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5--15(星期一)

上证内参 05--15(星期一)


今日导读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网络安全投入亟待加强

京东方OLED项目投产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类脑国家实验室成立将助力人工智能发展

尤夫股份(002427)实控人变更北控清洁举牌ST金宇

聚焦

勒索病毒肆虐全球网络安全投入亟待加强

据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通报,一种针对Windows操作系统的“勒索”病毒12日起在全球范围内发作。该病毒感染计算机后,将对文件实施高强度加密,并向用户勒索赎金。目前已有包括高校、能源等重要信息系统在内的多个国内用户受到攻击,对我国互联网构成了较为严重的安全威胁。360、卡巴斯基等公司表示,该病毒所用的黑客工具“永恒之蓝”,来源于美国国家安全局被泄露出的网络武器库。

点评:从希拉里邮件门到CIA泄密事件,近年来网络安全事件不断发生,网络安全已经成为国家安全的新战场,美国还组建了网络部队。目前我国信息安全投入仅占IT总投入的1%至2%,远低于发达国家14%左右的水平。在国家政策支持和下游需求提升的推动下,行业将迎来快速发展期。A股公司中,任子行(300311)主营网络内容与行为审计监管;蓝盾股份(300297)已切入军工、工控等领域的信息安全业务。

上证精选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14日开幕,中国将向丝路基金新增资金1000亿元人民币。

银监会12日在发布会上定调绝不因处置风险引发新风险;央行首度回应“缩表”称4月已转为“扩表”。

4月人民币贷款增加1.1万亿远超市场预期,分析人士称当前实体经济融资需求与投资增速正互相印证。

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达成早期收获,中方将允许在华外资全资金融服务公司提供信用评级服务。

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2017年钢铁煤炭行业化解过剩产能实现脱困发展工作的意见》,大力推动企业兼并重组。

河北省住建厅印发装配式建筑“十三五”发展规划,提出建立京津冀装配式建筑产业发展联盟。

产业情报

京东方OLED项目投产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

京东方A(000725)日前在其官方公众号上披露,BOE(京东方)成都第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正式投入生产。该生产线总投资465亿元,于2015年5月开工建设,2016年7月主体厂房封顶,计划产能为每月4.8万片玻璃基板(尺寸为1850mm×1500mm),定位于高端手机显示及新兴移动显示等产品。

点评:券商研报指出,随着面板厂商陆续投资新产线,预计2020年左右AMOLED面板的渗透率有望超过LCD,届时柔性AMOLED在整个AMOLED产能中占比也有望达到60%以上。深天马A(000050)近期公告武汉天马第6代AMOLED产线成功点亮;濮阳惠成(300481)的OLED功能材料芴类衍生物已形成产业化生产;彩虹股份(600707)正在加快推进OLED玻璃基板研发。

类脑国家实验室成立将助力人工智能发展

我国类脑智能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日前在合肥成立。目前类脑智能的发展面临三大瓶颈,即脑机理认知不清楚、类脑计算模型和算法不精确、计算架构和能力受制约,类脑实验室将围绕这三大瓶颈展开攻关。类脑实验室的另一方面重要任务是推进产业化,研发面向类脑智能的核心芯片和操作系统、基于神经网络的类脑机 器人等,推进类脑视频监控、语音交互、无人驾驶等产业发展,目标形成千亿元级重大新兴产业。

点评:专家指出,类脑是人工智能发展的重要途径,通过发展类脑智能可以揭示人脑信息处理的途径,有利于完备智能技术体系,推动我国智能产业发展。科大智能(300222)3月公告拟投资建设机器 人和人工智能产业基地;科大讯飞(002230)在智能语音技术领域中基础研究时间较长、市场占有率高。

公告解读

尤夫股份(002427)易主高管大笔增持

尤夫股份(002427)间接控股股东苏州正悦的股东蒋勇、蒋智以1亿元的价格将苏州正悦100%股权转让给中技集团,中技集团同时承担苏州正悦债务25.81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后,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颜静刚。中技集团注册资本5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网络信息、电子产品、机械设备专业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等。中技集团目前旗下拥有宏达矿业(600532)、富控互动(600634)两家上市公司。中技集团表示看好尤夫股份(002427)目前所处的涤纶工业丝和锂电池、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行业前景,重点打造新能源产业。

尤夫股份(002427)方面的多位高管同时披露,其在未来12个月内拟以不高于45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合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3亿元、不高于15.3亿元。公司停牌前价格为26.98元。

北控清洁三度举牌*ST金宇(000803)

*ST金宇(000803)在5月3日至11日期间,获北控清洁旗下5家子公司增持合计638.6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构成第三次举牌。至此,北控清洁合计持有公司15%的股份。

北控清洁称,本次增持是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及业务转型的看好。截至今年3月31日,公司控股股东成都金宇控股集团持有*ST金宇(000803)23.51%股权。

嘉寓股份(300117)推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嘉寓股份(300117)发布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募资上限3亿元,以11日公司收盘价9.20元每股计算,最多涉及4.55%的股份。

洪涛股份(002325)等公司获增持

洪涛股份(002325)实控人方面11日-12日增持973万股,持股占比30%,触及要约收购线。实控人方面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不超2%的股份。

国际医学(000516)控股股东方面12日增持264万股,未来12个月内,拟累计增持不超1.85%的股份。

海利生物(603718)实控人12日增持28.6万股,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不低于100万股,不超2亿元。

健盛集团(603558)实控人11日增持106万股,未来6个月内,拟增持不低于200万股,不高于500万股。

普洛药业(000739)控股股东8日-12日增持1147万股,增持占比1%,或继续增持。

南钢股份(600282)控股股东方面12日增持210万股,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不超3.4元每股的价格,累计增持不超1%的股份。

天晟新材(300169)控股股东方面晟衍投资11日增持22.4万股,持股比例达5%。

财报快递

方大集团(000055)半年报预增276%-370%。

交易闹铃

新股艾艾精工15日发行

艾艾精工(732580)发行价9.81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轻型输送带。

一周回顾

抛弃成见聚焦价值

上周A股市场可谓将结构性行情演绎到了极致,一边是创业板指数再破2015年6月以来的新低,另一边是工商银行(601398)创出2015年7月以来新高,新华保险(601336)更是走出17连阳。海通证券(600837)最近的一项调查也显示,科技股筹码分布显示散户占比明显高,金融股则明显偏向法人和机构。

市场的两极分化,一方面由于随着A股的不断对外开放,部分个股完成了由本土定价向国际定价的转化,低估值的大金融、大消费纷纷迎来估值回归。另一方面,外延式并购、高送转等“套路”的失灵,使得中小企业的市值增长更需依赖其内生式成长,但可惜的是优质公司总是少数。

不过,大金融、大消费也好,科技股也好,最终投资者还应抛弃成见,聚焦于上市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以及业绩。上周资讯报道“巴菲特认可苹果护城河优势”,东山精密(002384)等苹果产业链公司在科技股整体颓势下异军突起。另一方面,我们也提示了“北上资金成弱市赢家,绩优白马备受垂青”,汇川技术(300124)、五粮液(000858)等此后上涨。巴菲特曾以不买科技股的“固执”而著称,但最终苹果的护城河优势还是打动了他。价值当前,“股神”尚且可以破例,我们又何必画地为牢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