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深圳零售:会员争夺战前夕





或许这个8月,深圳零售会因为一个话题而热烈。
一个百货公司,一个购物中心,不约而同地与银行开展合作发行联名信用卡。
不同的是,一个是深圳的龙头百货公司,茂业百货,在深圳已经发展10周年,绝大部分的深 圳市民都曾经在其中消费过。一个是深圳中心区尚未开业的主要购物中心,深圳怡景中心城 ,2004年才刚刚奠基,预计2006年11月开业。
据有关消息,两个公司都在6月份左右与银行达成合作协议,茂业百货牵手建设银行龙卡,而 中心城则牵手深圳发展银行。


看看茂业百货的新闻:深圳市首张百货公司信用卡——茂业龙卡即将于8月26日正式诞生。茂 业龙卡由广受欢迎的茂业百货与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建设银行联名发行,不但具有 建设银行信用卡的全部功能,同时具有茂业百货会员卡的功能,轻松拥有双重享受。茂业龙 卡的申请者和持有者,都可以享受建行推出的“开卡礼”、“刷卡积分有礼”等丰富的营销 活动,持茂业龙卡在茂业百货各分店购物可享受低至88折的折扣优惠,还可以享受积分奖励 ,换取丰厚礼品。
再看看中心城的新闻:首张集购物中心会员卡功能与银行信用卡功能于一体的信用卡联名卡 即将亮相深圳,记者从深圳怡景中心城方面获悉,一张将是国内回报消费者价值最高的会员 卡即将在中心城面世,该卡是中心城与深圳发展银行联手打造的信用卡联名卡。该项合作早 在6月份已经完成协议签约部分,中心城成为目前中国唯一一家还没有开业就已经和银行达成 合作发行联名信用卡的购物中心。中心城方面每年将和深圳发展银行联合投入超过1000万元 的营销推广费用,用于对消费者的回馈礼品、免费信息提供、刊物、娱乐活动、沙龙交流等 服务。所有获得会员资格的会员,每年可以凭信用卡联名卡在中心城内领取超过6次的礼物, 单纯这一项投入,中心城与深圳发展银行方面每年将回报在每位消费者身上超过200元。而女 性会员更将在中心城获得特别尊崇待遇,中心城斥100万巨资装饰了一个超豪华的贵宾厅,专 为女性会员开放。中心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女性专属贵宾厅近200平方米,内设有女性专属 洗手间、化妆间、吧台等服务设施,设有门禁,会员可以刷卡进入。


两家的新闻都显示出其对会员的珍惜,尤其是这两个商业机构都联手银行进行会员营销体系 的建设,更显得非寻常意义。
平心而论,茂业百货重拾会员营销路线,给予会员非一般的尊重,对于整个深圳市场来说是 件好事。这个策略无疑会让一些同行惊讶,能够走在他们的前列,以极高的尊贵回馈消费者 ,对于茂业可持续发展之路是有裨益的。
而中心城是一个尚未开业的购物中心,具有极强的可塑性,从现在开始就规划完善的会员营 销制度,在国内购物中心中属于少见,也更证明了其营销上具有完善规划,已经全面在考虑 未来运营的可持续发展之路。


联名卡之争,并非单纯的会员群体之争,考验的是企业在忠诚顾客培育上的未来持续争夺。8 月26日,这场战争已经即将开始,谁会是最后屹立在零售烽烟后的英雄?
还需要一些时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