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冲高后进入调整的几率大增

下周冲高后进入调整的几率大增

2019年第一季度就快要结束, A 股进入牛市是毫无争议的。但是,进入牛市,不等于1-2个季度上证指数就一定要上涨数千点的,毕竟 2019 年截止目前的走势是大涨的,三大指数的最高涨幅短期来看都是不慢的。

创业板指数最高1789.16,去年最低点1184.91,最大涨幅 1789.16/1184.91=51%
上证指数最高 3129.94,去年最低点2440.91,最大涨幅3129.94/2440.91=28.2%。
深证成指最高 9928.20,去年最低点7011.33,最大涨幅9928.20/7011.33=41.6%。


2019-03-21 22:15:42 穆迪:美联储下调2019、2020年经济增速并不令人意外,因为美国和全球经济增速均有所放缓 (来自汇通财经App)。这个与本人前面的分析判断基本上一致的,2018年 6-7月份当黄金股下跌的惨不忍睹的时候,我坚决看好黄金股,建议一位网友继续持有其9元附近成本的中金黄金并在7元下方间隔加仓的(后来黄金股震荡上涨而其他白马股相继补跌到 2018年年底,中金黄金也在最近反弹大最高价时的 9.20元),就是因为我认为美国的经济增速巅峰已过。


从美国的宏观经济考虑,美国的GDP 增长率,目前来看已经没有办法再加速了。如果把美国看做一个大公司的话,也就是其成长性已经大不如以前了,而其总市值(美国三大股指)却明显处在高位的,是不是该回调了呢?

从美国股市的长期走势来看,从 2008年开始,美国股市基本上是震荡上涨的,大趋势一直是牛市格局,也就是说美国股市走了很长时间的牛市。
依据我的三要素分析法,算是时间足够长了,那么转向的几率就会很大的,而从 2017年底开始,美国股市见顶后才震荡 1年多时间,这个显然是不够的。从美国股市这一轮超级大牛市的上升空间来看,道琼斯指数上涨 300%以上,其他2大指数也是上涨更多的。整体性股市上涨如此大的空间,而回调幅度才 20%左右后,就很快拉升到原来的最高点附近,很难让人信服其调整结束的!通常巨大的上升空间之后,震荡一段时间,然后再转向下跌,结束后才是一个完整的循环。

资金层面:
前几年美国股市的上涨,显然世界范围内其他各大经济体的大环境是相关的。
一是欧盟一直受到英国脱欧的困扰,因此欧盟和英国的经济复苏或增长都受到了影响,投向欧盟和英国的资金可能会相对减少,更多的愿意去美国投资的。
现在英国脱欧基本上接近尾声,影响已经大不如前了,部分资金回流欧盟和英国是必然的。
二是中国前几年的股市走势比较的不如人意,几乎没有多少外来资金愿意进场投资A 股的,甚至连中国的许多资金都以各种途径到美国去投资的。
随着2018年 A 股的进一步下跌大跌,A 股的大机会到了,资金从外面进来的多了,那么去美国的资金就会相对减少一些的。
总体上看,美国股市的资金面也是不如前几年的。

技术层面,美国股市的周线2次顶背离,杀伤力是巨大的!只要看看2018年第4季度的周线一次顶背离的下跌就知道的。何况是 二次顶背离 叠加 月线的顶背离呢!
再结合上面所说的几条依据,2019--2020年,我是强烈看空 美国股市的!


如果美国股市届时再次出现较大幅度的回调或者说是下跌, 对于短期内已经大幅度上涨的 A 股肯定是有影响的,尽管影响可能不如 2018年那么大,但是,对于那些上涨幅度较大而又没有业绩支撑的个股来说,风险是可想而知的。大盘的回调风险其实并不是很大,一般情况下,10--15%的回调空间可能就足够了,但是时间过程可能会较长的的。


大盘回调的过程,也就是主力资金在不同个股之间进行调仓换股的过程,因此,有风险较大的个股,也就肯定会有赚钱机会的个股出现的,近期已经有些业绩较好的个股开始显得强势起来,这就是主力资金调仓换股的必然结果。


后面的行情,在看重机会的同时,更应该考虑潜在的风险,毕竟大盘和个股现在的空间位置与 2018年底有了非常大的区别。而世界宏观经济的基本面其实是没有多大变化的,如果一定要说有的话,那就是 美国的整体经济不是表现得越来越好,而是开始显得不那么好了。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