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由券商股板块走势想到的

由券商股板块走势想到的


股市的上涨和下跌是有规律的,是不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的,我们只能去发现其中的规律,从而对后续的走势作出大致的预判性分析,以指导后面的操作。


券商板块个股的走势,通常是大盘走势的先行路标。因此,分析券商板块的走势,就可以大致预判大盘的整体走势。


2018年股市整体下跌,券商股板块也是连续下跌的,多数个股在跌到2018年6月时开始弱反走势或者说横盘震荡,股价长期位于60日均线下方或附近,到2018年国庆后破位大跌,形成挖坑走势,到2018年10月19日形成第一个大低点 ,强反后震荡一段时间,再次连续下跌引起恐慌,导致部分廉价筹码再次转手,于是到2019年初开始了一波声势浩大的上涨行情,上证指数最大上证 近35%,创业板指数最大上证近 48%,2000余只个股上证 30%以上,1000多只个股上证 50%以上,翻倍的个股也有数百只。




再看目前券商股的图形特点,个股基本上都在 60日线下方,5、10日均线上穿 30日线形成金叉的都不是很多,更不用说 60日均线了,而且,千股跌停到现在的震荡时间比较短暂,通常不具备大底部的换手时间,因此,目前的横盘震荡可以看做是一个弱反的形态。结合前面几个月才大幅度上涨过的,2500点下方介入的资金都是都是大幅度盈利的,大资金现在主动大幅度拉升的意愿不是很强。由此可以预判现在不具备短期内启动大行情的条件。震荡筑底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大盘整体没有什么风险,走势也比较正常,主要风险在于个股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