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6--27(星期一)

上证内参 06--27(星期一)


今日导读

>中国标动命名“复兴号”、高铁投资有望加速
>三元电池材料开始提价、中国首个5G基站开通
>中植系再度举牌宇顺电子、 海南椰岛高管增持
>万向钱潮获控股股东增持、锡业股份大幅预增

上证聚焦

中国标动命名“复兴号”、高铁投资有望加速
------
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中国标准动车 组25日被正式命名为“复兴号”,并将于26日在京沪高铁正式双向首发。铁总负责人表示,“复兴号”CR400系列动车组的成功研制和投入运用,对于我国全面系统掌握高铁核心技术、加快高铁“走出去”具有重要战略意义。铁总将以“复兴号”为平台,根据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实际需求,量身打造,设计研制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动车组成套技术和产品,积极拓展国际市场,推动中国高铁“走出去”。
点评:近期中国高铁“走出去”不断取得新进展,如雅万高铁项目贷款协议正式签署、中国中铁再度参建俄罗斯高铁项目。国内方面,发改委近日召开铁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协商会议,提出铁路建设决战三季度,多个东部省份也调高了今年的铁路投资规模。机构认为,中国标动的上线意味着高铁设备将全面实现国产化。永贵电器、神州高铁等公司本月以来接受了多家机构调研。

上证精选

MSCI首席执行官25日接受上证报资讯专访时表示十分看好中国科技业,未来中盘股也有望视情况获得纳入机会。
保监会副主席黄洪23日表示,正在联合财政部等相关部委加速制定税延型养老 险试点方案。
首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29日至30日在天津举行,李彦宏、马云 等多位演讲嘉宾将探讨智能科技发展趋势。
华大基因等6家公司获得IPO批文,筹资总额不超过32亿元。
欣泰电气被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登云股份及中介机构被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

产业情报

动力电池产销回暖、三元材料开始提价
------
据高工锂电网23日披露,多家电 池企业高层表示,近期公司动力电池产销量出现明显增长,从二季度开始已出现回暖现象,预计第三季度市场需求将会出现显著增长。在下游动力电池销售回暖,以及上游碳酸锂 和钴材料成本上升推动下,三元材料开始出现提价。近一周三元材料523NCM主流成交价在每吨18.5万元至19万元,相比上周涨每吨5000元至10000元。
点评:中金公司预计,2017年新能源 乘用车 和专用车销量增长45%、150%,有望带动三元锂电池 的需求量9.32GWh,推动三元正极材料需求增长78%。格林美(002340)已构建钴和三元材料产业链,四氧化三钴、正极材料年产能分别为1万吨、2万吨;杉杉股份(600884)为锂电材料综合供应商,拥有正极材料产能3.3万吨,在建三元材料产能1.5万吨。

中国首个5G基站开通、通信业投资增量可期
------
据中新网报道,在广州大学城实地勘察发现,中国首个5G基站已经开通。据了解,该基站应为迎接即将开幕的2017世界移动大会,广东移动联合设备厂商在广州大学城开展5G外场测试而开通。广东移动按照规划,将在广州大学城体育场、图书馆、食堂、实验楼、教学楼等七个地点部署测试站点。此次开通的5G基站基于5G新空口协议,在外场测试中尚属全国首次。
点评:第一个5G基站的开通,标志着5G进程又迈出关键一步。机构研报指出,5G将是通信行业下阶段的重要投资增量。在完成目前4G 覆盖效果的目标下,需要的5G基站数量将会是现有4G基站数量的2倍,整体5G投资将达到8300亿元,是4G时代至少1.5倍,其中基站天线+射频器件、光模块、小基站等会成为弹性较大的子领域。中兴通讯 (000063)、烽火通信(600498)为通信设备 龙头企业,通宇通讯(002792)基站天线产品销售收入排名居前。

公告解读

中植系举牌宇顺电子至20% 拟再增持
------
宇顺电子(002289)控股股东中植融云的一致行动人中植产投于6月22日-23日共增持52.95万股,增持后,中植系持股达20%。中植产投及其一致行动人将根据公司及市场状况,在公司股价不超28元时,择机继续增持不超10%的股份。

海南椰岛高管推增持计划
------
海南椰岛(600238)部分董监高拟在未来12个月内,增持公司不低于5%、不超8%的股份。

万向钱潮获控股股东增持
------
万向钱潮(000559)控股股东万向集团于5月12日至6月23日期间,累计增持2753万股,增持比例1%。从4月26日至6月23日,万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万向财务已累计增持达2%的股份,万向集团表示或继续增持。

和晶科技与腾讯云合作
------
和晶科技(300279)近日与腾讯云计算 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城市 、智慧建筑、智慧校园、智慧家庭等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财报快递

锡业股份等大幅预增
------
锡业股份(000960)预计半年报 盈利3.4亿-3.9亿元,增长约54倍-62倍。
江山化工 (002061)大幅上修业绩预期,半年报预增 1028%-1153%。
寒锐钴业(300618)半年报预增652%-682%。
欧比特(300053)半年报预增162%-192%。
新华制药(000756)半年报预增100%-150%。

交易闹铃

新股睿能科技26日发行
------
睿能科技(732933)发行价20.2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针纺电控系统。

一周回顾

利好出尽与利空出尽的绕口令可以休矣
------
最近证券界有两件大事公布结果:一是美联储6月会议决定加息,消息公布后,中国的国债期货 先是高开低走,第三天又创出反弹新高,有人戏称为:“加息落地利空出尽的利好出尽的利空已经出尽”。二是MSCI决定将A股纳入新兴市场指数,消息公布后,上证综指在短暂的高开低走后重回升势,但又在第三天盘中大跌近1%,有人戏称为:“成功闯关MSCI利好出尽的利空出尽的利好已经出尽”。
到底是利好出尽还是利空出尽?绕口令越绕越长的窘况,体现出单纯猜预期、赌消息式的投机思路,已经远远不能适应这个越来越复杂的证券市场。必须跳出利好与利空的迷雾,站在全局高度,寻找不用担心“出尽”的投资机会。
曾几何时,在沪港通 、深港通 渠道开放前夕,市场就曾担心蓝筹股的利好会不会出尽。但只要看看最新一期的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就会发现“喝酒吃药吹空调 ”依然是外资最爱,这些蓝筹消费 股也因此实现了持续上涨。
近几年来,关于“税延养老险试点正在推进”的预期性利好消息已多次传出。读者难免会产生这样的疑虑:真正的利好政策何时兑现,会不会成为利好出尽?上证报资讯从最新一期国常会内容中发现,高层对于税延养老险的表述已经从“正在研究”转为“加快试点”,并且今年以来,鼓励消费者主动购买长期限保险产品、支持险资投向实体经济的政策持续出台,保险行业的高速增长期方兴未艾。上证报资讯对保险行业的反复报道因此取得了持续的良好效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