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6--21(星期三)

上证内参 06--21(星期三)


今日导读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腾讯发力人工智能研发、应用领域或现长期价值
>掌趣科技引入腾讯、红宇新材拟控股三家3C公司
>辽宁成大股权被溢价转让、劲胜精密半年报预增

上证聚焦

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
此次会议20日下午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工作规则》、《中央军委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工作规则》、《中央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近期工作要点》和《省(区、市)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设置的意见》。会议指出,要把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加快建立军民融合创新体系,培育先行先试的创新示范载体,拓展军民融合发展新空间,探索军民融合发展新路子。
点评:自从军民融合被提升为国家战略以来,受到了越来越多的重视。机构看好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系列政策在今年年内相继出台,军工院所改制和军事装备升级迎来宝贵发展契机。航天科工集团已提出,今年军民融合产业营收要达到1470亿元,集团旗下的军工国企改革标的受到关注。民参军方面,红外探测、国产大飞机部件、北斗民用等领域有望率先取得进展。

上证精选

第11届夏季达沃斯将于27日在大连开幕,主题为“在第四次工业革命中实现包容性增长”。
20日国内多家瓦楞纸企业上调报价每吨100至400元,较4月初的低点累计反弹约40%。
ofo小黄车20日宣布,与中国电信和华为共同研发的NB-IoT“物联网智能锁”已开始正式应用。
上周保证金净转出677亿元,延续了此前一周的净转出势头。
截至发稿时纽约原油期价跌破每桶44美元创年内新低,因美国等国原油产量持续增加。

产业情报

腾讯发力人工智能研发、应用领域或现长期价值
------
在20日举办的粤港澳大湾区论坛上,马化腾表示,现在AI确实到了风口,后台前端都要和AI做结合,腾讯内部有超过4个团队在各个领域进行研发,最近比较大的突破是围棋方面,在日本赢得冠军(AlphaGo没有参加)。这个研发不是为了围棋本身,而是为了研发深度学习能力,研究成果可以运用到医学、机械加工等方面,比如极大的改善磨具的精准度。
点评:券商研报认为,巨头战略重心向人工智能倾斜有利于人工智能行业的快速发展,随着国内劳动力成本的上升以及老龄化趋势的延续,工业机器人的大发展时代逐步来临,各个行业有望与人工智能紧密结合并颠覆传统的发展模式,关注人工智能应用领域的长期投资价值。
梅泰诺(300038)旗下BBHI利用AI技术进行互联网精准营销,已成为Facebook技术代理商;
思创医惠(300078)在接受机构调研时曾表示,今年将逐步推广人工智能的辅助诊疗服务。

工信部将制定餐饮机器人标准规范
------
上证报资讯获悉,工信部将研究制定餐饮服务应用机器人相关标准规范和检测认证条件,规范行业秩序,保障产品质量。工信部还将会同有关部门搭建对接平台,积极引导和推动国内餐饮企业和机器人企业对接合作;
鼓励和支持机器人企业和餐饮企业共同研发和产业化专用餐饮服务机器人产品,并选择条件成熟的区域开展示范应用。
点评:工信部主管部门人士表示,我国人口众多,餐饮业发展繁荣,随着用工成本不断提高,餐饮业对机器人的需求持续增长,餐饮服务机器人拥有巨大的潜力市场。据工信部发布的报告称,中国服务机器人市场已进入迅速增长阶段,预计到2020年,服务机器人年销售额将超过300亿元。

公告解读

掌趣科技引入战投腾讯
------
掌趣科技(300315)实控人姚文彬拟通过大宗交易转让5541.7万股(占公司股比2%)给林芝腾讯,转让价格8.84元每股,公司最新股价8.84元。林芝腾讯为深圳腾讯产业投资基金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称,战略引进平台型公司腾讯,有助于公司的游戏业务的增长。姚文彬另拟转让5200万股(占股比1.88%)给公司的员工持股计划,并为该计划提供资金支持。

红宇新材拟4亿元控股三家3C公司
------
红宇新材(300345)拟现金收购深圳眼千里、深圳双十科技、深圳银浩自动化等3家3C自动化设备公司各50.01%股权,收购总价40008.01万元。这3家公司均为苹果产业链上的公司提供自动化装备。相关方承诺,2017年至2019年期间三家公司合计将实现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8500万元、1.06亿元。

辽宁成大股权被溢价转让
------
辽宁成大(600739)股东前海开源旗下部分基金和资管计划拟将其所持6.06%上市公司股权转让给特华投资,转让价格为20元/股,较公司最新股价17.68元溢价约13%,合计总价约18.56亿元。交易完成后,特华投资持有辽宁成大7.68%的股权。特华投资为精达股份的控股股东,其控制人李光荣是精达股份的实际控制人。对于此次收购,特华投资表示是一项财务投资。

联络互动拟收购两公司部分股权
------
联络互动(002280)公告,放弃原拟收购迪岸双赢广告有限公司剩余79%股权的重大资产重组计划,改为以现金收购迪岸双赢28%股权(预估值约为6.49亿元),使持股比例升至49%。交易对方预计,2017至2021年度,迪岸双赢扣非后净利润分别可达2.04亿、2.448亿、2.9376亿、3亿、3亿元。

联络互动还拟以自有资金1.79亿美元收购电商企业Newegg Inc.的37.81%股权,使合计持股比例升至93.51%,以拓展电商业务。

国轩高科签大单
------
国轩高科(002074)全资子公司合肥国轩与南京金龙签订2017年动力电池采购合同,合同金额14.9亿元,约占公司2016年营收的27%。

财报快递

劲胜精密等预增
------
劲胜精密(300083)半年报预增494%-505%。
英威腾(002334)大幅上修业预增幅度,半年报预增200%-230%。
中央商场(600280)半年报预增220%-250%。

交易闹铃

新股君禾股份21日发行
------
君禾股份(732617)发行价8.93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家用水泵。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