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 可能是后续数个月的主基调

震荡 可能是后续数个月的主基调。 这个主要是针对大盘来说的,这个震荡的时间初步判断至少在 3个月以上,也就是未来 3个月很难出现单边的连续大涨大跌走势(前提是 美股不能出现极端的下跌拖累 A股)。通过较长时间的震荡来化解 肺炎疫情的影响、外围股市不稳的影响、世界宏观经济放缓的影响等等,可能是成本最低的一种走法。


美股近2个交易日大跌, 道琼斯指数 2个交易日跌去 1900点,会不会对 A 股产生影响,或者说将产生多大的影响,可能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这里仅简单表明自己的观点,美股的大跌 对A股肯定是有影响的,但是这种影响相较于 2018年来说已经小了很多,尤其是对大盘指数中 的上证指数 影响可能会更小。


对于大盘,尤其是上证指数, 无须过多的担心,因上证指数 在 2700点附近的支撑力度还是很强的,如果美股不出现极端下跌的情况(比如 道琼斯指数 不有效跌破 23000点)下,上证指数2700点有效破掉的概率极低。当然,美股 如果出现大熊市,比如道琼斯指数跌到 20000点附近甚至以下时,上证指数再探 2500点附近的概率会显著增加。


个人以为美股的大跌对A股影响更大的还是个股方面 ,比如那些前期涨幅较大而业绩一般、估值明显过高的股票,回落的幅度可能会超出预期的。而有业绩保障的个股,即使短期受到影响回落10%甚至20%,几个月后也会涨上来收复失地的。因此,后续一段时间的选股会很重要的。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