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把握股市的涨跌节奏

如何把握股市的涨跌节奏


如何把握股市的涨跌节奏,这对于股市的众多参与者来说都是一个难题!但,既然进入股市,就是想着赚钱的,如果不能把握股市涨跌节奏,赚钱就必定化为泡影,甚至亏掉本金!

因本人自我感觉从2017年底到目前为止,基本上大致把握住了股市的涨跌节奏,在此结合本人这段段时间的观点及随后的实际走势,简单分享一下,希望看到的朋友能够有一点点的收获,在以后的股市中能够减少亏损而增加赚钱的机会!

当然,认为不值得看的朋友可以吐槽,但违反法律法规和公共道德的言语要不得哈!完全可以直接不看不信的!

明确的说,从2017年底就开始不看好世界各主要经济体股市的,到 2018年底开始阶段性看多的。都有文字及时间记录的,好多都可以查见原文的。

1、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7-11-23 21:13:17
创业板彻底跌破60日线后,那么支撑就变成了阻力了,而且,年底到了,美国也要加息了,这个时候会马上反转吗?多数票下跌的时候,其它的扛着,可以坚持一段比较短的时间,但长期则难以为继的,该来的少不了的!

注:为什么当时不看好? 上证指数 2638 以来的上涨,只是少数大块头股票的上涨。而外围股市,前面是长期上涨之后,2017年出现了加速上涨。某种时候,加速就意味着结束的。

2、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4-14 10:51:29
美股连续上涨 9年,从 6000点上涨到 26000多点,非常的繁荣啊!过犹不及,谁来出资呢,现在傻子不够用啊!生事、找事、添事,乱起来,才有机会哦!

注:美股2018年1月创出道琼斯指数高点 26616后,随后震荡下跌 3000余点的。

3、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4-16 11:36:56
呵呵,看了看 艾姑,基本上都在预期之中的,大盘股 死撑之后,抱团取暖终于有撑不住的,何来价值投资之说呢!5元钱的东西,2元钱买进是价值投资!可是,5元钱的东西要 25元 以上买进,还是价值投资吗!只要差价赚到手才是真实的!一波韭菜割完了,等着下一波韭菜的长大啊!

注:有人说我是下跌完之后才开始表明是看空的,观点是连续的,且有时间记录的。

4、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6-14 16:51:54
GDP 2-3%的上涨,可是咪咕仅 去年(2017年)就上涨 40%的,什么概念,知道嘛!去年底我提早判断全球股市的 暴跌也是以这些为基础分析判断的

注:依然坚持 美国股市上涨过头了,其 经济增速不足以支撑继续连续大涨的。高位不涨就得 震荡巩固或者下跌的。超级大盘股都不可能有连续高增长的业绩支持翻倍上涨的股价,何况整个美国的三大指数连续上涨 10年,上涨 3倍以上呢!必须跌!(这里用的必须跌)

5、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6-18 10:46:47
但形态不代表后续的走势,尤其是一时的形态。关键点还是美元,而美元又要看美国的宏观经济,自然离不开世界各大经济体的影响,那么的影响很大,持续时间将是很长的,个人以为对美国是长期利空的!

注:的影响很大---看看 苹果股价 的下跌就知道影响大了吧。苹果股价下跌30% 多,总市值从11000亿美元下跌到 7000亿美元。对美国是长期利空---2018年第4季度美国股市大跌 20%。美国2018年第二季度GDP是4.1%,2019年第二季度是2.1%,显著下降。

6、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8-08 20:15:25
艾古,5穷6绝7翻身的走势,今年不再,尽管已经下跌了很多,但好多票如果放任下跌起来,腰斩也不为过的!为什么呢?吹泡泡吹起来的!能够持续吗!绝大多数的科技股、创新股都经不起 3--5年的检验的,唯有做实业的股票,上涨的可能慢一点,但是只要不追高,一般也不会输个精光的!

