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商人榜
美国权威财经杂志《Business 2.0》刚刚公布其全球50最具影响力商界人士排行榜,入围的人士大多数都从事与网络或资讯科技有关的业务,其中阿里巴巴网站创始人马云作为唯一大陆地区企业家入选,排名第15位,比盖茨还要高出6名。

    本次评选入选的准则并非以财富的多寡或个人知名度而定,而是取决于他们的创新意念、独到眼光和推出的产品,令人类现在以至未来的生活大大改变。高踞本次排名榜榜首的,而却并非什么大企业的总裁或创办人,是美国所有消费者,杂志认为今日的消费者已主宰着一切商业动向,他们既是消费者也是创造者,消费者不断在网络中创造新的内容,衍生出Amazon、Google以及数以百万计的博客,已经成为网络活动中不可或缺的部分。


   而位列第2位是搜寻网站巨擘Google的两位创办人布林及佩奇,二人在商业世界的重要性不用多说,他们致力把全球的资讯网络带入另一个新时代,新闻集团默多克排名第四,而排名第5位的苹果电脑行政总裁乔布斯,可算是美国最成功的市场营销者之一,他不断以iPod及iTune等有型及创新的数码科技震撼全球。 


      被誉为“中国互联网之父”的马云位列第15位,他是中国最大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的主席兼行政总裁,目前中国大约有1.11亿网民,数字仅次于美国,马云掌管着目前拥有国内几乎垄断市场的B2B网站阿里巴巴、占据国内70%左右市场份额的C2C网站淘宝网以及超过国内50%左右市场份额的第三方支付平台支付宝和雅虎在中国全部业务,其业务范围函盖除了网络游戏、新闻门户之外的所有互联网业务。本身在中国互联网业务举足轻重的他,大有机会成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网络强人,而马云也是大陆地区唯一进入该排行榜的企业家。


  此外,在全球经济活动中举足轻重的美联储局主席伯南克排20位,比以盖茨慈善基金创办人名义入榜的盖茨高1位,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奥花云费位列38位,而维珍集团主席布兰森则排第45位,近年发展非常迅速的网络电话服务商Skype的两名创办人则排名36位,至于著名零售网站亚马逊(www.eastmoney.com)的行政总裁贝索斯就排42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