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5--22(星期一)

上证内参 05--22(星期一)


今日导读

>油气体制改革意见印发 勘探进口等领域现机遇

>马云赴武汉再谈新零售发展 将与武商加强合作

>华大基因首发申请拟上会 基因测序行业受关注

>杰克股份等推员工持股计划 大商股份等获增持

聚焦

油气体制改革意见印发 勘探进口等领域现机遇

------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深化石油天然气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其中重点改革任务包括:完善并有序放开油气勘查开采体制,提升资源接续保障能力;

完善油气进出口管理体制,提升国际国内资源利用能力和市场风险防范能力;

改革油气管网运营机制,提升集约输送和公平服务能力;

深化下游竞争性环节改革,提升优质油气产品生产供应能力;

改革油气产品定价机制,有效释放竞争性环节市场活力;

深化国有油气企业改革,充分释放骨干油气企业活力等。

点评:机构研报认为,油气体制改革将带来三方面机会:一是油气区块放开和管网分离打破了油气产业链垄断的状况,引入民营资本,意味着上游勘探开发力度和管网建设投资的增长,油服设备类企业将获益;

二是进口权放开后,拥有海外油气资源的公司将直接拥有进口自主权,无论是进入自有炼厂还是对外销售,其利润都高于目前配额内进口的模式;

三是央企集团层面通过专业化的整合,优化资产结构,提升效率,有望提升上市公司的收益水平。

上证精选

京津冀虚拟现实协同创新研究院19日在廊坊揭牌;

“硅谷链接河北”海外高端项目发布会20日在廊坊举办。

证监会拟重罚国海证券及相关责任人;

国海证券大股东拟在12个月内再增持不超总股本2%。

纽约原油期货19日涨逾2%站上每桶50美元,投资者看好减产协议在本月25日召开的OPEC会议上得到延长。

软银愿景基金宣布首轮募集超过930亿美元,未来主要投资于物联网、人工智能、机器人、移动端APP和电信等领域。

截至17日的当周,亚洲除日本外股票基金“吸金量”创下2015年三季度以来最多。

*ST吉恩由于连续三年亏损将从26日起暂停上市,这是今年以来第四家被暂停上市的公司。

产业情报

马云赴武汉再谈新零售发展 将与武商加强合作

------

20日,湖北省、武汉市多位领导与来武汉考察的马云等民营企业家座谈。马云提出:希望将武汉打造成为“无现金城市”和“智慧出行城市”的标杆,并再次谈及冲击未来社会发展的“五新”领域——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新技术、新能源;

希望加强银泰商业与武商集团的资本合作深度,强强联合,推动湖北省内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业态的新零售发展。

点评:在网购市场连续多年高速成长后,线上流量的获取成本已逐步升高,而线下商超在生鲜消费、体验式消费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正在得到体现。武商集团旗下的鄂武商A(000501)已实施员工持股等激励措施,并较早布局购物中心业态,业绩稳步增长。阿里巴巴从2016年开始大举布局新零售,相继投资了盒马鲜生、苏宁云商(002024)、三江购物(601116)、联华超市等,还对银泰商业实施了私有化。

华大基因首发申请拟上会 基因测序行业受关注

------

证监会网站披露,基因测序龙头华大基因首发申请将于24日上会。按照目前过会企业数量和核发IPO批文速度,市场预计华大基因最快一个月内登陆A股。基因测序龙头借助资本市场进一步做大做强,有助于推动行业快速发展。另外,全球基因测序龙头Illumina今年以来股价涨幅约38%。

点评:受益于市场需求增加的推动,基因测序在产前筛查等领域发展迅猛,机构预计2018年全球市场规模将达到117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21.1%。科技部近日印发《“十三五”生物技术创新专项规划》,提出重点发展基因测序技术。上市公司中,达安基因(002030)、北陆药业(300016)已布局基因测序服务;

*ST天仪(000710)拟收购贝瑞和康,进军基因测序服务和设备试剂业务,该方案已获证监会并购重组委审核通过。

公告解读

杰克股份等推员工持股计划

-----

杰克股份(603337)拟推筹资总额不超6.6亿元的员工持股计划,参与该计划的员工总数不超650人,其中董监高共8人。以公司股票5月16日的收盘价34.89元/股测算,该计划所涉及的股票数量约占公司股本总额的9.15%。

恒逸石化(000703)拟推筹资不超1.5亿元的二期员工持股计划。顺网科技(300113)筹划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

大商股份等获增持

------

大商股份(600694)公告,截止5月19日,股东大商集团方面持股已达20%,本次权益变动前,大商集团方面持股15.72%。

大北农(002385)控股股东及高管增持402万股。

金枫酒业(600616)实控人方面8日-19日累计增持258万股。

中孚实业(600595)控股股东及部分高管于近两个交易日增持188万股。

亚宝药业(600351)实控人方面19日增持100万股。

南都电源(300068)董事长19日增持17万股。

奥特佳(002239)实控人19日增持45万股。

红豆股份(600400)控股股东方面通过二级市场增持与认购定增,已累计增持5%股份。

江苏神通收购瑞帆节能 加码节能环保

------

江苏神通(002438)拟以3.86亿元的对价现金收购瑞帆节能100%股权,向能源环保及服务领域拓展。瑞帆节能主营业务为高炉煤气湿法改干法及TRT余热利用、脱硫脱硝系统节能技术应用的合同能源管理(EMC),2016年度实现营收5895.91万元,净利润2200.82万元。

交易对方承诺,瑞帆节能2017年至2020年扣非后净利润分别不低于3300万元、4500万元、5000万元、6500万元。该方案还要求出让股权方收到前四期股权转让款(占总金额80%)后,将这些款项全部用于二级市场购买江苏神通股票。

交易闹铃

新股圣邦股份22日发行

------

圣邦股份(300661)发行价29.82元,申购上限1.5万股,主营通用模拟IC产品。

一周回顾

寻找下一条潺潺流淌的赤水河

------

刚刚过去的一个星期,关于金融去杠杆的担忧尚未平息,全球范围内的“黑天鹅”又相继出现:特朗普“泄密门”影响发酵,美股出现年内最大单日跌幅;

港股瑞声科技遭遇做空狙击,科网股纷纷盘中跳水;

巴西政坛波动,股指ETF急挫16%……然而在此过程中,以茅台、腾讯为代表的一批绩优白马股仍然连创新高。这周末甚至有市场人士称,除非中国的白酒文化衰落了,只要赤水河的水还在流淌,茅台就没有崩盘的时刻。

如同默默滋养着两岸生灵的赤水河那样,如今的茅台、腾讯也“润物细无声”地影响了大众消费习惯。餐桌上的白酒越来越高档,结账时的支付用得越来越频繁,一闲下来就奋战《王者荣耀》的年轻人越来越多……即使海内外屡屡出现“黑天鹅”,只要未冲击到这些公司的生存之本,情绪性利空便往往成为买入良机。

除了茅台和腾讯,还有哪些公司的产品正在进入我们生活呢?或许就有《王者荣耀》等游戏推动的因素,如今的手机换代频率已经越来越快,显示屏的大尺寸化、OLED化势不可挡。上周的上证报资讯报道了《京东方OLED项目投产 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随后京东方A创出年内新高。另外,每天骑“小黄车”、“小橙车”上下班的人也在增多,如何对这些车有效管理,正在成为政府和企业的一大难题。上证报资讯报道了《共享单车促物联网发展 行业迎确定需求》,随后移为通信、宜通世纪分别上涨9%和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