注:许多人喜欢动辄科技的,其实,科技的确是社会发展进步的动力,但是科技股则是另外一回事。科技是社会的,是更替较快的;而科技股是某个上市公司的,很难持续长期存在并快速发展的。更多的公司是在用科技的招牌而实际上距离真正的科技还很远的,即使少数是真实的科技股,存在并能够快速发展的时间也多不长久的,因为 更新换代很快的。

7、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8-15 09:58:32
现在 苹果 总市值 超过 一万亿美元,而 猫意展 的持续发展,目前有消息说 土耳其 禁止 美国 的电子产品,如果进一步且持续时间更长一点, 在 米帝 的一再紧逼下,采取伤敌一千自损八百的方式,类似的多了,无论美国 是多么的强大,也无法独善其身的!这里只会有 2种情况出现,一种是其他经济体突围成功,一种是其他经济体萎靡带动 米帝 逐步走向萧条!这 2种 情况都是不利于 米帝的

注:从一个信息就捕捉到 将来的走势---类似的多了---苹果 就得受到影响,那么下跌就是必然的!回头看 苹果总市值最大下跌近 4000亿美元的,股价下跌幅度 30% 多。

8、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8-15 22:33:13
一定不能认为美股 上涨就是真的很强,这里肯定是在 筑顶 的,前面调整 15%(2018年第一季度) 只是一次小 CASE ,大顶筑成后至少会回落 30% 的!

注:非常肯定的判断 美国股市是在筑顶哦。而且是要跌数千点的----回头看美国股市2018年第四季度的大跌,纳斯达克指数最大下跌24%,道琼斯指数和标普跌19%,道琼斯指数最多下跌 5200点啊!(许多的股市参与者自欺欺人的说美股没有下跌的,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4%啊,个股跌幅肯定不会小的)

9、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9-05 20:27:02
早期说的 艾古 有,五穷,6绝,7 翻身 。的历史!但由于 猫意,的 ZHAN,直接影响到上市公司的盈利,7 翻身 就没有了啊,现在 8月已经过去,还不能确定 底 在哪里的,因 事件 还未显现完结的 迹象!

10、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9-05 20:29:46
目前 埃古 还有好多票 存在 补跌 的!

注:前面是一直看空的,到了 9月还坚持看许多个股要补跌的,后来到了第4季度连中国平安贵州茅台都快速下跌 30% 的,其它个股下跌50-70% 的很多。

11、生活与网的区别发表于 2018-09-12 22:18:20

别看 现在 美股 涨的欢,调整起来 30% 以上的跌幅也是必须的,现在就差一根引发下跌的稻草了

注:此后3个月美股 道琼斯指数最大下跌 5200余点,最大下跌幅度 19%,纳斯达克指数最大下跌幅度更是超过 24%的。

12、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09-13 21:25:25
至于 爱顾,可能对于多数票而言仍是 空仓或 逃命要紧的! 除非出现实质性的 利多 措施,要知道 2015 古仔 延续了 1,2,3 的!有些话过于敏感,这里就不说了哦

注:巴菲特不做空 美国股市,我也不会做空 艾姑的,但我可以耐心的等到大跌后再买进来的。可以回头去看看此后的 2018年第四季度,多少个股大跌 30% 以上的。


这些都是记录的看空世界股市的

后面进入阶段性看多的提示。


13、生活与网的区别 发表于 2018-12-21 22:11:36
美股 的这一波下跌最迟下周结束,新的一年之初进入震荡换手的阶段,届时 A 股 大范围个股会有 30% 以上的反弹幅度,现在是买进的机会哦

注:当时是周五的晚上,美股经过前面的大跌,道琼斯指数从最高点 26951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到 周四的最低点22644,已经最大下跌 4300余点,图形非常难看,此后3个交易日美股三大指数全部见底反弹的(道琼斯指数最低点21712)。有些人现在看多 美股(道琼斯指数27000点附近),是不是成本比我当时看多已经高了木老老呢!

