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论等待回踩的重要性

创业板指数最高1789.16,去年最低点1184.91,最大涨幅 1789.16/1184.91=51%
上证指数最高3129.94,去年最低点2440.91,最大涨幅3129.94/2440.91=28.2%。
深证成指最高9928.20,去年最低7011.33,最大涨幅9928.20/7011.33=41.6%。


在整体涨幅如此大的情况下,安全的赚钱机会是大幅减少了的!


现在,严重超跌后的估值恢复性上涨阶段已经结束----最容易赚钱的阶段已经结束!短短2-3个月,已经翻倍的个股数百只之多,目前已经没有严重超跌了,而是部分个股已经严重超买了,有些个股下跌 50%甚至更多绝不是危言耸听的。


现在要做的事情仍然是精选个股和等待回踩,以便于在合适的时候再次出击!


现在有些个股还是有机会的,但明显的赚钱好机会已经大不如2-3个月前了。只是在回踩时 埋伏到那些涨幅不大的个股当中去,或许还会有 20--30%的利润。

如果盲目追高,可能不但没有利润,还可能丢失本金的。

现在开始,逐步转变思维方式,要从上市公司的质地去看待其股价的涨跌了,随便买进股票就会赚钱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

可以说,2019年开始后的很多年,大盘整体都是走上升趋势的,而有些个股与这一次的超级大牛市已经无缘的。

价值投资虽然目前还没有形成气候,但是会慢慢的最终形成的!但价值投资不是简单的大盘股或成长股那么简单的,更不是简单的看净利润多少个亿元就能够决定的。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