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近日热点展望

近日热点展望




(1)雄安新区  


  有消息称,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和雄安新区的生态环境保护规划方案将于9月底上报中央,9月份雄安相关规划有望落地,9月底之前便成为雄安新区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建议关注“金科启创”组合(金隅股份、同济科技、启迪桑德、创业环保)。

  从雄安新区各细分板块走势来看,雄安环保板块近期异动十为明显,周一板块放量上涨4.86%,创下近一个月的新高,近两日板块指数进入小幅震荡。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建设绿色智慧新城是雄安新区建设七大任务中的首要任务。“地热能”是雄安新区设立以来第一个确认的具体投资领域。因此,以地热能为代表的雄安环保领域相关机会值得重点关注。

  个股市场表现方面,16只雄安环保概念股周内股价表现全部跑赢同期大盘(沪指周内上涨1.18%),除建科院作为近期上市的新股大幅上涨20.62%外,首创股份(8.44%)、恒泰艾普(8.20%)、万邦达(7.51%)、先河环保(6.39%)、博天环境(6.09%)、中持股份(5.70%)和长青集团(5.29%)等7只个股周内表现也较为突出,期间累计涨幅均在5%以上。


  (2)机器人概念


  2017年世界机器人(300024)大会将于8月23日至8月27日在北京举办,世界机器人大赛也将同期拉开帷幕。
大会将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组织中国专家和国际同行研讨机器人发展创新趋势,明确机器人产业发展导向,探寻机器人革命对未来社会发展的深刻影响;为中国制定机器人产业发展战略、推动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决策参考,提升中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

  人工智能依然是未来几年计算机行业最具确定性的投资方向之一,各国和行业巨头纷纷采取行动,行业刺激消息频现,本周北京举办了2017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种种迹象表明,我国政府及国内企业正积极参与到世界人工智能的发展中,利好国内人工智能企业和市场的发展,建议长期投资者重点关注。

  机器人:公司工业机器人龙头地位稳固,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创的7自由度协作机器人、国际领先的复合型机器人、国内首创的6轴并联机器人以及双臂协作机器人等新产品进一步强化公司在机器人与智能制造领域的优势地位。 

  GQY视讯(300076):公司拟在军事领域、医疗领域、工业自动化领域研发、生产和推广机器人,逐步进入科技强军、健康医疗、工业自动化行业。国际上近年有类似产品研发报道,目前在国内尚未有其他企业研发公司同类机器人产品信息,该产品涉及多种专业技术,是集机电、自动化电控、高精度传感器技术、人机交互、信息、计算机、等多学科交叉综合技术,同类产品研究在国际中处于科研前沿。公司持股15.83%的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同意将新世纪机器人的机器人相关发明专利及技术无偿许可给公司使用。许可使用期限为5年同时,不存在与前述关联方的代步机器人产品形成同业竞争关系。上海新世纪机器人有限公司是上海平衡投资有限公司、自然人张桢琼、公司等共同投资组建的以研发、生产智能平衡两轮车等高端装备制造企业,初始注册资本5000万元。  

  双环传动(002472):旗下RV减速器产品,已完成14个型号定型定标,并进行小批量制造。  

  埃斯顿(002747):伺服系统及机器人控制器技术位居行业领先地位。  

  锐奇股份(300126):参与发起设立“高端智能装备产业基金”,并投向于智能装备、核心软件、自动化集成应用、工业数据服务等工业4.0产业。基金总规模为人民币10亿元,此外,全资子公司锐境达与上海东升共同变更设立的合资公司“上海固顶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机器人业务已经投产。 

  万讯自控(300112):参股了丹麦SCApe公司,并与Scape共同出资在中国境内设立合资公司,开拓国内机器人应用市场,将专注在机器视觉识别方向。丹麦Scape公司是机器视觉行业领先的自动控制软件开发公司,专业开发生产基于3D视觉系统的标准化Bin-Picking机器人解决方案。 

  科远股份(002380):是国内领先的工业自动化与信息化系统供应商,业务覆盖过程自动化、工业信息化、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传感技术与测控装置四大产业领域。公司在今年中报中明确表明:“在公司内生业务有序布局的前提下,围绕机器人+人工智能方向的投资收购工作亦稳步推进中”,后续进展值得期待。 

3)国企混改


  继年初出台吸引外资“20条”后,日前,国务院再次印发促进吸引外资的文件——《关于促进外资增长若干措施的通知》,这也是自去年年底全国人大对“外资四法”做出修改以来,国家再一次为吸引外资拿出“大手笔”。《通知》涉及进一步减少外资准入限制、制定财税支持政策、完善国家级开发区综合投资环境、便利人才出入境和优化营商环境5个方面的22项措施。

  《通知》提出,鼓励外资参与国内企业优化重组、鼓励外资参与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持续推进专用车和新能源汽车制造、船舶设计、支线和通用飞机维修、国际海上运输、铁路旅客运输、加油站、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呼叫中心、演出经纪、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对外开放,明确对外开放时间表、路线图等。

   不少混改受益标的今日已经有所表现,这一风口有望持续热炒,后市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