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6--23(星期五)

上证内参 06--23(星期五)


今日导读

>国防科工局部署军民融合专项行动、将推多项改革
>盐湖提锂技术再获突破、能源互联网建设稳步推进
>恒泰实达收购辽宁邮电、多氟多拟拓展锂电池业务
>小康股份购美汽车工厂、跨境通三花智控重组过会

上证聚焦

国防科工局部署军民融合专项行动 将推多项改革
------
《2017年国防科工局军民融合专项行动计划》22日印发。该计划提出了六方面共30项计划内容,包含多项改革举措: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支持四川、西安等省市开展军民融合改革举措先行先试;组织3家首批试点单位实施混合所有制改革,配合发改委遴选第二批试点单位并组织实施,加快军工资产证券化进程;设立军民融合产业基金,支持军工科研院所改革、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专业化重组等。
点评:军民融合作为国家战略正在得到持续推进。机构研报认为,目前海空军和装备信息化是国防建设的主要方向,防务电子和先进材料领域是民企的比较优势所在,订单及并购重组有望进一步向好。公司方面,海特高新(002023)的首台国产D级飞行模拟机近日通过民航局初始鉴定;晨曦航空(300581)的航空惯性导航产品应用于直升机、运输机、无人机等平台。

同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下发《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军民融合发展战略的决定》,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下发《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军民融合“十三五”规划》。

上证精选

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债券通”相关配套业务细则会很快发布实施,未来可扩展至回购、远期等交易工具。
发改委22日出台配气价格监管指导意见,提出核定配气价格时投资收益率原则上不超过7%。
人社部部长22日表示,将确保在9月底前基本实现跨省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
我国下一代超算原型机日前在济南开工建设,性能将比目前全球最快的超级计算机高出8倍。
万达电影发布澄清公告称建行等行从未下发抛售万达债券通知;龙虎榜显示4家机构席位卖出万达电影2.29亿元。

产业情报

盐湖提锂再获突破、行业有望分享锂电红利
------
据新华社22日报道,青海省重大科技专项“年产5000吨电池级碳酸锂产业化关键技术研究”获得重大突破,项目实现了高镁锂比卤水镁锂分离和高效提锂,可生产合格的电池级碳酸锂产品。据青海盐湖工业相关技术人员介绍,在钾肥生产过程中,每年要排放2亿立方米锂离子浓度较高的卤水原料液,通过技术攻关从盐湖卤水中提取出锂并生产电池级碳酸锂具有广阔市场前景。
点评:海通证券近期赴西北地区调研后指出,盐湖提锂的工艺正在不断完善,随着盐湖提锂的成熟,矿石提锂供给紧缺性缓和,盐湖企业将分享更多的行业景气红利。
西部矿业(601168)拟收购的青海锂业盐湖提锂工艺先进,碳酸锂年产能可达1万吨;西藏矿业(000762)拥有独家开采权的西藏扎布耶盐湖是世界第三大锂矿盐湖,已探明锂储量184.1万吨;西藏城投(600773)投资开发了西藏阿里龙木错和结则茶卡两个盐湖。

能源互联网建设稳步推进、特高压出海利好设备企业
------
22日新闻联播报道,这五年中国依托特高压,稳步推进国内能源互联网建设的同时,加速促进世界能源转型,推动构建全球能源互联网。全球能源互联网实质是“特高压智能电网+清洁能源”,是清洁能源在全球范围大规模开发、输送、使用的基础平台。它不仅能全面提升能源的开发使用效率,也成为解决全球气候变化的一个“中国方案”。联合国正在推动全球能源互联网纳入《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引导各国共同参与建设。
点评:机构指出,我国电网EPC强大能力凸显,多项特高压线路均为世界首创。装备制造方面,变压器制造能力世界领先,控保系统实现自主研发、进口替代,开关GIS等成套装备制造能力达到国际一线水平。一带一路沿线及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均有远距离输变电需求,海外市场有望打开我国输变电设备成长空间,相关企业包括特变电工(600089)、中国西电(601179)等。

公告解读

恒泰实达17.88亿收购辽宁邮电
------
恒泰实达(300513)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约17.88亿元,收购辽宁邮电99.854%股权,发行价为53元/股。同时拟定增配套募资不超5.95亿元,控股股东钱苏晋承诺认购配套募资不低于发行数量的30%,且不高于60%。
辽宁邮电主营业务是通信网络设计服务、系统集成业务。交易对方承诺辽宁邮电2016年-2018年扣非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05亿元、1.2亿元、1.37亿元。

多氟多募资20亿拓展锂电池业务
------
多氟多(002407)拟非公开发行不超1.26亿股,其中,公司实控人李世江控股的公司多氟多实业拟认购比例为15%至20%。募资20亿元,投入到“年产1万吨动力锂电池高端新型添加剂项目”与“30万套/年新能源汽车动力总成及配套项目”。本次发行的定价基准日为定增发行期首日。

小康股份收购美国汽车工厂 完善新能源车布局
------
小康股份(601127)全资子公司SF Motors拟以1.1亿美元收购AMG公司民用汽车工厂及相关资产。该民用汽车工厂最初是为了生产民用悍马H2车型而投资建设,2015年至今主要生产奔驰R系列车型。公司称,收购完成后,将完善公司创建新能源电动汽车领先品牌在制造环节的布局。

跨境通(002640)重组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三花智控(002050)获有条件通过。

浙江医药控股股东发布增持计划
------
浙江医药(600216)控股股东21日、22日共增持670.5万股,计划在未来6个月内,累计增持不低于800万股、不超1200万股。

新元科技7.7亿元并购新三板清投智能
------
新元科技(300472)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方式购买新三板公司清投智能97.01%股权,交易对价7.71亿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3.7亿元。其中,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发行价为31.02元/股。清投智能是国内领先的TNet物联网大屏拼接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企业,产品包括TNet物联网拼接控制器、小间距LED拼接单元、DLP背投拼接单元等,2017年-2019年度承诺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15亿元。

财报快递

银河磁体预增
------
银河磁体(300127)半年报预增110%-125%。

交易闹铃

新股百达精工、富满电子23日发行
------
百达精工(732331)发行价9.63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空调压缩机零部件。
富满电子(300671)发行价8.11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集成电路。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