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牛市开启,个股风险增大

A股牛市开启,个股风险增大

当前的股市情况,简单说就是:A股牛市开启,个股风险增大尤其是短期内上涨幅度翻倍甚至数倍的个股!


A股在2018年底4季度经过最后的下跌诱空后, 股市整体探到了大底部区域。因 2018年的下跌,整体上还是延续 2015年的股市下跌,甚至是延续2008年股市下跌的,无论是空间幅度,还是时间范围,都是A 股历史上比较少见的,或许以后的A 股市场,不会再有如此的下跌的。

毕竟监管层的管理经验经过积累,管理水平是有明显提高的。最新释放出的信息也表明了这一点的----证券时报头版评论:摘掉看待做空的有色眼镜 。其实,不仅仅是这一条消息,前面我的博文中提到的好多信息也都表明了管理层水平大幅提高的。比如有些股民认为股市下跌时没有人维护股市,其实是他们自己由于各种原因而感受不到管理层从各方面维护股市的。我能够在2018年底写出看多A 股的文章,就是因为既看到了技术层面的大跌到了该结束的时候,也感受到管理层对股市的精心维护。

而A 股的参与者,随着一代代老股民的退出和新股民的进入,逐步走向理性投资是一个大趋势。毕竟现在 新进入股市的新股民多数都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其理解力和领悟能力还是有明显提升的。

股市经过 2019年前面 2个半月的上涨(远小于30%幅度的称为反弹),股市整体估值有所抬高,部分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风险已经明显很大的,但是整体股市估值还是在相对合理的范围甚至还是略微低估的,毕竟银行板块、煤炭板块、大基建板块等等市值较大的板块估值还是相对合理甚至低估的。而在经济预期企稳的情况下,这么低的估值肯定是要进行修复的,比如煤炭板块,好多个股市盈率都在 15倍以下甚至 10倍以下的,这个还是在 2018年宏观经济不很乐观的情况下,如果2019年及其后的几年内经济企稳并略微上升,煤炭板块的业绩增长是可以预期的,假使到时候业绩增长后以15倍市盈率来衡量股价,那整体上还是要上涨至少 20—30%的。

煤炭板块如此,银行板块就更不例外的。

其实,只要看看中国自2001年来的近 18年中国经济取得的巨大成就,就会对中国股市的上涨有信心的!美国GDP 增长率多年不到 3%,其股市却能够上涨十年的。一旦 A 股理顺了某种关系,上涨空间必将是巨大的,初步判断 2030年前至少见到上证指数 一万点一次的!

这个是股市的整体情况,而个股方面,大家已经看到了超跌低价小盘股的股价修复情况,券商板块的股价在也就预期改善的情况下大幅度上涨了,部分次新股的股价涨幅不小,一些题材概念股也是短期内上涨较大 幅度甚至部分个股上涨翻倍或数倍的。可以说,短期内上涨幅度较大的个股,目前还是风险比较大的,尤其是那些目前业绩较差而股价短期内又上涨数倍的股票,仅靠预期是无法支撑其现在的股价的。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