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六绝中该做什么

六绝中该做什么

A股股市谚语 有五穷六绝七翻身 之说,意思是说5月6月股市通常会下跌,而且会跌到意想不到的程度,到7月才可能翻身上涨。2020年股市的5月已经过去,A股市场却并没有大跌,而是微幅涨跌的,上证指数微跌 0.27%,深证成指微涨0.23%,创业板指数微涨0.83%。即将到来的六绝----6月 股市会怎么样呢?


想知道2020年的这个6月A股怎么走,得首先搞清楚 五穷六绝七翻身 产生的原因。


一是资金面情况

股市的上涨毕竟是要资金买上去的,没有资金的推动,不可能大涨的,而资金的宽松与否与银行的放贷及做账息息相关。以往 每年银行放出去的贷款在第一个季度是最多的,早点放出去早点产生息差利润嘛。银行的做账有季度末和年度末,其中半年度末(6月下旬)和年度末(12月下旬)尤其明显。放贷是把钱放出去(银行里的钱流出去),而做账是要钱在银行的账户中的(外面流动的钱部分收回到银行账户)。这样就明显的有 季节性了,年初时钱从银行出来,放出去时速度快,资金面宽松,股市上涨的概率自然就高了;半年度末和年度末钱从外面收回到银行,收回时速度慢(大资金要慢慢从涨高的股票中卖出套现还给银行),流动的资金少了,股票大概率就会下跌的。


二是6月之前的走势。

先看看从2010-2019年近10年上证指数 6月的收盘情况,按照时间先后顺序,2010年6月下跌7.48%,2011年6月上涨0.68% ,2012年6月下跌6.19%,2013年6月下跌13.97%,2014年6月上涨0.45%,2015年6月下跌7.25%,2016年6月上涨0.45%,2017年6月上涨2.41%,2018年6月下跌8.01%,2019年6月上涨2.77%。其中刚好5个年份下跌5个年份上涨的,只是下跌的幅度明显大于上涨的幅度。

从上证指数近10年6月的收盘情况可以看出,如果前一年到次年初(第一季度)A股是大涨的,那么到了6月下跌的概率就很大,甚至大跌;如果前一年到次年初(第一季度)股市都是下跌甚至大幅度下跌的,那么到了6月也就不会再下跌了。

以上是2个最重要的因素,当然还有上市公司的业绩等等。


先看现在的资金面,有些东西可能许多人不懂,没有关系,知道是增加的就行。比如 M1、M2 的增速上升,贷款规模的增大,存款准备金率的下降,财政赤字的提高,发行特别国债等等,都是直接增加资金面的。也就是说今年6月不会出现往年的资金大幅度收缩情况,银行做账一样会进行,但是会通过各种途径维持资金的流动性。

次看股市的前期走势,上证指数在2019年4月初见到最高点 3288点,之后7--8个月一直走的是震荡巩固走势,到2019年底2020年初准备向上突破启动大行情,却不巧出现了新冠病毒疫情,再次向下回调震荡巩固近 5个月。这样的走势,肯定不能算 6月之前是上涨或者大涨的,因此从前期的走势上看,2020年这个6月没有大跌的基础。

再看上市公司的业绩及宏观经济大环境,新冠病毒疫情影响最严重的时候是 2-3月,即使考虑到滞后效应,进入6月时也已经过去数个月了,应该是逐步进入恢复期而不是恶化期的,而股票是做预期的,在业绩最差的时候买进去持有待涨就是典型的价值投资操作逻辑,而在以后的业绩最好阶段卖出兑现就是播种后的果实收获期。


综合上述分析,资金不会明显减少,前期走势没有大涨,业绩最差的时刻已经过去,六绝中该怎么做就很清楚了。选好个股,用自己的闲置资金逢下跌时逐步分批买进去,持有待涨,就是最好的操作。


免责声明:笔者仅是陈述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不谨慎,亲人二行泪!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