股市是有规律的,有上涨就会有下跌,有下跌就会有上涨的。上涨和下跌是轮回的,有节奏的。

以上都是以留言的方式表达的观点,后面,因为看到 A 股的机会到了,考虑许多股市中的参与者可能看不到留言,故开通东方财富网博客,开始写下了第一篇博客文章----- 前期大跌个股的春天到了吗(2018-12-20 21:26:59)明确看多A 股,随后,看多 A 股的文章一篇接一篇,如:

前期大跌个股的春天到了吗(2018-12-20 21:26)

现在 的 A 股机会远大于风险的(2018-12-21 22:05)

对深圳成指 的回顾性分析后表明 2019 年股市的机会远大于风险(2018-12-23 10:39)

A 股的新一轮牛市从 今天诞生!(2019-01-04 21:20)

央行降准直接利好实体经济,间接利好股市(2019-01-06 17:33)

今天还会怀疑 2019 年的 A股机会吗(2019-01-11 21:25)

2019年至今100多个股涨30%说明了什么(2019-01-20 11:27)

A 股牛市的契机会在今天的新闻里吗(2019-01-26 22:49)

好消息一个接一个,这下牛市真的来了(2019-02-03 07:56)

这些全是看多的文章,里面有对大盘整体的上涨趋势分析判断,比如 上证指数 2019年内上摸 3000点至少一次,深证成指和创业板指数上涨更多,个股 2000只会反弹 30% 以上等等。也有对具体板块和个股的提示,如 超跌小盘低价股、次新股、券商股 等等。都是得到后续实际走势验证过了的。

上证指数最大上涨 35%,创业板指数最大上涨 48%。

看多了一段时间后,发现 A 股涨速有点快,我一年的预期目标,3个月完成了任务。有些人开始狂热起来,而我知道这不是好事,涨速过快,不会有好结果的,因为经历过 2007、2009、2015 的三次大幅度上涨,最后都是众多参与者买单的。

上证指数上涨到 3000点附近,又看到部分个股的涨幅实在太大,太没有逻辑的,太没有业绩支撑的,担心再继续上涨下去,2015年上涨之后的灾害性结果将会重现,于是写下了提示风险的第一篇文章----现在需要做的是选股和等待回踩(2019-02-27 20:50) ,随后提示风险的文章一篇接一篇出来,文章标题也越来越直白的,如:

个股短期风险急速上升(2019-03-07 19:51)

绝大多数散户都是在大牛股上亏钱的(2019-03-16 22:01)

A股牛市开启,个股风险增大(2019-03-17 17:33)

再论等待回踩的重要性(2019-03-20 21:53)

下周冲高后进入调整的几率大增(2019-03-22 16:19)

个股风险增加而不是减小(2019-03-30 20:38)

股市开始有点癫狂,于是写下了通牒式的文章----- 涨上去不跌下来才叫真本事(2019-04-04 14:31)

这篇文章的后一个交易日,即清明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上冲 3288 回落后,开始走上震荡回踩之路的,一直到 2822,目前还不能说回踩完毕的。

2019年6月11日股市三大指数收出中大阳线,许多人又开始鼓吹新一轮上涨开始了,我写了一篇博文----由券商股板块走势想到的(2019-06-12 21:09:49) ----表明自己的观点----千股跌停到现在的震荡时间比较短暂,通常不具备大底部的换手时间,因此,目前的横盘震荡可以看做是一个弱反的形态。结合前面几个月才大幅度上涨过的,2500点下方介入的资金都是大幅度盈利的,大资金现在主动大幅度拉升的意愿不是很强。由此可以预判现在不具备短期内启动大行情的条件。震荡筑底应该还会持续一段时间。现在已经到了 8月啦,三大指数好像还在原地踏步甚至还有再次破位寻底的趋势。

以上文章及观点,均是个人原创,如有引用,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