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5--18(星期四)

上证内参 05--18(星期四)


今日导读

>中国制造2025获政策力挺 工控国产化迎机遇

>我国将建国家大数据中心 产业呈现高速发展

>中天系举牌仰帆控股 *ST合金及*ST宇顺摘帽

>中国诚通入主华贸物流 坚瑞沃能等签下大单

聚焦

中国制造2025获政策力挺 工控国产化迎机遇

------

17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提出,下一步深入实施《中国制造2025》。以高端装备、短板装备和智能装备为切入点,狠抓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突破传感器、工业软件、工控系统等瓶颈制约。因地制宜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和智能制造示范区,择优创建一批“中国制造2025”示范区,支持在政策和制度创新上先行先试,形成智能制造创新氛围和产业集群,打造新的增长区域。

点评:机构指出,智能制造大背景下,产业升级以及新兴行业的发展将会拉动工控产品需求。目前我国工控行业整体化国产化率较低,且中低压变频、伺服和PLC(可编程式逻辑控制器)等主流产品国产率更是低于30%。未来国产品牌有望依托其在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迅速抢占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汇川技术(300124)工控产品居国内领先地位;

信捷电气(603416)在小型PLC市场已超过松下、施耐德等品牌,即将推出中型PLC等新产品。

上证精选

深交所16日对*ST新都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公司股票将自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

据悉监管层已就养老型公募基金指引(试行)征求意见,养老型基金这一新型产品有望不久问世。

中国电信17日宣布建成全球覆盖最广的NB-IoT网络,将广泛应用于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智能家居等领域。

腾讯一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55%,包括支付及云服务的“其他业务”收入同比大增224%。

外汇局表示4月份我国结售汇逆差同比下降37%,跨境资金流动延续回稳向好势头。

17日部分雄安概念股继续大涨,太空板业、新奥股份和国新能源等晚间发布异动或澄清公告。

产业情报

我国将建国家大数据中心 产业呈现高速发展

------

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17日表示,我国将建设全国一体化的国家大数据中心,推进公共数据开放和基础数据资源跨部门、跨区域共享,优先推动信用、交通、医疗、卫生、就业等领域的数据向社会开放,并研究制定工业大数据发展路线图,推动大数据和制造业融合发展。

点评:我国数据总量正在以年均50%以上的速度持续增长,随着信息技术的普及,大数据这座宝库正在日渐得到重视和挖掘,产业新形态不断出现。研究机构预计IDC(数据中心)市场规模也将继续实现接近40%的年均增长率,看好其从国家大数据中心建设中受益。光环新网、数据港等业内A股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3%、27%。

公告解读

中天系举牌仰帆控股 将继续增持

------

仰帆控股(600421)公告称,在5月10日完成最新一次举牌并触及30%持股比例线后,恒顺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天纪投资拟在未来6个月内,继续增持仰帆控股不超过2%的股权,触及要约收购义务。但根据相关规定,这一增持方案可免于向证监会提交豁免要约收购的申请。资料显示,恒顺投资和天纪投资均为“中天系”旗下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楼永良。其表示,此次收购主要是基于对上市公司投资价值的分析和未来前景的预测。

*ST合金、*ST宇顺摘帽

------

*ST合金(000633)、*ST宇顺(002289)摘帽复牌。*ST金源(000408)2016年实现净利9.1亿元,申请摘帽。

华贸物流间接控股股东变更为中国诚通

------

华贸物流(603128)接到间接控股股东中国旅游集团通知,后者拟将其间接持有的公司46.1%的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诚通,同时,将间接持有的4.99%股权无偿划转至中国国新。划转完成后,中国旅游集团不再持有华贸物流股份,中国诚通成为公司间接控股股东,国资委仍是实际控制人。

中国诚通2016年被确定为两家中央企业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之一。此次划转协商中,中国诚通表示将确保公司市场化经营理念、市场化运作、业绩导向分配机制等的稳定,积极支持公司发展。

坚瑞沃能等签下大单

------

坚瑞沃能(300116)全资子公司沃特玛签下28.6亿元磷酸铁锂电池组销售合同,2016年公司总营收44.7亿元。

美尚生态(300495)签订河南省武陟妙乐国际禅养小镇一期PPP项目协议,协议金额9亿元,2016年公司总营收10.5亿元。

外运发展(600270)出售中国国航1610万股,获利约0.99亿元。

航天发展等获增持

------

航天发展(000547)控股股东方面17日增持558万股,拟在未来12个月内,累计增持不超1300万股。

南都电源(300068)董事长拟在未来3月内,增持不超1000万元。

洪涛股份(002325)实控人配偶17日增持303.5万股,占股比1%。

中孚实业(600595)控股股东及部分董监高近两个交易日增持113万股。

华工科技(000988)高管16日-17日共增持29.5万股。公司董事长及高管自愿承诺,自2017年起以每年年度绩效薪资的30%用于增持公司股份。

康美药业(600518)控股股东17日增持200万股。

交易闹铃

上海洗霸等三新股18日发行

------

上海洗霸(732200)发行价17.35元,申购上限1.8万股,主营水处理化学品及加药系统。

我乐家居(732326)发行价9.87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定制家具产品。

安奈儿(002875)发行价17.07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品牌童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