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4--17(星期一)

上证内参 04--17(星期一)


今日导读

国产大飞机进入首飞前最后一关未来订单可期

铝供给侧改革预期渐强销售新规或促汽车消费

ST金宇获北清系举牌天沃科技(002564)被浙金信托举牌

中鼎股份(000887)配套奥迪车腾达建设(600512)签百亿PPP项目



上证聚焦

国产大飞机进入首飞前最后一关未来订单可期

据媒体报道,16日上午,国产大飞机C919在上海浦东机场进行了首次高速滑行测试,此后还将进行多次高滑测试,高滑测试是首飞前的最后一关。另外,中国商飞公司日前召开集体学习会议,要求对标国际一流,坚持国际标准,以标准助力大飞机研制,使大飞机成为彰显中国装备制造实力的新名片。

点评:目前C919已获得逾500架订单。券商研报认为,大飞机首飞后将快速进行后续的测试、生产和交付阶段,一旦完成交付将打破外国公司垄断,并给零部件、高温合金等相关产业带来大量订单需求,潜在市场空间达万亿元。

公司方面:中航飞机(000768)承担大飞机中机身、机头和后机身等重要部件生产;博云新材(002297)是C919机轮刹车系统供应商,并为波音737系列飞机供应刹车副。



上证精选

证监会通报2017年专项执法行动第二批16起案件,炒作次新股等恶性操纵行为将受严惩。

上交所对利用多账户联动影响股价行为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经分析发现其账户集中于温州等地。

沪深交易所决定从5月22日起对回购交易施行新的计息方式,计息天数由名义天数修改为实际占款天数。

3月份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12万亿元高于市场预期,企业融资“表内转表外”趋势显现。

多只雄安新区概念股公布停牌自查情况,将从17日起复牌。

贵州茅台(600519)拟每10股派67.87元;

据媒体报道茅台近日召开市场工作会议要求控制酒价过快上涨局面。



产业情报

新疆叫停三大电解铝项目铝供给侧改革预期渐强

新疆昌吉州政府14日发布通知,决定停止昌吉州境内3家企业违规在建电解铝产能项目建设,总产能达到200万吨。据悉,其中一个80万吨项目属于未批先建,已经建成。尽管新疆具有低电价成本优势,但是当地也面临水资源匮乏等问题。

点评:今年开年以来,各级政府部门相继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电解铝供给侧改革的积极态度。而随着雄安新区设立,绿色环保正成为京津冀区域重点工作,市场对铝业供给侧改革政策出台的预期逐渐升温。机构研报认为,若供给侧改革产能去化达到300至500万吨,再考虑扣除部分僵尸产能和取暖季限产,供给将趋于紧平衡,甚至可能供不应求。加之近期全球铝库存持续下降,铝价目前已经易涨难跌。

汽车销售新规发布有助促进汽车消费

商务部日前公布了《汽车销售管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办法出台的同时,废止了2005年的《汽车品牌销售管理实施办法》。据商务部人士介绍,新规最大特点是从根本上打破了汽车销售品牌授权单一体制,不再强制性要求品牌授权,实行授权和非授权两种模式并行。管理办法实施后,销售汽车就不再必须汽车品牌商授权,汽车超市、汽车卖场、汽车电商等将会成为新的汽车销售形式。从长期看,新规将有助于激发市场活力,促进汽车消费。

点评:机构认为,在新的制度安排下,削弱了整车厂商的垄断权,加强了对经销商独立运营权的保护,对平行进口、售后服务和二手车的发展等多环节带来正面影响。券商研报显示,广汇汽车(600297)是国内最大的乘用车经销商集团,随着产业链地位提升,新车业务盈利能力逐步改善;国机汽车(600335)盈利增长有望从进口车批发、汽车零售,向平行进口、汽车零部件售后维修、汽车租赁等延伸。



