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小板后市有望继续引领上行

中小板后市有望继续引领上行


昨日两市股指常规开盘,之后沪指在银行股大涨的带动下持续走高,11时后震荡整理至中午收盘,创业板早盘横向整理为主,午后股指先行走低,14:10时之后强势回升收报,整体来看,市场呈现震荡整理的行情。
市场上涨动力来自于两方面,一方面是银行,另一方面是创业板,华夏银行、平安银行和常熟银行周一晚间公布了半年报,半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在上半年增持了这三家银行,半年报的这个消息对于银行股来说形成了明显的提振作用,有了证金增持这个消息的推动,对后期走势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保障。
除了银行之外,证金公司还增持了8家创业板公司,近期消息面上连续爆出证金公司增持创业板的消息,极大地刺激了投资者对创业板的关注度,从投资价值的角度来说,创业板上半年大多数时间一直处于下跌的阶段,这个阶段当中蓝筹股一直上涨,所以股价上形成了相对效应,这使得很多创业板个股的走势落后于大盘,创业板本身就积聚了补涨的要求,相信是确认创业板投资价值的一条重要线索。
技术上看,很多人认为目前的走势跟7.17日的走势相似,都是盘中一度跌破下方多条支撑线,并且隔日也是顽强收回,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这两天量能明显表现的不足,在向上反弹期间不能放量,说明市场对于这个向上反弹并不认同,加上上方面临10日和20日均线的压力,短期主板存震荡整理的需求,创业板方面,昨日指数继续向上运行,并且临近尾盘创业板有资金进场的现象,加之下方KDJ指标金叉向上发散,认为经过短暂休整之后有能力继续上攻。 
综上,各大指数经过一天的震荡以及尾盘的强势拉升翻红,让市场的人气继续聚集,中小板指数非常强劲,后市有望继续引领上行,主板方面由于周期股休整还未结束,因此还需一定时间的调整,从盘中情况来看,热点也非常丰富,次新股环境也开始趋暖,近期不少次新股触底反弹,雄安新区也不断发酵,人工智能,苹果概念,石墨烯等涨价概念也轮番上攻,认为,下半年整体基本面环境向好,大小共振,两市的行情还要走的更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