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美国股市下一步怎么走

美国股市下一步怎么走

美国股市从 2008年开始,到目前为止,是上涨 10年有余的,总体涨幅不算太大,但也不能算小的,尤其是相对于其国内GDP 增长率来说,上涨幅度还是很大的。目前美国股市仍然处在最高点附近的,是向上创新高继续大涨还是在这个位置震荡甚至转向大跌呢?

美国目前的宏观经济

美国的经济增长,在 2008年衰退后,开始一直处在不稳定复苏中,后来也是在增速不高的速度进行,最近才稍微快了一点,在 2018年的某一个季度一度达到 4%的,但是近几个季度又明显低于 4% 的。最近,美联储更是公开调低美国经济增长的预期。

美国股市的技术面

典型的日线顶背离预期存在。
2019.03.19 道琼斯指数的高点 26109(蓝色圈),与 2019.02.25的高点(红色圈)相差微乎其微,而日线 MACD(红色箭头与蓝色箭头) 相差了不止一点点的,典型的日线顶背离预期。



周线图形二次顶背离
2018年 1月的最高点 26616,见红色圈处。
2018年10月的最高点 26951,见蓝色圈处。与前者仅相距 335 个点,不到 2% 的空间,象征性新高吧,典型的诱多。而周线 MACD 后者(蓝色箭头)较前者(红色箭头)低了不止 3--5千个点的空间,典型的周线顶背离,大跌 5200个点。

2019年最近的高点,紫色圈处。与蓝色圈高点仅相差几百个点,而 MACD 相差悬殊,没有2-3千点的上市空间是赶不上的,典型的周线顶背离预期。只要继续上涨出新高,而又不能连续大涨时,就确认了周线的 二次顶背离的。



月线图形顶背离预期
现在的高点与 2018年10月的高点相差不大,而技术指标 MACD 的差距至少需要 上涨3000个点才能够化解的。



美国股市的技术图形特征都指明了其处在易跌不易涨的高位,再结合目前世界的宏观经济形式,预判 美国股市下跌就是非常自然的了,至少是需要时间震荡的。


本文内容和图片都是个人原创,版权个人所有,如需引用或转载,请标明出处。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 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