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26日上市公司重大事件最新摘要

?


兖州煤业:收购澳大利亚公司的进展公告


兖州煤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澳大利亚菲利克斯资源公司(简称:澳大利亚公司)100%股权的交易,已于2009年10月23日获得澳大利亚财政部的有条件批准。为获得上述批准,公司就收购交易做出相关承诺,其中:兖州煤业澳大利亚有限公司(下称:兖煤澳洲)负责运营公司在澳大利亚的煤矿,兖煤澳洲最迟于2012年底在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上市,届时公司在兖煤澳洲中持股比例减少至不超过70%;兖煤澳洲上市后,公司在澳大利亚公司现有煤矿中的合计经济所有权将减少至不超过50%。至此,上述收购项目已获得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部/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公司将持续与中国及澳大利亚的有关审批机构就本次收购行为进行沟通,并根据有关要求准备并上报相关材料。


?


新农开发:公告


新疆塔里木农业综合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将于2009年10月26日召开三届三十四次董事会,此次会议主要议案有公司三季度报告和对子公司提供贷款担保等,另外涉及如下两个投资议案:一、公司拟出资1200万元收购新疆金墩矿业公司股权,占其注册资金的60%。二、公司拟出资1840万元设立阿拉尔青松海龙化工有限公司,占其注册资本的11.5%。考虑到以上事项可能会对公司股价产生影响,公司特申请股票停牌至上述事项详细披露后复牌。


?


南洋股份:筹划重大事项停牌公告


因南洋股份董事会拟于近期审议重要事项,为避免公司股票异常波动,切实维护投资者利益,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于2009年10月26日停牌一天,待2009年10月27日公告相关事项后复牌。


?


西南证券:重大事项公告


因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正在筹划有关重大事项,经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于2009年10月26日停牌一天。?


?


西藏矿业:重大事项公告


鉴于西藏矿业控股子公司-西藏扎布耶锂业高科技有限公司财务状况持续恶化,为支持其发展,公司正与扎布耶公司其他股东协商,拟采取共同承担其债务,以债权转股权方式对扎布耶公司进行债务重组。现将相关债务重组内容予以公告。


?


高淳陶瓷:控股股东股份转让批复公告


江苏高淳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高淳县国有资产经营(控股)有限公司(下称:高淳国资)于2009年10月23日通知公司,高淳国资于2009年5月19日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下称:十四所)签订的《股份转让协议》(高淳国资将其持有的公司国有股22981600股转让给十四所)已经取得国务院国资委的批复同意?


?


华东医药:业绩预告


华东医药预计2009年1-12月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23,600万至28,600万元,同比增长40%-70%。


?


上风高科:业绩预告


上风高科预计2009年1月1日-2009年12月31日净利润约为-1600万元,同比下降200%-250%。


?


华芳纺织:2009年度业绩预亏公告


根据华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2009年度1-12月份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上年同期净利润为2987667.93元)。具体财务数据将在2009年年度报告中详细披露。?


?


武钢股份:业绩预告


经武汉钢铁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预计2009年度净利润与上年同期(净利润5190423977.80元)相比下降50%以上。具体数据以公司2009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数据为准。?


?


ST 双 马:地震保险赔付


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对ST 双马2008年地震保险赔付余额伍百万元(江油本部壹佰万元,电力公司肆百万元),及对都江堰拉法基水泥有限公司(公司本次资产重组的目标公司)地震保险赔付余额壹亿伍仟捌佰万近日已支付到公司帐户。根据公司2009-28号公告,平安保险对公司2008年地震保险赔付已全部支付完毕。


?


华泰股份:收购股权进展公告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新加坡诺斯克泛亚私人有限公司(下称:新加坡公司)持有的诺斯克(河北)纸业有限公司(截止到2009年8月31日净资产为5.04亿元)100%的股权事宜已于2009年10月23日取得河北省商务厅有关文批复,本次交易正式生效。因公司本次收购实际支付新加坡公司1元的股权转让款,根据有关规定,本次股权收购预计形成较大的非经常性损益,将使公司2009年度业绩大幅上升,详细情况将在评估完成后予以披露。


?


国电电力: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正就公司筹划的非公开发行股票购买资产相关事宜与有关部门沟通。因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


ST马龙: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云南马龙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因其筹划的有关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相关程序正在进行中,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有关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


ST兴业:重大资产重组进展公告


目前,上海兴业房产股份有限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工作正按计划推进之中。待审计、评估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编制并披露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重大资产重组(关联交易)报告书及其摘要,待董事会审议通过之后将及时发出召开公司股东大会的通知。根据公司与重组方沟通的结果,截止本公告日,尚未发现存在可能导致公司董事会或者交易对方撤销、中止本次重组方案或者对该方案作出实质性变更的相关事项;公司及大股东大洲集团目前正就债务重组与债权人积极沟通,确定具体方案。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尚须满足多项条件方可完成。?