公告解读

*ST金宇(000803)获北清系五公司举牌

*ST金宇(000803)公告,4月12日-13日,天津富欢企业管理咨询等5公司增持公司合计638.66万股,占公司股比5%,增持价格在19.35元-19.49元。联手举牌的这五家公司均系北控清洁能源集团全资子公司,系一致行动人,而北控清洁能源集团是港股北控水务集团与中信产业基金打造的以光伏发电为主的清洁能源投资平台。举牌方表示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业务转型的看好。

点评:*ST金宇(000803)连续两年亏损,4月12日刚刚宣布终止收购广州安必平医药公司。为避免退市,公司今年扭亏为盈压力空前,转型意愿强烈。

天沃科技(002564)被浙金信托举牌

天沃科技(002564)14日遭浙商金汇信托股份有限公司增持,致持股数量达到3678.8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浙金信托表示,此次增持系认可并看好天沃科技(002564)潜在的发展机会,未来12个月内或继续增持。

据查,浙商金汇信托目前有3名股东,浙江东方(600120)持股56%、港股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5%、传化集团持股9%。其中传化集团是传化智联(002010)和新安股份(600596)的第一大股东。

中鼎股份(000887)获奥迪Q6新能源车配套大单

中鼎股份(000887)控股子公司TFH近日收到德国奥迪公司Q6平台(奥迪首款电动SUV)项目定点书,TFH将向奥迪方面提供新能源车电池冷却系统。合同金额为810万欧元/年,供货期6年,累计4860万欧元。这一订单,对公司产品在国际豪华新能源车电池冷却系统市场的推广具有示范意义。

腾达建设(600512)签百亿PPP项目协议

腾达建设(600512)联手刚泰集团,与台州市路桥区政府签署旧城改造PPP项目协议,项目估算约100亿元。

华闻传媒(000793)公告,前海系持股已达5.0028%,构成举牌。



财报快递

荣安地产(000517)等大幅预增

荣安地产(000517)一季报预增11338%-13244%。

烟台冰轮(000811)一季报预增1960%-2158%。

氯碱化工(600618)一季报预增515%。

西山煤电(000983)一季报预增830%-880%。

上峰水泥(000672)预计一季报大幅扭亏为盈。



交易闹铃

新日股份等三新股17日发行

新日股份(732787)发行价6.09元,申购上限2万股,主营电动摩托车及自行车。

传艺科技(002866)发行价13.4元,申购上限1.4万股,主营笔记本电脑零组件。

友讯达(300514)发行价8.46元,申购上限1万股,提供无线传感网络综合解决方案。



一周回顾

主题投资热情持续升温

在雄安新区概念的推动下,清明小长假后的主题投资热情被深度激活,甚至部分基金净值排名也借此提升。万得数据显示,54只雄安概念股近8个交易日累计成交4950亿元,总市值增长3849亿元。另外,粤港澳大湾区、内蒙古成立70周年等主题,也相继活跃。

雄安新区建设作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政府相关规划和配套政策将陆续出台,该主题也有望反复表现。市场从最直接受益的基建地产港口,到后来的环保、金融等各个角度进行了挖掘。不过需注意的是,从投资收益角度来看,除了连续涨停的核心品种外,追逐边角料个股的收益并不明显,而且容易在市场的宽幅震荡中受损,节奏把握较为关键。

在主题投资热情升温阶段,提前布局确定性较高的其他题材,在现阶段也是一种占优策略。一带一路、油气和军工混改等,近期重要催化剂明显。“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日举行,主流媒体已开始进行预热报道,该板块在PPP项目和基建投资的支撑下,估值普遍偏低。国企混改方面,油气和军工等垄断领域关注度较高,发改委近日明确表示,石油、天然气领域混改试点,拟待油气改革方案正式实施后,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统筹推进,此前有媒体报道油改方案或将于5月份出台。另外,军工领域集团混改试点、C919首飞等事件也在临近时间窗口。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