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上证内参 08--24(星期四)

上证内参 08--24(星期四)



今日导读

>国常会推进央企降杠杆 三行业将开展减量减产
>环保装备制造业获政策力挺 行业产值望达万亿
>银轮股份设立产业基金 首航节能谋划布局雄安
>狮头股份将获增持 友利控股将更名为哈工智能
上证聚焦
国常会推进央企降杠杆 三行业将开展减量减产
------
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央企深化改革降低杠杆工作,促进企业提质增效。会议从建立负债率警戒线、推进债转股、强化问责、推动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等角度提出了多项具体措施。具体产业方面,会议要求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完成今年化解钢铁煤炭过剩产能,还要推动火电、电解铝、建材等行业开展减量减产,严控新增产能。
点评:钢铁、煤炭行业的去产能工作已取得阶段性重要进展,企业经营状况明显好转。而火电板块仍是业绩下滑的“重灾区”,电解铝、建材行业也有多家国企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偏高。近两个月以来,随着水泥行业去产能行动计划和煤电供给侧改革政策相继出台,以及新疆、山东等地的多个电解铝违法违规项目被清理整顿,这三个行业的去产能举措正在拉开序幕。
氧化铝原料自给率高的中国铝业(601600)、具备能源结构优势的云铝股份(000807)、水泥涨价行情中弹性大的华新水泥(600801)、祁连山(600720)等公司受到多家机构关注。
上证精选
科技部、军委科技委近日联合印发《“十三五”科技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规划》,要求到2020年基本形成军民科技协同创新体系。
雄安新区地质调查第一阶段成果23日公布,区内浅层地热能开发利用条件适宜。
上期所与中电联23日续签战略合作协议,将针对性研发电力期货及其他电力衍生品。
阿里云宣布即将在10月开放全新地域“华北5”,将部署领先的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计算资源。
国泰集团实际控制人江西省国资委正在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事项,公司24日起停牌。
产业情报
环保装备制造业获政策力挺 行业产值有望达万亿
------
23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起草完成,现公开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意见稿提出,到2020年,先进环保技术装备的有效供给能力显著提高,市场占有率大幅提升。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达到10000亿元。重点研发攻关的领域包括:大气污染防治、水污染防治、固体废物处理处置、土壤污染修复等。
点评:目前我国环保装备制造业创新能力不强,产品低端同质化竞争严重,先进技术装备应用推广困难等问题依然突出。意见稿提出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创建百家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部分优势企业有望在行业大发展中脱颖而出。
环能科技(300425)是我国磁分离水体净化技术研发及设备制造的领军企业;
维尔利(300190)是垃圾渗滤液处理龙头,通过并购杭能环境和都乐制冷,介入沼气工程成套设备、大气污染治理设备领域。
中国电信加快5G外场试验 设备制造商有望率先受益
------
中国电信日前发布的中期业绩报告显示,将在6个城市进行5G网络外场试验,深度参与5G标准制定和技术试验,并联合各界合作伙伴共同开展5G应用及解决方案研发。近日中国联通也表示,2018年将投入80亿元建设5G,2019年投资额将上升至190亿元。
点评:在5G标准加快制定,以及运营商投资逐步加大的支撑下,5G网络建设将迎来加速期。《5G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显示,到2030年,5G有望在国内直接创造、间接拉动约3万亿、3.6万亿的经济增加值。据机构测算,5G网络建设投资将达到1.29万亿元,较4G投入提高逾60%。网络设备等产业有望率先受益,潜在市场规模达千亿级别。
中兴通讯(000063)为通信设备制造龙头;
烽火通信(600498)在传输设备制造等领域市场份额居前。
公告解读
银轮股份设立产业基金 布局智能汽车产业链
------
银轮股份(002126)拟投资1.5亿元,与广汽资本等合作,利用各方合伙人的背景和优势,成立产业投资基金,重点对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发展前景较好的汽车产业链,如汽车传感器、智能算法、ADAS、汽车大数据、高精度地图、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等领域进行投资。
首航节能落子张家口 为开展雄安新区业务铺垫
------
首航节能(002665)子公司首航寰慧拟在张家口投资设立项目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公司表示,预计将在供暖季之前完成在张家口几个区域储能+清洁供热试点项目的建设,有望借助张家口冬季奥运会的召开,营造行业影响力,为相关业务后续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以及京津冀地区的推广奠定基础。未来待雄安新区安新县具备注册条件,将及时跟进注册项目公司的程序工作,并开展相关业务。
狮头股份大股东一致行动人拟增持
------
狮头股份(600539)大股东一致行动人重庆协信远创计划由其或其下属全资控股公司,自8月24日起6个月内,增持公司不低于690万股(占总股本3%),不超过2070万股(占总股本9%)。累计增持金额不低于1.04亿元,不超过4.55亿元,增持价格区间为每股15元至22元。最新股价17.2元。
此外,大股东的一致行动人上海远涪22日通过大宗交易增持公司703万股,占总股本3.06,增持价格每股18.18元。
友利控股将更名“哈工智能”
------
友利控股(000584)近日完成了公司名称及经营范围的工商变更登记手续,经营范围变更为机器人系统、智能生产线及人工智能的研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24日起证券简称变更为“哈工智能”。
兴源环境重组过会将复牌
------
兴源环境(300266)发行股份购买资产事项获并购重组委无条件通过,24日复牌。
财报快递
赣锋锂业等前三季业绩预增
------
赣锋锂业(002460)预增95%至145%,主要因澳大利亚RIM公司锂辉石原材料供应趋于稳定,锂盐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
金浦钛业(000545)预增140%至180%,主要因扩大生产销售规模,产品价格较去年同期涨幅较大。
青岛金王(002094)预增230%至260%,主要因化妆品业务增长,杭州悠可纳入合并报表范围后将产生2.2亿元投资收益。
资金观潮
两机构席位买入博世科
------
23日龙虎榜显示,博世科(300422)获两机构席位合计买入4301.8万元,占当日成交金额7.75%;
没有机构出现在卖出席位上。
点评:机构认为,公司是优质环境综合治理服务商,在土壤修复乡镇污水治理、市政供排水等领域前瞻性系统布局,使其今年上半年的订单快速增长。未来随着PPP订单落地以及土壤污染防治法的出台,公司盈利能力有望继续提升。
交易闹铃
电工合金等三新股24日发行
------
电工合金(300697)发行价7.63元,申购上限1.6万股,主营铁路接触网系列及铜母线系列产品。众源新材(732527)发行价13.27元,申购上限1.2万股,主营紫铜带箔材。建研院(732183)发行价13.56元,申购上限8000股,提供建筑设计、质量检测等服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