?


路桥建设: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路桥集团国际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仍继续积极筹划与公司相关的重大事项,相关事项可能涉及重大无先例事项,相关方案正继续向有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中,尚未最终确定。因上述重大事项尚存在不确定性,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待相关方案确定后,公司将及时公告并复牌。?


?


东方银星:重大资产出售进展公告


河南东方银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拟将总额为163272500.55元的应收账款和存货按账面价值出售给公司控股股东重庆银星智业(集团)有限公司之控股子公司重庆银星经济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银星经济)的方案(已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因购买方原因至今仍未实施。公司和银星经济将积极准备,在条件具备时按核准的方案实施。?


?


ST建机:重大事项进展公告


陕西建设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拟采取重大资产置换及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实际控制人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属相关资产。目前相关中介机构正在对公司重大资产重组进行尽职调查和重组预案的编制工作。公司董事会特申请公司股票继续停牌。


?


天山纺织:重大重组事项进展


目前天山纺织重大重组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但因缺乏中介机构的意见,目前尚无法公告有关内容,公司将在取得相关中介机构的意见之后,公告有关事项。公司的重大重组事项具有较大不确定性,为维护投资者利益,避免对公司股价造成重大影响,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


?


ST 星 美:重大资产重组的进展


ST 星 美于2009年10月12日发布了《关于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的停牌公告》,公司正在筹划与上市公司相关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截止目前,公司与上海鑫以实业有限公司及重组相关方Guilherme Holdings (Hong Kong) Limited(丰盛地产控股有限公司)正在积极推动重组各项工作。公司董事会将根据相关规定召开会议审议本次资产重组的相关议案。公司股票继续停牌,公司将每周发布一次重大事项进展公告。该事项仍存在不确定性。


?


S*ST恒立:股改进展


S*ST恒立于2007年12月28日在《证券时报》上发布了第二次股权分置改革说明书。2008年1月28日公司召开了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股东会议,本次会议审议议案获得通过,本次会议表决结果合法有效。有关股改的后续工作公司将及时予以披露。


?


S ST合金:股权分置改革实施进展


S ST合金于2008年4月22日刊登了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公司股东大会通过的决议公告,公司股改对价实施以辽机集团收购公司56.76%股权的豁免要约收购申请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为前提条件。现辽机集团豁免要约收购申请已获得中国证监会批准,且公司56.76%的股权已全部过户完毕,待辽机集团支付股改对价后,方可申请公司股票复牌。现辽机集团正在办理支付股改对价的有关手续,公司将视进展情况及时履行披露义务。


?


S ST中华:股权分置改革进展的提示


S ST中华已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申请办理股权分置改革实施手续。由于作出股改承诺的公司非上市外资股股东所持公司股份目前仍处于质押冻结状态未能解除(其中包括卓润科技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权4000万股和香港大环自行车(集团)有限公司所持公司股权2600万股),因此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仍未能实施,公司A股股票继续停牌。


?


S 延边路:股权分置改革进展


尽管S 延边路本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已经公司临时股东大会暨相关股东会议审议通过,但须待下列条件同时满足后方可实施:(1)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以2006年6月30日经审计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为对价回购并注销吉林敖东持有的公司全部非流通股;(2)中国证监会批准公司以新增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广发证券。公司已将相关材料上报中国证监会,正在审批中,尚无最新进展。


?


华泰股份: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山东华泰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3日召开六届六次董事会及六届三次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一、通过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二、根据公司2007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决议和《A股增发招股意向书》的相关规定,公司决定以募集资金90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东营协发化工有限公司(下称:东营化工)进行增资。公司以3.93元的价格认缴注册资本1元,东营化工注册资本由176934132元增至405941766元。三、同意以本次募集资金90000万元置换公司预先已投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自筹资金。四、公司决定将原环保方面的部分房屋、设备出售给公司全资子公司东营亚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和东营华泰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出售以2009年9月30日的资产账面净值5685.15万元和233.14万元作为转让价格。?


?


巢东股份:董事会决议公告


安徽巢东水泥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2日召开四届九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二、同意公司将所持有的安徽巢东纳米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截止2009年8月底未经审计的账面净资产为-3641.32万元)100%股权转让给忠旺公司。公司目前正聘请相关机构进行审计和评估,待结果出来后另行公告。该股权转让尚需获得安徽省商务厅的批准。


?


海南椰岛:2008年年度报告更正补充公告


根据海南证监局有关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要求,海南椰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现将2008年年度报告予以补充、更正披露,具体内容及补充更正后的公司2008年年度报告全文详见2009年10月26日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eastmoney.com)。?


?


