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投资参考 (08.11 )

上证投资参考 (08.11 )


【今日导读】
>A股大小盘分化加剧、内资机构青睐科技成长赛道
>智慧矿山频获政策支持、机构看好行业高价值弹性
>凯迪股份布局全钒液流电池、京运通投资单晶硅棒
>先惠技术投精密结构件项目、三机构买入江河集团
【上证聚焦】
A股大小盘分化加剧、内资机构青睐科技成长赛道
——————
10日,A股市场再见呈现大小盘分化态势。中证1000指数微涨0.06%,创出3月份以来新高,而上证50指数下跌1.2%,处于年内低位附近。TOPCon、钙钛矿等光伏细分赛道持续火热,而大蓝筹占主导的消费股持续低迷。
方正证券赵伟表示,内外机构资金持仓出现了较大的差异化。内资机构偏向的行业以新能源、能源、军工、信息技术、半导体等科技成长“赛道”股为主,而外资机构更偏向于必选消费、可选消费、金融、医疗健康等。当前继续看好“科技+新能源”成为投资的双主线。
中信建投陈果认为,大小风格切换的核心是相对业绩强弱变化,当前大量产品渗透率接近爆发阈值,未来成长空间值得期待。资金面上,未来个人投资者与私募仍将是重要的增量资金来源,中证1000长期来看将吸引资金流入。另外,并购重组触底回升,信用利差持续收窄,也均有利于中小盘走强。
【上证精选】
7月中国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6月扩大0.2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4.2%,涨幅比6月回落1.9个百分点
水利部表示,截至7月底,今年以来完成水利建设投资567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加71.4%;在建水利项目达3.18万个,投资规模1.7万亿元。
比亚迪与泰国新能源汽车经销商签署合作协议,进入泰国乘用车市场。近日发布的比亚迪7月产销快报,首次披露了当月海外销售新能源乘用车4026辆。
3D游戏引擎提供商Unity与阿里巴巴、中国移动吉比特、米哈游、OPPO、佳都科技、抖音集团等成立合资企业,为游戏开发者构建本地定制产品。
北向资金10日净卖出62.36亿元,连续3个交易日净卖出。福斯特德赛西威立讯精密分别获净买入3.62亿元、2.03亿元、1.28亿元。
7月美国未季调CPI年率8.5%,较上月的9.1%显著回落。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应声下跌,黄金、欧股等纷纷上涨。
【产业情报】
智慧矿山频获政策支持、机构看好行业高价值弹性
——————
应急管理部、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近日印发《“十四五”矿山安全生产规划》,实施矿山智能化发展行动计划,将推动新建、改扩建矿井及大型煤矿、灾害严重煤矿实现智能化开采,小煤矿深化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专项行动,逐步向智能化过渡。
民生证券吕伟认为,此前由于受制于技术等制约因素,智能化矿山建设效果不及预期。随着政策指引将71座试点智能化矿山验收工作延至2023年,强调对煤矿生产效率和安全水平的提升,并客观评价了智能化煤矿行业目前所处阶段。智慧矿山以安全为核心的政策持续落地,叠加背靠煤炭行业的持续高收益,构建行业强逻辑,行业整体具备“大白马、小市值”下的高价值弹性。
北路智控(301195)聚焦煤矿信息化、智能化建设领域,专业从事智能矿山相关信息系统的开发生产等;
梅安森(300275)与阿里云联合推出《智慧煤矿数据智能系统》解决方案,提升了公司在矿山业务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公告解读】
凯迪股份拟投资全钒液流电池服务商
——————
凯迪股份(605288)拟与前海同威共同出资设立投资基金,总规模为5105万元,将投资于全球领先的全钒液流电池综合服务提供商。目标公司技术来自中国科学院化学物理研究所和强大的自主研发体系,业务覆盖上游钒材料、中游钒电池部件及下游储能电厂服务。
京运通拟投建高效单晶硅棒等项目
——————
XD京运通(601908)拟将原募投项目“乌海10GW高效单晶硅棒项目”变更为新项目“乐山22GW高效单晶硅棒、切片项目”,新项目实施主体为乐山市京运通半导体材料有限公司,总投资53.64亿元。
先惠技术拟投建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
先惠技术(688155)子公司福建东恒与罗源县人民政府等签署《新能源汽车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投资协议书》及其补充协议、附属协议,拟投资金额7亿元。
博世科签署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战略协议
——————
博世科(300422)%与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新能源电池回收利用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在废旧动力电池回收领域内的深度合作。
四川路桥将获控股股东增持
——————
四川路桥(600039)控股股东蜀道集团10日增持550.68万股,金额为5508万元,并计划在本次增持后的6个月内以自有资金继续增持3亿至6亿元。
中国天楹拟投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
——————
中国天楹(000035)拟在宜昌市分期投建再生资源回收体系、新能源、“无废城市”、智能装备制造、塑料高值利用等项目。再生资源回收体系项目计划投资10亿元。
上声电子拟投建汽车音响系统等项目
——————
上声电子(688533)在合肥投建汽车音响系统及电子产品项目,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预计项目总投资约5.54亿元。
【资金观潮】
三机构席位买入江河集团
——————
10日,江河集团(601886)获3家机构席位合计买入8091万元,占全天成交总额的29.02%。国盛证券认为,江河集团是幕墙行业龙头,目前减值风险基本释放,后续轻装上阵有望促业绩步入恢复增长期。近年来该公司加速布局光伏建筑业务,项目资源丰富,其中2022年上半年光伏幕墙订单已超6亿元。同时公司积极组建智慧光伏子公司,持续研发BIPV工艺及产品。
【交易闹铃】
一只新股11日申购
——————
帝奥微代码787381,发行价41.68元,市盈率67.1倍,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信号链模拟芯片。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