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愤怒的怒火即将燃烧

我在上周博文中专门解读了中级调整的规模和范围,是以指数下跌800-1200点为参考标准,这是经过股市历年自身的运行规律而得出来的结论,如果超出了调整范围,那就不是中级调整了,而本次下跌从3587点高点至2449点已跌去了1138点,已接近得到了一波中级调整的极限规模,所以,在2449点探底回升是意料之中的事。

原则上来讲,当市场出现了一波极端的走势,而大部份人感到恐慌的时候,并不能以巴菲特说的“当别人贪婪时我恐慌,别人恐慌时我贪婪”的话来作为操作标准,这句话概括的范围很广,何时为贪婪,当一波牛市行情上涨1000点或2000点时就恐慌了?贪婪的标准是什么?我们用事实说话,以2005年为例,当时上证指数最低在998点,而到2008年上证指数巳到了6124点,我不知道巴菲特会在那里下车,又如,从6124点下跌一年到1664点市场恐慌时他又何时上的车,又或许说在2015年他在A股市场提前出局而回避了风险,而后三次急跌恐慌都得到了极限,他又何时会抄底,不得而知,所以,理论和实践有根本区别,一切都是以规则办事,纪律操作,当跌破短期趋势吋减仓,跌破长期趋势吋淸仓,持有的理由就不存在了,为什么还要持有呢?反之,当一波下跌到一定柡准,而大周期已出现背离信号,这时候买入的理由就存在了,当突破短期趋势加仓,突破长期趋势满仓,一切都有趋势和背离护航,为什么不敢小仓位抄底呢?A股市场有自已的特色,不能和美国道琼斯指数相提并论。

前文已提示了,起涨点在11月份的第二周,但已要注意起涨前的最后一跌,2449点一般不会轻易跌破,除非遇到特别大的利空,如遇到了,空间下跌的位置上文已提示了,这里不在提示,截止本周五,上证曰线已兵临短期趋势下轨受阻,而深创离短期趋势下轨已不远了,这里是第一道阻力,如果三大指数在此横盘窄幅震荡而不加速上涨,短期内下跌就从这里开始,后期上涨的路线有3种,第一种是曰线新低,形成底背离上涨。第二种是暴力长阳,一举突破多条均线,笫三种是尖底打响反弹的第一枪,期待后两种情况出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