是5G 概念股,上涨 200%的。金证股份600466、中信建投601066等等与券商相关的,上涨超过 100% 的。其他不一一列举。

上面的选股,针对的前期大盘和个股在大底部未启动时,是非常有效的赚钱好机会。后面大盘肯定是没有多大风险的,即使短期内调整下来,即使是新低了,最多随后的6个月内又会新高的,并且还会在随后的 2020年及之后的多年内上涨的。而个股则肯定会出现分化的,前面的部分选股思路已经不能适应于后续股市的。

券商股,保险股,肯定会随着股市的恢复性上涨,带来业绩的较大改善的。有色金属、煤炭是实体经济的基础,预期不会很差的。消费股细分龙头,具有竞争优势,仅仅是个税起征点的提高就可以提高消费力不少的,龙头股业绩增长是可以预期的。医药医疗类个股在2018年连续大幅度下跌之后,估值已经是多年来的低位,现在其他个股有差不多轮涨了一圈,后面医药医疗类个股的机会还是不错的。

现阶段的选股:

第一、需要暂时排除掉那些上涨幅度 200% 的个股,甚至许多上涨达到了 100%的个股也可以直接 PASS 的!这个很简单,打开月线图形,近期的最高价除以近6个月内的最低价大于 100%的绝大多数个股都需要暂时排除的。

当然,这里还需要根据图形特点进行区分的,比如日线图形上只完成了第一波上攻的,5、10月线比较靠近,而价格远离5月均线后, 又回落到 5月均线附近的。尤其是券商股,回调幅度不能期望太多的!

第二、打开月线图形,看看那些个股的股价现在离近 6个月的最低价上涨不到 30% 的,包括那些近期最大上涨幅度50%以内,现在又回落到 30%附近或下方的个股,作出初选。

第三、是排除掉那些有问题的个股,因为既然以前会有问题,那以后也可能有问题的!这些问题股 包括:退市个股、业绩连续多年亏损个股、上市公司或大股东违反违规个股、反复重组无主业的个股、反复融资而很少分红的个股,等等。

第四、找那些自己熟悉的股票。比如 三聚氰胺时,我敢于买进 伊利股份,就是在我每次去超市时可以看看 超市货架上摆放的 伊利牛奶 的生产日期,从摆放产品的生产日期的变化快慢,去预判 其产品的销量是在继续下降还是在稳步回升的。相对低位时我敢于买进格力电器,就是因为我经常在大商场能够看到 格力电器展柜前许多顾客挑选和购买其产品,我家一直用的都是格力空调,虽然以前有人说大金和三菱质量不错,但是我从不用典型的 日产商品(只要我知道的,能够替换的坚决不用),尽管我很佩服日本人的某些产品的确不错。前面经常说 中国人保的股价应该上涨的,因为我自己的车险及好多险种都是买人保的。

还有很多类似的,越熟悉的越容易去判断其价值的。

第五、对于强势的板块个股,业绩预期改善比较确定的,如券商股、保险股、大消费行业龙头个股(白酒除外)不能期望大幅度回踩的,最高点回踩20%下来就需要分批买进的。而弱势板块个股,则需要找盘子中等大小的,因为低价小盘股的上涨已经有一波了,前面下跌大跌也是有原因的,后面的上涨会逐步轮换到中等盘子的,大盘股放到最后,因大盘股加速疯涨的时候,往往就是撤退的时候的。

第六、如果年报出来了,看看持股集中度,优先考虑股价未明显大涨而股东数明显减少的个股。

第七.找那些长时间大跌后,目前月线图线在大底部粘合在一起的个股,这样的个股在煤炭板块中比较多,现在埋伏进去,预期6-7月天气开始热起来之后,至少一波 30% 的上涨还是可以预期的。即使没有预期天气热的一波拉升,随后的经济企稳,也会出现一波业绩改善而上涨的波段。煤炭板块只是举例,其他板块也有不少类似的个股。

第八、看看换手率,尽可能找那些目前日换手率在 2%--8% 之间的个股,这样的个股处在活跃之中,但也没有大热的,机会随时可能到来。

选股的内容真的很多,这些只是针对那些不会做股票的新股民朋友,因为会做的朋友或老股民朋友都有一套适合自身的独特方法。

笔者写出这些只是自己的个人的看法及观点,难免有偏颇之处,不当之处,敬请指正!


下面是笔者最近的博文

现在需要做的是选股和等待回踩(2019-02-27 20:50)

从美国最近的十年牛市获得的启示(2019-02-27 12:36)

今天万亿成交量再一次确认了牛市的到来(2019-02-25 15:38)

再论牛市的到来(2019-02-25 09:36)

这波行情踏空了怎么办(2019-02-24 07:36)

我看多2019年A股的底气何在(2019-02-23 10:14)

反弹没有结束!(2019-02-17 20:34)

这次的底部行情红包你拿到了吗(2019-02-13 20:07)

从 黄金 做单的三要素 说 A 股(选股)(2019-02-11 16:57)

从黄金做单三要素说 A 股(时机)(2019-02-10 19:24)

从黄金做单三要素说 A 股(时间)(2019-02-09 14:06)

从 黄金 做单的三要素 说 A 股(一)(2019-02-08 17:38)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这下牛市真的来了(2019-02-03 07:56)

A 股牛市的契机会在今天的新闻里吗(2019-01-26 22:49)

2018 美国股市分析回顾(2019-01-24 23:01)

牛市元年中的回挡就是买入的机会(2019-01-21 14:05)

2019年至今100多个股涨30%说明了什么(2019-01-20 11:27)

周线及日线 底背离提示 A 股大底形成(2019-01-14 20:39)

今天还会怀疑 2019 年的 A股机会吗(2019-01-11 21:25)

央行降准直接利好实体经济,间接利好股市(2019-01-06 17:33)

A 股的新一轮牛市从 今天诞生!(2019-01-04 21:20)

A 股的新一轮牛市从 今天诞生!(2019-01-04 21:20)

对深圳成指 的回顾性分析后表明 2019 年股市的机会远大于风险(2018-12-23 10:39)

现在 的 A 股机会远大于风险的(2018-12-21 22:05)

前期大跌个股的春天到了吗(2018-12-20 21:26)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