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影响下周股价重要资讯一览

?========证券要闻========



  周小川:9月CPI同比仍负增长


  央行行长周小川15日晚间在一个讲座中透露,9月份物价指数(CPI)同比增幅将仍然是负值,但环比已经开始转正。据记者了解,9月份CPI的同比降幅将较8月份继续收窄,8月份CPI同比下降1.2%,环比上升0.5%。


  深交所念紧箍咒:超募资金不得投资理财


  10月15日晚间,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创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以下简称《规范运作指引》),并自即日起施行。


  四季度前瞻:经济复苏势头明显 未来GDP或超预期


  近日,海关总署、人民银行、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发布了9月份的相关经济数据,主要指标均延续了8月份向好的态势,显示出当前我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专家分析认为,今后几个月我国经济企稳回升趋势进一步明显,预计三季度GDP增速将达到8.5%—9%,四季度增速或将达到两位数,全年完成“保八”任务几成定局。



  ========行业动态========


  中国很可能在铁矿石价格上与国际矿业巨头发生冲突


  本周将在中国展开的年度合约谈判中,矿业公司将要求大幅提高铁矿石和焦煤价格,从而可能在大宗商品价格方面与北京方面发生冲突。之所以提出这种要求,是因为在中国经济强劲增长以及美元贬值的推动下,从原油到铜等大宗商品的价格都在上涨。


  9月全国房价上涨2.8% 楼市调控只会温和出现


  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9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2.8%,涨幅比上月扩大0.8个百分点,创年内新高;环比上涨0.7%,虽然涨幅比上月缩小0.2个百分点,但已经是连续第7个月环比出现上涨。


  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年底将开幕 引各界关注


  继有新能源产业“达沃斯”盛会的2009中国(无锡)国际新能源产业峰会之后,被誉为新能源行业“博鳌论坛”的2009年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将于2009年12月5日在北京拉开帷幕。中国新能源产业经济发展年会作为政府、产业、科研和投资机构的顶级对话平台之一,每年都将精彩亮相。



  ========公司要闻========


  五粮液案索赔进入操作阶段 律师称虚假陈述定性无疑


  10月15日,CBN记者从上海新望闻达律师事务所获悉,部分五粮液(000858)中小投资者已经委托该律师事务所代理民事赔偿诉讼。


  大牛股ST有色重组搁浅 研究员称另藏隐情


  今年一季度的大牛股ST有色(600259,收盘价15.46元)昨日发布公告称,因连平珠江矿业租赁期限及采矿权的转让期限短于矿山的实际服务年限,存在租赁及转让期限届满后,珠江矿业能否继续经营的不确定性。经各方协商未果,短期内又无法解决,于是公司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随后采访某券商研究员,他却表示,重组终止或许另有隐情。


  上海国资强势整合:“新上药”三合一 闪亮登场


  在上海医药(600849)(600849)、上实医药(600607)(600607)、中西药业(600842)(600842)三家上市公司停牌80个交易日之后,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医药业务重大资产重组项目终于尘埃落定。上海医药拟通过吸收合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方式打造“新上药”,实现上实集团和上药集团医药产业的整体上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