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本周探底反弹之战将要打响

本周探底反弹之战将要打响

一.今日市场策略

周末消息面主要有,证监会核发5家企业IPO,筹资总额不超过54亿,家数和数额明显下降,这与乐视网因造假上市多名前发审委被带走调查引发近期审核趋严有关,同时因为大盘上周出现明显下跌,管理层又开始出手调控,这将对次新股和小盘股构成利好,另外,证监会拟推养老目标基金,投资股票比例最高30%,对市场有一定利好,上周五美三大股指齐又创了收盘新高,还有,期市夜盘收盘黑色系低开后反弹收涨,也有助于现货市场的煤炭、有色、钢铁等板块短线有望反弹,而美股苹果概念板块大涨也有利于刺激相关A股板块的走强。经过连续下挫之后,上证和创业板均已达到我们之前预期的下跌目标区域,即上证在3350-3330,极限在3310,创业板在1830-1800,极限在1770,不论是从基本面还是政策面来看,大盘连续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从本周起,我们要开始盯紧调整底部区域可能会随时形成。周一上证反弹压力在3386-3395,创业板在1845-1856。周末新股发行的明显减速,可看出管理层有意调控市场运行节奏的意图,也就是说,管理层不希望在3400之上继续加速上涨,也不希望看到又跌回到3300之下,投资者要深刻领会最高层的真实意图,这对市场方向和节奏的把握会有很大帮助,这也是我们在一周前,当市场突破3400之后,并不认为大盘会加速上涨的重要原因,提示大家要谨防假突破,后来的走势和我们前面的判断基本一致,到上周五,上证最低已到60天线3347,完全补上节后的缺口,60天线也是这次调整的重要目标位,因而从这周起,最迟本月中旬,这波调整低点或随时出现。从周线看,由于上周收出一根中阴,所以即使短线有一个反弹,但后市多半还有一个反复确认真正底部的过程,不排除上证仍会出现急探一下3330-3310,创业板探一下1880-1770的可能,大家操作上在增加主动出击意识的前提下,还要注意出击的时间和节奏的把握,轻仓或空仓的投资者可以考虑分批低吸,由于各板块和指数不会完全同步,大家可以对提前完成调整的前期热点品种择机低买,比如说上周大盘虽然继续下跌,但我们多次提示的芯片股、5G通讯、人工智能等板块已经提前止跌回升。经过连续下跌之后,我们发现市场上持悲观论调的投资者越来越多,当这一群体声音越来越一致的时候,也就是多数投资者真正感到痛和绝望的时候,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就是大盘快跌得差不多了,这个“疼痛反向指标”我们前面多次提到过,现在依然有效,当然这只是一个重要的情绪参考指标,真正筑底反弹还要看技术面,特别是60分钟以上级别的大周期背离结构是否形成,如果叠加多周期背离共震,准确率会更大一些,目前还没有出现,但可能性在加大,从这一周起,我们会密切跟踪并及时向大家做出提示。

二.个股雷达

伊利股份(600887):当前原奶处于供需平衡状态,预计明年原奶价格处于缓慢爬升格局,结合包材涨价 等因素,行业明年成本压力依然存在。不过对比公司的季度盈利,我们会发现,成本温和上涨阶段的盈利弹性反而更优。以今年三季度为例,因为包材等成本上涨,公司毛利率下滑了0.8pct,但是成本上涨也同时导致小企业退出,行业竞争格局更利于龙头企业,公司费用率下滑更多(2.24pct),带来净利率上升了1pct。 下线城市成为增量主要来源。今年1-9月份,液奶行业县级及以下市场收入增速8%,高于整体6%的增长;伊利凭借强大渠道渗透力,县级及以下达到21的%增速,也高于公司整体15%增长。伊利渠道下沉始于2005年,到2016年直控村级网点已达34.2万家,翻了2倍,截止今年上半年,公司渠道渗透率已达78.5%,相比去年底提升了1.4pct。

佳都科技(600728):近年来加速拓展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领域,公司业绩表现不断超市场预期。人工智能已上升至国家战略高度,在智慧城市、公共安全、轨道交通、政府治理及交通服务等行业应用场景丰富。公司在智慧轨交领域具有良好业务优势,在智能安防方面亦取得突破式发展,公司在优势的华南地区外,已顺利开拓新疆、贵州等安防强需求市场。同时,近期公司还出资7.5亿元设立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并购基金,不断丰富自身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储备,助推更多智能应用场景的实现。公司所在的智能轨交和智慧城市均为高成长 领域,叠加公司机器视觉 和大数据 技术方面的应用,公司有望进入加速增长期。

金禾实业(002597):正在不断拓展三氯蔗糖等新型甜味剂或精细化工 领域。公司三氯蔗糖目前总产能达2000吨,全球范围内仅次于英国泰莱,同时公司将根据市场情况进行下一步的扩产计划。目前三氯蔗糖价格在28-30万元/吨,价格为阿斯巴甜的4倍左右,但是显著的安全性及口感使其成为欧美市场发展速度最快的合成甜味剂,发展潜力较大。机构预测,当价格下降到25万/吨左右,三氯蔗糖对上一代甜味剂的替代效应将全面释放。受益于规模效应和基础化工产业链一体化 ,公司生产成本低于行业平均的约30%,利润安全边际,价格回归可压缩中小工厂利润空间加速其退出市场,市场集中度提升将加速三氯蔗糖放量,公司利润有望加速增长。

三.个股追踪

11月3日主力资金抢筹2股净买入金额均逾5000万元,分别是景嘉微(300474),净买入金额7271.29万元;韦尔股份(603501),净买入金额5275.82万元。营业部资金净买入前三的是景嘉微韦尔股份、富通微电,金额分别达0.73亿元、0.53亿元、0.45亿元。沪指跌破20日线、创业板跌破60日线,大盘风险较高,需控制仓位。

四.热点概念前瞻

1.中国铁路总公司改革加速推进,设备投资将进一步复苏,概念股:飞鹿股份(300665)、晋西车轴(600495)、晋亿实业(601002)、电工合金(300697);2. 美正就巨额能源投资项目与中石化谈判,落实在即,中美能源合作概念股:石化机械(000852)、镇海股份(603637)、石化油服(600871)、泰山石油(000554);3.数字阅读受到资本高度追捧,相关公司估值有望提升:平治信息(300571)、中文在线(300364);4.多因素刺激需求缺口扩大,ITO靶材原料铟价格暴涨,铟概念股:锡业股份(000960) 、锌业股份(000751)、株冶集团(600961)、西藏珠峰(600338);5.双十一包裹或创新高,智能物流迎爆发式增长,智能物流概念股:东杰智能(300486)、湘邮科技(600476)、今天国际(300532)、音飞储存(60306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