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学毕业生理想雇主排行出炉
初出校门 最想去哪里工作


  新一轮大学毕业生理想雇主排行出炉

  本年度中国大学生心目中的理想雇主排行最近“出炉”,中国移动、宝洁公司、IBM位列前三位,成为大学生最想效力的公司。此次2006年大学生理想雇主调查是由全球知名的雇主品牌管理公司优信咨询(Universum)公布的。 
 
  Universum每年都会在全球范围内评选出大学生心目中最理想雇主排行榜,今年是Universum第二次在亚洲进行类似调查。本次参与调查的中国学生达11124人,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武汉大学等62所全国重点高校。调查在两年内将要毕业的理工类、商业类和人文类学生中展开,其中69%是本科生,31%是研究生。 >>>我来说两句

  在中国大学生心目中最理想的30位雇主中,外企占据大多数席位,包括宝洁公司、IBM、微软、西门子、欧莱雅等大型跨国公司。不过,“龙头老大”的位置却再次被中国本土企业——中国移动夺得。

  今年,入围理想雇主20强的中国公司的比例较去年有大幅提高,除中国移动外,中央电视台以7.6%的得票率排名第7。此外,还有海尔(第8)、中国银行(第11)、华为(第14)、中国石化(第18)、联想(第19)。即便如此,在被问到“毕业后最希望去哪种类型的公司工作”时,52%的大学生还是选择了“外企”。 

  当问到初出校门的期望薪资时,大学本科生的平均期望年薪为51380元人民币,而硕士生的平均期望年薪为73380元人民币。期望薪资最高的行业是投资银行、工程咨询和IT咨询/数据服务,期望年薪平均都在64000元人民币以上。

  调查还显示,大多数中国学生不想成为“工作狂”。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