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缩量反弹 或难以持续?

缩量反弹 或难以持续?

一.今日市场策略

周二大盘探低回升,三大指数短线出现反弹,和我们昨天早博判断相符,创业板因为跌得多,反弹更强一些,但两市量能明显萎缩,还是属于急跌后的反弹,大的调整周期依然未结束,周二热点主要集中在上海自由贸易港、物流等板块上,后面大盘仍需反复震荡整理,继续消化周一长阴线的不利影响,周二午后上证指数才在上海自由贸易港板块的急涨带动下震荡翻红,收在3393,虽然经历了周一的快速下跌,但从指数上看上证其实没跌多少,还在3400关口区域,整体形态没有受到什么影响,周二依然守在5周线之上,处于多头市场,这就是我们之前多次提到的,从指数上讲,目前市场正在按管理层要求和意愿,走慢牛态势,即使短线出现快速下跌,也属于震荡洗盘性质,而类似这种急跌,应是调仓换股的好机会。周二两市处于缩量反弹,后面反弹力度和持续能力是主要关注点,上证周二阳线实体不大,在3400之上压力依然较重,周二反弹力度最大的创业板,只收复了周一大阴线实体的一半不到,上方1880左右有明显压力,后面如果反弹力度不大(弱反),还会再考验60天线1853的支撑,甚至有破60天线再下探1830-1800的可能,毕竟这次是日线级别的调整,刚刚大跌后,不会马上连续大涨。指数总体走慢牛,但市场结构行情正在发生重要改变,也就是说,每次涨涨跌跌,都会有一批个股不断创新高,一批个股不断创新低,并不是说低位个股就没有机会,强和弱是会发生转变的,涨到天上的个股,再好也有风险,跌到地板下面的个股,虽然人人弃之,但如果基本面发生重大改变,没准后市大牛股就是从这其中诞生,不过散户个人的力量太小,还是要顺势而为,一旦趋势走坏,要先回避和减仓,对一些刚刚从底部放量启动,中线趋势已开始走强的品种(主要均线在底部粘合,并开始向上发散,形成多头排列),可趁调整分批吸纳。从周二走势看,前期大会热点上海自由贸易港板块再次雄起,上周我们提示这个热点调整后还有拉升机会,不过由于上下震荡幅度大,节奏一定要踏好,做好了来回都能赚,做不好则两边挨打,反弹力度大的可先顺势减仓,另外稳健投资者可继续关注行业龙头股的回落调整机会,包括餐饮在内的一些中华老字号,最近有明显有资金流入迹象,如全聚德王府井同仁堂、张裕等(只是举例),有中线震荡走强态势,类似的品种大家可继续挖掘,但要在调整时介入更稳妥和安全。

二.个股雷达

岱美股份(603730):三季报 显示,公司已取得了特斯拉Model X、Model 3和Model S车型的遮阳板指定供货单位资质,其中Model X已经量产供货,预计年订单销售额为人民币6500万元。同时,公司也取得了蔚来汽车 有限公司ES8和ES6车型的遮阳板采购订单。特斯拉和蔚来汽车分别是国内外新能源领域的代表型龙头企业,公司产品顺利进入其供应链 体系,侧面证明了产品的高行业认可度,新能源车企的车型快速上量有望为公司贡献可观业绩弹性。此外,公司还取得了高铁座椅部件的供货合同,通过高铁座椅总成供应商向标动列车复兴号等车型供货。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地处舟山自贸区和上海自贸区量大核心高地,在政策红利 的推动下,公司将从中受益。

今天国际(300532):受益下游动力锂电厂商产能扩张,锂电行业订单有望快速增长。公司产品智能制造系统和智能物流系统,主要应用于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烟草、石化 、日化等领域。资料显示,公司2017年1-6月新签订单总计约3.4亿,其中动力锂电池订单约2.2亿元,占比60%以上,成为公司主要收入来源。2017-2020年是锂电池企业产能快速扩张的时期,产线建设预计将带动1000亿以上投资。公司新能源物流系统占产线投资比例约10%,主要客户珠海银隆、CATL和比亚迪产能扩建速度快,公司未来还有可能切入国轩高科等客户,扩大市场占有率,有望充分受益于动力锂电池产能建设大潮。

三.个股追踪

10月31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亿元,分别是武汉凡谷(002194),净买入金额1.36亿;沱牌舍得(600702),净买入金额3.27亿元。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沱牌舍得武汉凡谷东阿阿胶,金额分别达0.84亿元、0.47亿元、0.39亿元。大盘风险暂未解除,仓位仍需严格控制。

四.热点概念前瞻

1.锂电设备招标旺季来临,行业龙头分享百亿订单,概念股:先导智能(300450)、赢合科技(300457)、金银河(300619)、科恒股份(300340);2.京东组建产业联盟,未来引入数十万辆新能源车,概念股:蓝海华腾(300484)、科泰电源(300153)、东风汽车(600006)、创力集团(603012);3.全国碳排放交易即将启动,千亿交易额市场蓄势待发,概念股:置信电气(600517)、华测检测(300012)、华银电力(600744)、杭氧股份(002430);4.超高密人脸识别方案问世 ,AI芯片行业空间广阔,概念股:景嘉微(300474)、中科创达(300496)、中科曙光(603019)、国科微(300672);5.铁总改革加速,国家铁路集团将成立,概念股:铁龙物流(600125)、广深铁路(60133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