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富兰克林成功的秘密给我的启迪
本节可能应该在书的开始,可我却把它置于本书的末尾。本节是此书最重要的部分。

我出生于1888年一个风雪交加的日子里。我所居住的地方的街道西侧,每50码有一盏路灯,由于光线太暗人们上街时还要拿着火炬。我还记得那个点灯人,每夜不停地在街上走着,哪盏路灯熄了,就重新把它点燃,好给行人们多些光明。

多年后,摸索着如何做好推销时,一本《本杰明·富兰克林自传》对我产生了极大的影响。富兰克林的事迹,对于我就像是那个点灯人一样。他留下了光明,使我看到了生活的前景。

富兰克林还是负债累累的排版工人时,他认为自己虽然能力平平,但只要有正确的办法依然可以成功。怀着一颗有创造力的心,他给我仰馏下了人人都可掌握的方法去获得成功。

富兰克林找出13个成功的必要的因素,对每个因素花一个星期去琢磨并真正地掌握它,以11个星期为周期,一年重复4次。他以50页的篇幅去说明这13个要素对他生活的影响。他认为“我的后代们或者可以我为榜样并从中受益。”

当我读到这段文字时,我赶快翻到他解释那13个要素的地方。以后的一年里我不断重复看那几段,那简直就像是给我留下的嘱托。

我想像连本杰明·富兰克林那样的天才都认为那13个要素是成功之必需,我为什么不能一试呢。如果我能上大学或中学,我可能自认为聪明,对此不屑一顾,可我一生中只上过6年小学。在富兰克林先生逝世150年后,那些世界最著名的大学还依然尊重他,虽然他只上过两年学,我如果不去照着他的方法试试就简直是个傻瓜。

我把那13个要素应用到我的销售中。我照抄了其中的6条,而其他7条我比照自己薄弱的方面做了修正。我按照如下的顺序去做:

1、激情

2、有序:自我组织

3、考虑他人的兴趣

4、问题

5、关键点

6、平静:倾听

7、真诚

8、事业的知识

9、欣赏和颂扬

10、快乐

11、记住姓名和面孔

12、为客户服务

13、成交:要付诸行动

我把这13个要素写在卡片上并做了简单的注释。类似的东西在本书也有不少。第一星期,我常常“激情”于某一章,每天都看看。只过了一星期我就比以前投入了两倍的激情。下个星期我再带上“有序:自我组织”那章,以此类推。

13个星期过去了,我再从头开始。我内心充满了从未有过的活力。每个星期都比上星期对13个要素有更深刻的了解,也更深入我的内心。我的事业变得有趣,也令人兴奋了。

一年下来,对13个要素的学习有了4个循环。我完全可以自觉地在实践中应用那些要素了,我想如果一个能长时间充满激情的人,他就会无往不胜。

我很少碰上对本杰明·富兰克林的13个要素一无所知的人,但也很少有人告诉我他们试着做过。

别忘了本杰明·富兰克林是个科学家,所以他那个每周掌握一个要素的计划也是科学的。每个要素都是相互关联的。全部掌握并不容易,也没有什么捷径可走,但那是一条正确的道路,它通向成功。

本杰明·富兰克林的13个要素:

1、节制。

2、沉默——不说无用和可说可不说的话。

3、有序——物有所处,事有所时。

4、解决问题——避免失败地处理问题。

5、节俭——少花费也能办成事。

6、勤勉——不浪费时间,戒除一切不必要行为。

7、诚实——永不欺诈、言辞公正。

8、公正——不错待任何人,勇于承担责任。

9、中庸——不走极端,学会自制。

10、保持清洁——不只是服饰,还包括行为"

11、稳重——不受任何事情打扰,遇事不慌。

12、朴实。

13、谦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