中信银行:收购中信国金股份交易完成公告


由于所有先决条件均已经获得满足,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中信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信国金)70.32%股份的交易已于2009年10月23日完成交割手续。公司所支付的总对价为1905149560.43美元(约合14764909093.30元港币)。于本公告日,公司持有中信国金全部已发行股份的70.32%。?


?


南京中商:董事会决议公告


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2日召开六届十二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一、通过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二、同意公司以自有资金受让苏州君安药业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淮安中央新亚置业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下称:新亚置业)1200万元,即24%的股权,以经审计后的新亚置业净资产为依据,并在此基础上适当溢价,确定本次股权转让价款为1480万元。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持有新亚置业的股权由51%上升为75%。?


?


成发科技:关联交易公告


四川成发航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成发普睿玛机械工业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成发普睿玛)及控股子公司四川法斯特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四川法斯特)拟与公司控股股东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成发集团)签署有关租赁合同,成发普睿玛、四川法斯特整体租用成发集团投资建设的成发天回生产基地(占地面积约为148亩,下称:天回基地),包括天回基地的所有土地及基地内全部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设备。租赁起始日为2009年1月,预计租金为514.78万元/年(由于天回基地决算工作尚未完成,因此租金为依照施工合同金额的预计数,待决算完成后重新计算,差额部分多退少补)。上述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


国栋建设:关联交易公告


根据四川国栋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其人造板专业人才、董事兼副总经理黎敏2006年签署的劳动合同补充协议规定,公司向控股股东四川国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国栋集团)购买其开发的国栋·南园五星城住宅楼一套用于住房福利给予黎敏,面积为180.01㎡(含公摊面积),按市场售价4006.10元/㎡计算总价为721138.00元。该套住房面积在180㎡之内的房款由公司按市场售价向国栋集团支付,面积超出180㎡的房款由黎敏本人向国栋集团支付,相关税费分别由国栋集团与黎敏本人各自承担。该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


天坛生物:公告


北京天坛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2日收到北京市国土资源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出具的有关成交确认书,确认公司为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南部新区X66F1、X67F1地块工业项目国有建设用地(该宗地总面积为161233.3平方米)使用权挂牌出让的竞得人,土地成交价款为人民币8061.665万元。公司将尽快按照有关规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并签署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


?


重庆百货:关联交易公告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下属重百乐山商场拟进行装饰装修,经机械部第三设计研究院(招标代理机构)公开招投标,公司大股东-重庆商社(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重庆商社中天物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标,确定为重百乐山商场装饰工程施工总包单位,本次装饰工程涉及金额为人民币5979190.08元。上述事项构成关联交易。?


?


重庆百货:董事会决议公告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3日召开五届五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 一、通过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二、同意公司租赁开县安康商圈“开州一号”6800㎡左右商场,投资创办重百开县商场,租期15年。重百开县商场预计总投资469万元。三、同意公司租赁重庆龙湖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开发的南岸观山水、郦江、大学城、北部新区江与城和蓝调天街五个项目的商业用房,租赁面积约为12411㎡,租赁期10年,分别开办重百超市观山水店、龙湖郦江店、大学城店、江与城店、蓝调天街店。本项目投资总额预计为1706万元。四、通过关于重百乐山商场装饰工程关联交易的议案。?


?


国药股份:董监事会决议公告


国药集团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3日召开四届五次董、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如下决议:一、通过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二、同意公司出资3953.07万元与宜昌人福药业有限公司(下称:人福药业)其他股东按各自股权比例,共同对人福药业进行增资,增资后依然持有人福药业20%的股权。三、同意公司出资630万元受让山东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国药物流5.3%的股权,受让后公司将持有其56.3%的股权。四、通过公司《董、监事和高管人员所持公司股份及其变动管理办法》。?


?


兆维科技:董事会决议公告


北京兆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09年10月22日召开七届十四次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公司2009年第三季度报告。按照本次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签署的相关协议,如果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在2009年12月31日前顺利完成,公司预计2009年将出现盈利。?


?


安妮股份:股东股权质押


安妮股份于2009年10月23日接到公司股东深圳市同创伟业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787.5万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25%,以下简称“该公司”)通知,该公司将其所持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937500股质押给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支行,用于向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华侨城支行申请综合授信提供担保,质押期限自2009年10月23日起至该公司向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解除质押为止,期限为12个月。截止2009年10月23日,该公司累计质押公司有限售条件流通股3937500股。上述股权质押已于2009年10月23日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分公司办理了质押登记手续。


?


天兴仪表: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的补充


天兴仪表于2009年10月21日披露了《成都天兴仪表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因公司重大资产重组预案中尚有相关事宜需进一步核查披露,公司股票自2009年10月21日起继续停牌。近日,公司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相关事宜进行了进一步核查,并对本次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进行了补充和完善,相关预案补充公告后,公司股票将自2009年10月26日开市起复牌。现将公司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预案予以补充公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