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高位运行 小心遇阻回落

大盘高位运行 小心遇阻回落

一.今日市场策略

周五大盘延续小涨且新高的态势,深市几大指数则基本上处于水下游的态势。沪市涨和深市跌的缘由都在权重,银行、保险和茅台等权重大涨撑起了沪指,而他们大涨也砸下了个股从而导致深市几大指数都回落,存量资金博弈下权重拉太猛对个股的跷跷板太明显。热点题材凌乱不堪,除了银行、保险和酿酒板块外都不知道什么板块在涨。关键还是在于缺乏题材引领,有点人气的自由港概念冲一把就歇,大涨和大跌的个股都是之前的强势股,这就有点尴尬,意味着选择同批次的强势股的命运就好像选择硬币的正反面一样,这样的格局自然容易互相伤害。面对当下的市场状态,虽然指数站到3400之上,但多数投资者却笑不起来,不用说这是因为指数涨不代表你手上的个股涨,甚至不涨反跌,从今年5月大盘筑底回升以来,这种情形就是常态,好不容易等到个股普涨行情,却持续时间很短,踏不好节奏,还两头挨打,所以今年投资者感到越来越难炒,不过静下心来看一下,的确有一批个股,在大家的眼皮底下,不声不响地一直在往上涨,这就是行业龙头白马股,以酿酒、家电、中药等为代表的一批在市场叫得响的消费品牌个股。老股民一般都不太喜欢炒白马股,因为盘子较大,股性不活,行业比较透明,没有太多的炒作题材,因而以前一直走得不温不火,包括超级大盘银行股,都是蜗牛似的爬行,正是因为这种观念根深蒂固,所以当这些个股开始走上慢牛征程的时候,多数人都没放在眼里,现在回过头来一看才恍然大悟。这些白马股的连续上涨,吃掉了这近400点的大部分上涨空间,也造成了多数散户赚了指数不赚钱的结果,下面这种情形可能还会延续,也就是指数还会稳步向上“磨”,上证指数波动不会太大,但能否赚钱只有各人自知了。本周初大家还要注意能否补量向上,否则还有再回落的可能。由于目前市场投资理念已出现非常大的变化,后面也要逐步改变原先的操作习惯,不能只想着赚快钱,要用价值投资的眼光来选股和持股,当然操作上还是要注意节奏把握,即使是白马股,也不能追高,也要在连续调整的时候,在相对调整低位追跌低吸,一部分筹码中线持有,一部分仓位可以做波段操作,只要看准了,可以反复不断地高抛低吸。还可用一部分资金做小盘题材股,因为后面大盘股和小盘股还会出现轮动,而现在其实最为重要的是,如何挖掘仍趴在地板上,但未来有长期走牛的潜力股。具体到本周,由于目前大盘已经运行到高位,深成指90分钟和120分钟也出现钝化,有形成结构的可能,并且存在多周期大级别背离共震的隐患,所以操作上还是以谨慎为主,控制好总体仓位,如果在3400上方连续缩量,就要小心随时遇阻回落,并带出二次背离结构,一旦结构形成,还是要及时减仓,炒股其实就是不停在做选择题,是买还是卖?持仓多少?只要有量化标准,就可总体控制风险,做到进退自如,赚多赔少。

二.个股雷达

广东鸿图(002101):积极开拓轻量化市场,轻量化业务持续放量。受北美市场旺盛需求拉动,压铸业务订单 持续增加,南通鸿图产能进一步释放。同时,得益于精细化管理水平的提升,武汉鸿图工艺和产品质量改善明显,销售量持续提升,今年第三季度实现首次季度盈利,有力地带动整体业绩高增长 。受汽车 轻量化趋势与内部产能提升的推动,公司铝合金铸件业务正全面进入业绩释放期,南通和武汉工厂订单的持续放量有望继续拉动公司轻量化主业整体效益提升。此外,公司持续加码外延并购,已先后完成宝龙汽车和四维尔收购,切入专用车改装和汽车饰件领域;并拟参与设立规模为3亿元的产业基金 ,专注于汽车及高端装备制造 等领域。产业基金的设立将与公司现有业务产生协同效应,将共同提升公司整体业绩。

汉王科技(002362):轨迹业务增速迅猛。公司是全球少数拥有无线无源电磁触控技术自主知识产权专利的公司之一,在金融、电力、电信等领域有较好的布局。截至目前,公司的无纸化签批行业解决方案在中行、工行、建行、交行等数10家银行得到广泛应用,其他商业银行等项目也相继开展中。同时,公司的主动电容笔业务已开始小批量供货。在苹果、微软等厂家相继推出主动电容笔后,市场进入快速发展通道,价值初现。公司在人工智能及交互领域长期坚持研发投入和不懈进行市场开拓,目前各项业务发展态势良好,并取得初步成效。公司预计,2017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64.17%-111.08%。

三.个股追踪

10月27日主力资金抢筹3股 净买入金额均逾6000万元,分别是同兴达( 002845 ),净买入金额6717.23万元;阿石创( 300706 ),净买入金额6534.39万元;精研科技( 300709 ),净买入金额6259.65万元。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同洲电子同兴达阿石创,金额分别达0.85亿元、0.70亿元、0.65亿元。同洲电子受小牛龙行12.18元/股高价收购实控人股权消息刺激影响,后续有望继续上行。

四.热点概念前瞻

1.iPhone X需求量破纪录,苹果产业链景气提升可期,概念股:歌尔股份(002241)、立讯精密(002475)、信维通信(300136)、水晶光电(002273);2.多地推进充电设施建设,关注充电桩龙头:国电南自(600268)、科士达(002518)、和顺电气(300141)、万马股份(002276);3.布油两年来首次站上60美元,油气开采、油服与设备类公司有望受益股:新潮能源(600777)、中海油服(601808)、贝肯能源(002828)、泰山石油(000554);4.PPP项目落地显著提速,相关订单有望快速放量,概念股:东方园林( 002310)、蒙草生态 ( 300355 )、铁汉生态( 300197)、云投生态(002200);5.供应紧张叠加下游高利润,烧碱价格再创新高,概念股:氯碱化工(600618)、滨化股份(601678)、三友化工(600409)、沈阳化工(00069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