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3--22(星期三)

上证内参 03--22(星期三)


今日导读

央企重组大手笔不断四大领域运作积极

碳排放交易市场将启动充电桩建设提速

胜利股份(000407)股权转让合众思壮(002383)购天派电子

千禾味业(603027)年报高送转信维通信(300136)季报预增



上证聚焦

央企重组大手笔不断四大领域运作积极

中国海诚(002116)21日早间宣布,其大股东中国轻工集团的整体产权将无偿划转进入保利集团,中国海诚(002116)股价开盘即涨停。而就在一天前,中国核工业集团与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旗下的多家上市公司也因两集团筹划战略重组而大幅上涨。这两对央企集团重组完成后,由国资委监管的央企数量将由当前的102家缩减至100家。

点评:不久前的两会会上,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曾表示,在钢铁、煤炭、重型装备、火电等方面,不重组肯定是不行的,今年要深入推动中央企业的重组。目前围绕上述四大领域的央企重组正在加速展开。分析人士认为,重型装备涉及核电、工程机械、船舶等多个细分领域,中船集团作为首批混改试点单位,已初步提出混改实施原则,在去产能大背景下,其与中船重工的合并预期不断升温;拥有发电业务的央企多达12家,行业集中度偏低,重组合并有望产生在大唐、华能、华电、国电、国电投这五大发电集团下的火电类上市公司。



上证精选

国家“一带一路”官网21日上线,已建立多个国家机关部委、省区市、沿线合作国家的信息联络机制。

今年1至2月全国铁路货运量同比增长14.5%,较去年12月9.8%的同比增速继续加快。

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创出去年8月以来新高,证券保证金净流入463亿元。

中国电信首席执行官杨杰21日表示,集团正在研究附属公司层面的混改机会。

苹果公司21日发布iPhone7及iPhone7Plus红色特别版,起步价749美元。

蚂蚁金服宣布自运营平台“财富号”将于6月上线,向基金公司等金融机构加大开放。



产业情报

碳排放交易市场今年启动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

发改委网站21日显示,2017年全国发展改革系统应对气候变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在京召开。对于2017年的工作,发改委副主任张勇要求,启动运行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推动出台相关法律法规及配套政策,建立健全碳排放交易市场管理体制,做好数据核查、能力建设、舆论宣传等工作,确保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顺利启动。

点评:机构认为,碳排放交易即将进入实质性落地阶段,有利于倒逼产业减碳升级,将给碳排放治理企业带来市场空间,同时对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提出更高要求。置信电气(600517)的节能业务以电能替代、建筑节能、绿色供能等为主要方向,子公司置信碳资产在碳交易一、二级领域布局完善;华测检测(300012)已获11个省市主管机构批准为碳排放第三方核查机构。

国家电网发布招标公告充电网络建设提速

,国家电网20日发布今年第一批充电设备招标公告,共计17个包。数据显示,2016年我国新 能源车销量为50.7万辆,累计保有量接近100万辆,车桩比例远低于合理标准。国家能源局此前表示,2017年我国将力争新增充电桩80万个,其中专用桩70万个,公共桩10万个。

点评:根据《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指南(2015-2020)》规划目标,到2020年,分散式充电桩需要超过480万个,以满足保有量500万辆新能源车的日常使用需求。机构预计,在国家电网、南方电网等招标的推动下,充电网络建设加快,到2020年我国充电设备市场规模将达到1320亿元。



公告解读

胜利股份(000407)大股东溢价六成转让股份实控人易主

胜利股份(000407)大股东胜利投资将公司7.036%的股权(约6192.55万股)协议转让给广州润铠胜投资,转让总价约9.91亿元,均价每股16元,较公司10.08元每股的停牌价溢价58.73%。转让完成后,润铠胜实控人赖淦锋方面合计持有15.2571%的胜利股份(000407)股权,赖淦锋将成为公司新的实控人。胜利投资则仍以8.3639%的持股比例位列公司第一大单一股东。

合众思壮(002383)拟6亿元收购天派电子延伸产业链

合众思壮(002383)拟作价6亿元,以38.16元每股定增收购天派电子100%股权,同时定增募集配套资金不超6亿元。天派电子主要从事车载导航多媒体产品的研制,2015、2016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为-2433万元、1489万元。其承诺业绩为,2017至2019年度扣非后净利润分别达3500万、5000万和6500万元。

万孚生物(300482)定增8.45亿加码主业实控人参与认购

万孚生物(300482)拟定增募资不超8.45亿元,用于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以及信息系统升级改造项目。公司实际控制人之一的王继华承诺拟认购本次定增股份数量在10%至40%之间。万孚生物(300482)预计,体外诊断产品新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投产后,每年将新增净利润1.39亿元。

安居宝(300155)拟以1.24亿元收购涉及郑州、长春、太原、南京、南昌、合肥、东莞、大连、成都、贵阳所在城市的10家区域性道闸广告运营商的道闸广告业务。

日海通讯(002313)员工持股计划于3月2日-3月20日期间,买入约1560万股,占股比5%。乾景园林(603778)控股股东之一致行动人五八投资3月21日增持110万股。



财报快递

千禾味业(603027)控股股东提议年报10转10派1.88元,董事会通过了分配预案。歌尔股份(002241)董事会通过年报10转10派1.5元的分配预案,一季报预增40%-60%。

信维通信(300136)一季报预增160%-187%,主因销售规模增长。



交易闹铃

新股惠达卫浴、洁美科技22日发行

惠达卫浴(732385)发行价13.27元,申购上限2.8万股,主营卫生陶瓷制品。洁美科技(002859)发行价29.82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电子元器件型载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